二戰德國乙個師戰鬥力相當於多少個蘇聯師?

時間 2021-05-06 23:06:58

1樓:帝俊

這個沒譜,早期可以1個打3個,後期1對1能取得上風都困難

巴巴羅薩行動早期那是因為蘇聯被打懵了,兵找不到軍官,軍官找不到兵,被裝甲部隊和戰術空軍的攻擊群衝了個七零八落才顯得損失那麼大,畢竟二戰蘇聯早期在戰場通訊方面極差,再加上大清洗的陣痛,很正常

2樓:丁越雲

雙方實力的變化是動態的,沒有一定的標準。

戰爭最初,德國和蘇聯的師編制和狀態根本就不一樣,單論步兵師的人數,2023年巴巴羅薩計畫蓄謀已久出動的德國步兵師均齊裝滿員在16000人以上。2023年編制蘇聯步兵師理論上滿員人數在14000左右,但巴巴羅薩計畫時,被偷襲的五個邊境軍區的178個師2個旅沒有乙個滿員,有144個師只有8000餘人,19個師只有600人至5000人不等,7個騎兵師每師6000餘人。只有8個師能接近編制人數。

因此,比較合理的解釋是,德國在戰爭初期,乙個番號吊打蘇聯三個番號,僅此而已。

當然到了2023年初,蘇聯大規模緊急徵召的部隊訓練不足、裝備缺乏、技戰術落後,其戰鬥力又比戰爭初期下降。其中在春季勒熱夫—瑟喬夫卡戰役的交戰中,是蘇德戰爭中雙方同等人數和同等戰役狀態下作戰能力差距最大的,普遍認為蘇聯在該正面戰役中損失是德軍的3~10倍(因為德軍對該戰役的時間規模與蘇軍看法不同,統計口徑也與蘇軍不同,目前還沒有絕對準確的德軍損失統計)。

在這個最低點之後,蘇聯的作戰能力線性回公升,而德國則線性下降。一直到最後的布拉格戰役,蘇德損失比為1:50。

德國在二戰中為何有如此強的戰鬥力?德國的軍事才能是哪些因素培養出來的?

飛雪流星 因為德國開啟了一場真正意義上的軍事革命 閃電戰!閃電戰並不是人們平時以為的把幾百輛坦克放一起往前衝就完事了,要是真這麼簡單,法國哪些將軍們怎麼可能不會用?一戰給人們的教訓之一就是突破敵人的防線並不難,難點在於如何擴大戰果,怎樣保證突破部隊的補給 側翼,怎樣使攻擊具有連續性。這些問題在當時就...

二戰西線戰場的盟軍戰鬥力究竟如何?

李明達 空軍令人印象深刻。軍機技術水平 機群數量 出動能力等各方面都對德軍形成了顯著優勢,可以說主宰了西線的天空。除了對德軍有生力量的實際殺傷之外,盟軍空中力量對德國工業能力的摧毀 對德軍士氣的打擊 對德軍機動能力的破壞讓德國西線戰鬥能力直接掉了一大截。陸軍表現跟東線的蘇德兩軍相比在戰術水平上還有差...

二戰中的義大利軍隊戰鬥力如何,是不是很菜?

出門見歷史老師 來自五年後的反對。維內托級戰列艦的設計有非常多的弊病。一 主炮塔過小,炮管間距過窄,全主炮齊射時互相影響,散布差。二 安裝四座155副炮塔,根本沒卵用。三 安了一排的單裝90高炮,該款高炮效能低劣,加上又是單裝,防空火力差。四 中小口徑高炮非常缺乏,也沒有指揮儀。五 缺乏探照燈,夜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