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現代戰爭中複雜地形的優勢是不是越來越小了?

時間 2021-06-02 08:18:55

1樓:想起個好名

當年薩達姆腦子一抽非要和美軍在大沙漠上決戰地形不利趕緊老老實實投降回來行了

虎落平陽龍困淺灘你可以去打一下沒這條件還是算了吧

2樓:飛雪鷹翔

1979-1989毛子為啥拿不下阿富汗?因為阿富汗山太多而且對手絕不正面決戰,都是游擊。

中國為什麼兩山輪戰?因為地形複雜,強攻一方必須遭受巨大損失。

2001至今美帝為啥拿不下塔利班?因為阿富汗山太多,而且對手不正面決戰,只游擊。

美帝為啥不動伊朗?因為伊朗山太多了。如果革命衛隊不主動出擊而只打游擊,完全打不動。

複雜地形造就了更大的迴旋空間,使戰場複雜度陡增。就算是原子彈,扔平坦的廣島和扔丘陵的長崎,殺傷效果也差別極大,山地會造成殺傷力降低。這意味著就算是天頂星人來了,只要他們沒有殲星艦,複雜地形就是一道越不過去的坎。

3樓:這位同學

不是,你看奧地利人當年會挖洞和土飛機,美國佬到了北韓戰場上就不會了,鑽地炸彈什麼的,你有那麼多炸彈不如直接挖土飛機啊,美國人會挖土飛機嘛?

4樓:liweirop

我記得我之前回答過類似的問題,在冷兵器時代,幽雲十六州真的有那麼重要嗎? - liweirop的回答 - 知乎

現代戰爭中半人馬士兵會有哪些優勢和劣勢?

放在古代應該比正常騎兵猛。畢竟下半身是完全由自己控制的。不存在被怯戰坑了的情況。長桿兵器用著舒服一些。因為不用像人類騎兵那樣擔心砍到自己的頭。現代戰爭的話沒啥大用啊。但是當鎮暴部隊應該很不錯。一排這種騎兵推過來人群保證都散了。 N.user 不會吧 現代戰爭主要拼裝備,步兵單位主要追求隱蔽性越大,就...

冷兵器在現代戰爭中是否有作用?

1982年的馬島戰爭留給世人最深印象的莫過於阿根廷空軍以 飛魚 飛彈對英國 謝菲爾德 號驅逐艦的致命一擊,但同樣是在這場戰爭期間的一場戰鬥卻鮮為人知,英軍為奪取阿軍在朗頓山上的據點,突然發起刺刀衝鋒,以29人陣亡的代價,消滅對方50人,成功奪下阿軍陣地。22年後的2004年5月14日,來自薩瑟蘭高地...

現代戰爭轟炸機還有優勢嗎?未來戰爭的會不會不再出現轟炸機?

戰略轟炸機就是空軍的055。怎麼不重要?想想高度2萬5,航程2萬公里,載彈200噸,這三個指標同時實現,那將多麼強大,來20架,就能嚇的這星球任何乙個國家冒冷汗。 海空衛士81197 現代戰爭的轟炸機都是超視距精確制導彈藥的轟炸,不需要飛機穿過危險的層層防空火力網到目標上空進行投彈,還有無人機轟炸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