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在現代戰爭中重型坦克殲擊車被取代了?

時間 2021-05-09 13:30:01

1樓:Akula

你說的這些武直都能做

武直還能裝火箭巢洗地,部署快速機動靈活還有空中視野

所以為什麼不造武直要去造重型坦殲呢,長弓殺全家不好嗎

2樓:「已登出」

美中國人的坦克殲擊車發展到後來除了沒頂蓋,和一般坦克幾乎沒區別,這就是戰爭給出的答案。如果正常坦克產量充足,沒必要搞什麼坦殲,蘇聯和德國大搞坦殲基本上都是為了彌補坦克數量的不足,戰後除了少數幾個特殊愛好的國家和軍隊沒誰再搞這些東西,而且歐洲那幾個現在都換了豹2。

3樓:山月刀嵐月刀

坦克自己都是個弟弟了,在陸軍中的地位急降,數量銳減,有啥必要專門設計乙個毆打弟弟的裝備?

橫豎是個帶發動機的反坦克炮,換成吉普車一樣的

4樓:sky.blue

無他能反坦克的東西多了

不是淘汰是替代了

裝甲都是一發死

觀瞄電子裝置下半斤八兩

隱蔽開個皮卡後面架個筒子跑的還快

還有就是

現在大兵團作戰少了小打小鬧多

5樓:Saturn V

乙個配備了重型反坦克飛彈的步兵戰車乃至吉普車都能辦到的事,誰還願意投錢造老貴的和重量賊重的重型反坦克殲擊車?

攻防的徹底失衡早就淘汰了重型殲擊車了。

6樓:伐木工叔叔

坦克殲擊車主要還是火炮,屬於支援單位,在防禦中作為火力支點,在進攻上摧毀對方裝甲目標配合突擊群行動,當然坦克殲擊車屬於發展主戰坦克底盤技術遇到問題的時候採取一種妥協的設計思路,它的優勢在於一門炮,要發揮其優勢也需要裝甲部隊保護和偵查單位支援。

然而現在中國產主戰坦克技術達到世界前列,有了和其他國家坦克叫板的實力,所以沒有太大需要發展一輛只有火力優勢的坦克殲擊車,如果加上裝甲還不如研究更先進的坦克好了。

另外,飛彈反應比火炮慢,而且復合裝甲抗擊破甲彈威力高於動能彈,飛彈容易被攔截和干擾,這也是坦克殲擊車存在的原因,但是,坦克殲擊車是大規模戰爭的產物,它的成本低於反坦克飛彈系統,能夠起到伴隨火力支援的作用,但是現在的反坦克體系已經夠用了,中國實力也沒有太多以弱勝強的可能,其碼我們和對手處於棋逢對手的地步,所以坦克殲擊車暫時沒有出現的必要。

7樓:

你認真告訴我,下面這倆哪個車內空間比較充裕

冷戰是因為有人覺得它造起來比坦克快,才有了這種思路,問題是給爆1裝120造的更快

8樓:gunship

首先,坦克殲擊車這個玩意從未消失,主要是現代反坦克手段很多,未必需要扛一門長身管火炮戰鬥了,吉普車帶個反坦克飛彈足夠了。

而現代裝甲部隊需要一款專業的攜帶長身管火炮的反坦克的車輛麼?並不需要,現代主戰坦克基本上承包一切反裝甲任務,所以沒必要了,至於說火控更好空間更大,並不存在這種玄幻的事情,而資訊化程度更不說說塞一堆東西你就資訊化了,更不用說現代陸軍面臨坦克戰的概率會很低,一款單純反坦克的車輛並不會特別好用。皮卡都能做到的事。

現代戰爭中坦克還有用嗎?

怎麼說呢?卡車也沒有在現代戰爭中被淘汰啊!坦克作為戰鬥車輛的一種,只要作戰還需要車輛,坦克就不會被淘汰。中國和美國對打,確實用處有限 但是中國打印度打越南,美國打阿拉伯各國,坦克是真tm便宜啊 我認為可以這麼理解,雖然現代各種空中支援,遠端火力已經比以前有了質的提公升。但是戰爭用火力犁地的目的是為了...

冷兵器在現代戰爭中是否有作用?

1982年的馬島戰爭留給世人最深印象的莫過於阿根廷空軍以 飛魚 飛彈對英國 謝菲爾德 號驅逐艦的致命一擊,但同樣是在這場戰爭期間的一場戰鬥卻鮮為人知,英軍為奪取阿軍在朗頓山上的據點,突然發起刺刀衝鋒,以29人陣亡的代價,消滅對方50人,成功奪下阿軍陣地。22年後的2004年5月14日,來自薩瑟蘭高地...

為什麼在現代戰爭的影視劇中,總感覺作戰方式和作戰水平還停留在機械化戰爭時代?

機械化戰爭?明明是一戰前吧,剛從排隊槍斃進化到散兵線。哪兒看見機械化了?是有裝甲集群衝擊了還是有步坦協同了。國內的多來幾個人在小巷裡對射就叫大場面,來幾輛悍馬車都算重灌備 機槍還總是當擺設 加錢搞幾輛道具坦克也整的跟械鬥一樣。歐美大製作的科幻片超級英雄片戰術水平都倒退到騎兵對沖了,錢花的不少,真真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