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軍乙個騎兵旅團的兵力以及戰鬥力

時間 2021-11-02 04:55:53

1樓:ilona D

不知道題主具體上的是什麼課,但就問題描述來看是屬於Pragmatik範疇的。

要回答這個問題首先要知道什麼是Sprechakte(言語行為)。這個理論最先由英國哲學家約翰·奧斯汀提出的:uerungen sind sprachliche Handlungen,簡單來說就是我們說話的同時也是在實施一種行為。

一般來說言語行為分為言內行為、言外行為、言後行為。這個作為基礎知識題主可以去簡單讀一下,主要是這兩本:

Austin, John (1962): How to Do Things with Words. The William James Lectures delivered at Harvard University in 1955.

Oxford: Oxford University Press.

Austin, John (1989): Zur Theorie der Sprechakte. Stuttgart: Reclam.

更進一步來看它涉及到Hflichkeit,這一塊的主要理論是Brown&Levinson提出的面子理論,很明顯這裡就是乙個FTA(Face Threatening Act),即說話者的言語行為對聽話人(也有可能是雙方)的面子產生了威脅,具體可以參考:

Brown, Penelope and Stephen C. Levinson. 1987.

Politeness: Some universals in language usage. Cambridge:

Cambridge University Press.

Yule, George (1996): Pragmatics. Oxford: Oxford University Press.

Meibauer, Jrg. 2008. Pragmatik.

Eine Einführung. 2. Auflage.

(Stauffenburg Einführungen). Tübingen: Stauffenburg.

另外還有一點要注意的是,題中Max感到被冒犯了是聽話人對說話者的言語行為的一種解讀,而並非說話者的言內行為直接給出的資訊,所以我感覺這裡應該還涉及到語用學中的Implikatur的部分吧,可以也順便看一下這一塊的內容。我自己是文學方向的,語言學這塊也沒有非常系統地上過,只能幫到這兒啦

草帽團是否需要再補充乙個戰鬥力?

項天鷹 誰說路飛非要打海軍了?他要當的是海賊王,和打海軍有什麼關係,羅傑當了海賊王,也沒見他和戰國 卡普決戰。動畫組瞎編的東西就別拿出來說事了,人家就是為了看著好看才這麼畫的。 惡魔D詛咒 尾田說了要組乙個足球隊,上場的加上甚平才十個,肯定還有一人加入。按人物形象分類路飛中鋒,索隆二前鋒,山治邊鋒,...

現代乙個師的兵力補給充足打得過古代乙個統一的王朝嗎?

乙個營都可以,別說乙個師。八國聯軍那種五花八門的廢物軍隊都能打得滿清棄都。現代化的軍隊橫推對方指揮部,毫無阻礙,直接拿皇帝人頭,毫無懸念,這乙個營的人會被當作神對待。 薛定貓的諤 以西班牙20 20方陣為例,大一統王朝派出100個方陣40000戰兵,1發150榴彈報銷乙個方陣,100發王朝的一副家當...

自己單獨乙個人第1次去進行乙個多星期的旅遊,需要注意什麼事項?

王小花 做攻略 1.看那邊的天氣,疫情,景點,美食。決定自己的交通工具,攜帶的物品。保括感冒藥,便攜酒精,創可貼。如果是高原,要預防高反。如果是熱帶,要帶4倍以上的防曬霜和墨鏡傘和泳衣。有可攜式燒水壺更好。2.製作行程清單,計畫每天的行程,晚間的住宿。4.進酒吧,杯子不離手。也不喝陌生人遞過來的飲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