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在現代戰爭的影視劇中,總感覺作戰方式和作戰水平還停留在機械化戰爭時代?

時間 2021-05-07 05:02:50

1樓:

機械化戰爭?明明是一戰前吧,剛從排隊槍斃進化到散兵線。哪兒看見機械化了?

是有裝甲集群衝擊了還是有步坦協同了。國內的多來幾個人在小巷裡對射就叫大場面,來幾輛悍馬車都算重灌備(機槍還總是當擺設)。加錢搞幾輛道具坦克也整的跟械鬥一樣。

歐美大製作的科幻片超級英雄片戰術水平都倒退到騎兵對沖了,錢花的不少,真真假假擺出好些坦克和裝甲車結果被超級英雄/超級boss放兩個大招就全滅了。特效砸錢堆成山了也見不到《巴頓將軍》那個級別的機械化作戰場面,能湊出《狂怒》級別的裝甲排作戰算頂尖水平。

現在也就是毛子肯下血本,t72、bmp、mi24管夠。毛子的阿富汗戰爭、車臣戰爭影視劇裡機械化車隊行軍遇伏是保留劇目(雖然最後總是以步兵陣地防禦戰為高潮)。《8月8日》這種號稱成本不高的電影,機械化部隊在集結的時候也能湊出個大場面。

要看最原味的機械化戰爭還得是二戰電影,大製作的如《解放》,t34不夠了就用t55套殼,遠景和特別大的場面不套殼也行,要嚴整的衝擊隊形就直接調現役部隊。小製作的像《潘菲洛夫28勇士》,靠遊戲禮包眾籌,遊戲團隊兼職特效,沒有坦克就拿拖拉機套殼,硬是造了乙個德軍步坦協同衝擊的場面。這才叫拍機械化戰爭該有的態度該有的場面。

2樓:Chien Hsu

資訊化軍隊作戰的電影拍出來將會很無聊吧?畫面感不強,拍一部資訊化作戰的未來主義電影,你能分得清楚到底是在作戰室殺人還是在網咖聯機打戰地麼??

3樓:阿土木

停留在靜態展示+機械化游擊戰水平+平民cqb。

原因:1.具體原因就是不認真,從服化道開始到導演,編劇。

過去是需要去體驗生活的,現在就靠想,至於戰狼這個沒話說。而且中國編劇寫的好的就是生活倫理劇,其他型別似乎都可以被強行扭轉為愛情劇。

2.需要保密,國內的不好拍。國外的又要價高,拍神劇最好,不需要額外被道路,全有。還有說一句,拍了一堆穿越抗戰劇,用的戰術揹包都是便宜貨,這成本也真是算計的可以了。

3.現代戰爭講究所見即所得,真的擺你面前有種玩遊戲的感覺。沒有把裝備擺出來讓人看的過癮,除非劇情特別吸引人,否則穿身戰術裝備帶上杆槍,也比坐電腦前面戳鍵盤好看。

4.玩坦克飛機上真的,租金太貴,不上太假,吃力不討好,現在娛樂寒冬,花錢不可能太大手大腳。戰狼2成本好像是2億,大部分在拍攝上,這個代價太大,萬一收不回成本,就成了派拉蒙。

為什麼在《天龍八部》的影視劇中編劇總喜歡改動阿朱的性格以及人物形象?

漁港 蕭峰和阿朱的形象都改歪了!金庸本來就沒想寫端嚴大英雄和成熟溫婉女啊。新修版,金庸繼續渲染阿朱的活躍爽脆傲嬌性格,根本不鳥電視劇集的低層次改編。誰說活潑傲嬌女不可以有知性大氣的思維?誰說大英雄不能隨和自在,靈氣幽默?那只是電視劇集編導自己土老帽硬改而已。金庸可沒管他們,新修版繼續按自己的意思維護...

為什麼《使命召喚》的《現代戰爭》系列評價最高?

反女拳先鋒 別的不講,我沒見過還有哪個遊戲能讓一把柯爾特M1911貫穿整個劇情的。話說現代戰爭3最後一關打酒店的時候錢隊咋不把柯爾特帶上,用它終結馬卡洛夫呢?雖然吊死也挺有深意的。 GLZEmperor 因為在當時足夠nb,高畫質的畫質,震撼的畫面效果,優秀的劇情,而且當時優秀的fps不是多,再打著...

為什麼在現代戰爭中重型坦克殲擊車被取代了?

Akula 你說的這些武直都能做 武直還能裝火箭巢洗地,部署快速機動靈活還有空中視野 所以為什麼不造武直要去造重型坦殲呢,長弓殺全家不好嗎 已登出 美中國人的坦克殲擊車發展到後來除了沒頂蓋,和一般坦克幾乎沒區別,這就是戰爭給出的答案。如果正常坦克產量充足,沒必要搞什麼坦殲,蘇聯和德國大搞坦殲基本上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