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怪物獵人世界 冰原》裡金獅子掰斷麒麟角的片段?

時間 2021-05-07 05:02:50

1樓:介個小伙

生態崩盤?

你知道金獅子為什麼會爆種變成賽亞人麼,你知道為什麼解剖金獅子得不到和電有關的素材他卻能放電麼?

金獅子的設定就是,金獅子必須要吃乙個麒麟角才能變成真正的金獅子。麒麟角可以激發金獅子的雷屬性,進而讓他爆種。(疼剛要於一次綜藝節目中說的)

這不是mhwi開發組的臨時起意,這就是金獅子的設定,正常的生態現象。

2樓:奮鬥少年肥宅心

今天在聚魔之地看到滅盡龍和金獅子的地盤爭奪,互有損血,但是滅盡龍損血要多很多,可能是百分比掉血,滅盡龍生命值比較高吧。但是滅盡龍被打跑了,金獅子留下來了

3樓:喂我一顆吃樹

可以這樣分類:

古龍王級就是黑龍一家子

超古龍級,每作隱藏怪,比如各種軟體動物,天慧,天回,嵐龍等古龍級,御三家,各種大體型。

準古龍級,絲瓜,崩霸,金獅子這種,以及麒麟,黑絲啥的。

來自海吧

4樓:滅跡

因為有太多鐵憨憨把御三家二天冰溟屍滅這種一般大型古龍加戲到黑龍煌黑那樣戰無不勝的地步了,現在打平金獅子還算你們顏面保得住,古龍吹再bb,下一作估計霸龍崩龍閣螳螂回歸出場cg直接血祭乙隻大型古龍,到時候看古龍吹高潮就行了。

還有古龍吹帶節奏帶到金獅子吊打黑龍煌黑,我笑了,找他們邏輯角龍秒殺土砂龍就能吊打恐暴龍?麒麟和黑龍差別就好比鱗片打擊手和霸龍。

5樓:傑洛特

金獅子斷麒麟角,本身是TGY(懂得是誰的都懂)早年開的乙個玩笑,然後把這一件事當成生態做出來,這都不是事,說冰原生態崩是因為,金獅子和一兩隻五五開,無所謂,但是讓金獅子和目前出場的古龍都五五開?什麼鬼?我大滅盡不要的面子啊,捕食古龍的古龍,大自然的清道夫這麼沒牌面?

不喜勿噴嗷

6樓:小屁樣

突然想到一句話:

憑什麼獵人能做到的事情金獅子做不到。

縱使生態設定中古龍只有擊退沒有擊殺這一說法,既然獵人憑藉人類的肉體都能做到擊退古龍甚至斬斷老山龍的尾巴這種壯舉,金獅子那比人類不知道強了多少倍的肉體憑什麼戰不勝麒麟?

這個世界的所有生物都在為了生存而不斷挑戰,突破,哪怕古龍也會被拖下神壇,這就是怪獵的世界,這才是怪獵的精神。

7樓:

沒啥奇怪的,MHW就是這麼操蛋…哪乙個讓你貓了無數次的boss不是被後來出場boss輕易幹翻在地?看習慣了之後每當有boss出場的時候你就會想起一句話,每個你得不到的女神背後都有乙個日她日到想吐的男人

8樓:高群

這次主要是把玩家以前YY的幾個點全部承認並展現而已,結果沒想到玩家自己先受不了了。

金獅子吃麒麟角完成超進化變為激昂/獰猛金獅子這是很早就在粉絲中流傳的YY,然後這次辻本良三和滕剛要不但承認了,還把他變成CG與地盤爭奪直觀的展現給大家看。

此外「金獅子/怒喰恐暴龍古龍之外最強者」也是多年老YY了,這次也通過地盤爭奪系統坐實了,這倆基本和所有古龍的地盤爭奪全部五五開。

你看都是老玩家們的心頭好,怎麼真實現了你們又都不爽了?三太子表示你們這些遺老真是難伺候。

9樓:庫庫露

麒麟的破壞力比起金獅子更強。

從cg裡麒麟一道雷劈碎金獅子的石頭和金獅子無敵口炮破大團長的石頭碎片要一段時間可以看出。

(當然你非要說大團長鬥氣強化了石頭那我也沒辦法)所以我就很奇怪,相性不好被抓住體術套路掰斷了角之後乙個雷暴瞬移跑路麒麟怎麼就是「被金獅子捕食」和穩克,甚至被加入金獅子的食譜了

10樓:無敵的白金之星

古龍從來就不等於實力強大

古龍種指的是無法明確生態的怪物

強如崩龍,霸龍,因為古龍觀測局有他們的具體資料,也被嚴格劃分為飛龍種。

11樓:楓林晚

古龍只是乙個種類

他們只是和生態有關係

實力也是有強有弱

祖龍也是古龍霞龍也是古龍

實力差別突破天際好嗎

古龍只是能在大範圍影響生態

有些型別的古龍未必比一些強大怪獸厲害

恐暴龍和金獅子都是古龍級生物

意思是實力達到了但是沒有與之對應的生態影響雖然是古龍之恥但是我好想擁有霞龍的能力啊哎嘿嘿

12樓:小健健

掰斷麒麟雪糕筒小意思啦,看看金獅子是怎樣對付古龍殺手,驚死咩咩子。昇龍拳,是老卡親授,如假包換的昇龍拳!!!問你點頂侵刪

13樓:泰莫拉爾

雖然這次掰角的打鬥有點敷衍,但總體來說,生態系統的設定並沒有崩塌,相反的,現在正在不斷完善。完善的方式不是以具體到誰強誰弱的排序,而是強化不同怪物的互動和聯絡。

金獅子是很早就要吃麒麟角的口胡設定,現在終於成真了,只是這打鬥場面做得不怎麼樣,雷系法師top1麟麟子居然只放了幾個小電就直接撞過去跟狂戰打物理……

把生態系統具體化時有幾點是避免不了的,乙個是把一眾古龍拉下神壇,另乙個是讓前作留下的一些特種怪抬高,不然生態系統就難以實現。世界裡第乙個實現這一點的是瘴氣谷平頭哥,慘爪和屍套的地盤爭奪證明了卡普空一開始就有普通種與古龍種爭鬥的想法。

另乙個答案裡也提到了NPC的話,不要把古龍當普通怪物,但也不要把它當神。自然有自己的調整能力,即使是弟弟龍這樣的恐怖存在也有大自然防火牆咩咩子攔著。醬瓜和金獅子是mh裡本來就有與古龍級別抗衡的能力。

那麼在mhw裡體現出來問題不大,只是地盤爭奪過程做得不怎麼樣,套用模型太多了。

我一開始也對金獅子能和咩咩子打有點疑問,不過看過具體過程後感覺還行。金獅子靠體型和敏捷性取得了一定優勢,但金獅子想上勾拳直接被咩咩子一巴掌拍開了。說明真要打起來金獅子佔不了什麼便宜,咩咩子的力量和恢復力還是佔優。

但其他不是兩隻怪物單獨做的爭奪動畫就一般般了,例如金獅打溟波什麼的,都是動作套用,反正就是再怎麼樣都做個出來糊弄一下。總之就是卡普空想跟你說「你看我們遊戲裡真的是個世界」。

14樓:

我覺得這應該不算是生態崩盤,而是mh在逐步完善「生態設定」。

遠古時期的mh因為研究和科技有限,確實對某些強力怪物無能為力。「古龍」的說法應該只是一種稱謂,是相對於飛龍、鳥龍、獸龍、牙獸、甲殼而言的,僅僅是為了稱呼目前難以被準確分類的強力物種。

而第五期團擁有了全新改良的裝備和更深入的研究,使獵人能夠成功討伐以往難以被擊殺的「古龍」。也許在未來,會加入能夠對古龍生效的陷阱。

仔細想一下,即便是「飛龍」也有強弱各異的怪物。那麼強大的飛龍或牙獸能擊敗弱一些的古龍也是可以理解的。

就好比現實生活中捕鳥蛛的存在。

15樓:嵐·三散華

狩獵過金獅子的獵人,都知道金獅子有乙個招式,有的人會稱之為Z跳。金獅子會沿著之字形往乙個方向前進跳躍,這招從它登場的時候就已經有,為什麼它會這一招呢?

狩獵過麒麟的獵人想必也清楚,麒麟有一招也是這樣像玩樂一般,沿之字形跳躍的招式。而金獅子就是因為需要捕獵麒麟食用麒麟的雷角逐漸形成的生態習慣。

所以怎麼就變成與以往生態不符?就金獅子這個片段,不是說明MH系列生態崩盤,恰恰是MH製作團隊對於系列生態重視的證據。

16樓:雷公尺歐

巨魔之地本身就很不生態好吧?

我在所有怪物獵人的回答裡一直就是這個態度。

怪物獵人的生態問題,太較真完全是和自己過不去,簡單來說就是吃飽了撐的。

官方反覆打臉,就已經表明了這個遊戲的生態定位就是給你們這些玩家多一些聊天裝x的工具而已。

官方的態度有多明顯,人不知道你們吐槽冰海雷狼龍麼?人不知道你們吐槽古龍帶小怪麼?

然後呢?

三太子我。不在乎!!

17樓:HiconeWorker

挺好的,讓古龍種不再是高不可攀的神物,其實這個傾向從4以後不再有禁忌怪這點就能看出來了,像黑龍這種不食人間煙火無法融入生態的就更沒有了。

而且物種戰爭不就是你方唱罷我登場,非古龍種也能有機會登上生態頂端才符合演化的特點嘛

18樓:南柯一夢

與其說是生態位大洗牌,不如說是揭露生態中更多訊息。

古龍種不再高高在上,金獅子語焉不詳的生態補完。黑獅子暴怒以後可以有正面對抗醬瓜的力量,麒麟六星也被七星金獅子完爆。考慮到過去的混亂的生態和古龍無敵的觀點,這次的地盤爭奪更多的糾正了一些過去錯誤的認知(但是我還是要說2019.

10.10之前說金獅子吃麒麟的人都是亂講。)

最後我還是要說yy地盤爭奪什麼天災什麼斬龍迅龍一尾巴秒人的都是意淫怪……

19樓:朝星

這就是生態位大洗牌的開始,卡婊開始放飛自我了。

認為生態位沒有崩盤的朋友可能是沒有考慮到很多細節因素。

本身設定上古龍與非古龍的區別就是巨大的不可逾越的,就像怪物中的神。所有的古龍都具備掌控自然的能力,是天災的象徵。古龍只可擊退,不可討伐(理論上迄今為止所有遊戲中出現過的鋼龍都是同一隻龍)。

所有的普通怪物無論多強都在古龍之下。因為人與神有本質區別:古龍之血(神之血)。

這是古龍「神格」的立足之本,也是龍屬性這一根本設定的來由,在這裡是形成閉環的。如果要打破這一設定,將會打破很多東西。現在CG裡明明白白演示了黑獅子是如何變成金獅子的過程。

這是偶發現象嗎?會蓄電的金獅子難道是特殊個體嗎?不是的。

這個CG給的資訊是:所有的金獅子,都曾經掰斷過麒麟角。官方既然已經實錘金獅子一族全員>麒麟一族。

這意味著什麼呢?這裡面問題大了去了。

獵人能夠獵殺金獅子,為何獵人獵殺不了麒麟?

金獅子憑蠻力即可捕殺麒麟,意味著僅憑蠻力即可獵殺古龍,那麼為何獵人獵殺不了任何乙隻古龍?擊龍槍難道還不如金獅子奮力一掰?

從前在所有層面均與金獅子平級的絲瓜,是不是要說一句:古龍金獅子殺得,我殺不得?

爆鱗龍:我也殺得!

更別說醬瓜和紅蓮。

麒麟在新大陸與御三家古龍平級。如今官定金獅子生態位>麒麟。這不是生態位的崩盤,什麼是崩盤。

現在這情況,金獅子作為普通「人」,走上了弒「神」之路,折斷了掌控雷電的「神」的獨角,獲取了「神」的能力。新大陸的奎獅子,金托斯?而且還是一群?

奎托斯可以弒神,好歹人家也有神的背景。金獅子弒神,憑什麼?生來一副好軀殼?如果只要力氣大點的怪物都可以弒神,那麼請問猛牛龍是不是也可以。

醬瓜跟殲滅肉搏五五開,金獅子給殲滅昇龍拳糊臉,殲滅一巴掌拍死弟弟龍,這都算啥呢?

崩盤,完全的崩盤。這是遊戲生態浪漫主義的完全潰敗。

另外從來就沒有金獅子捕食麒麟的設定,只是負責生態位的製作人一句口嗨,原話差不多是這樣:

如果給金獅子麒麟角的話,它應該會很開心的吃下去。

而且我就乙個問題,既然領域爭奪裡,醬瓜、金獅子、殲滅各自五五開,那激昂金獅子該怎麼處理?

完全體金獅子已經可以五五開別家的究極體了,於是究極體金獅子君臨冰原高於一切?

如何看待《怪物獵人世界》新的大型DLC冰原?

480小時菜鳥,本來是覺得冰原能給9.9分的,沒有煌黑龍的話滿分 一天野戰和三個999級的大佬居然打過去了,然後仔細看了每個屬性的動作招式,發覺其實冰原每個怪都說不上難,只要你的配裝到位了,熟悉一下每個怪招式,實在不行去聚魔之地練一練就都能打過 一口倒八一 2019.11.27 本體帶冰原一共800...

怪物獵人世界冰原值得買嗎?

和興盛 我覺得還是值得的,畢竟加了大量新內容和機制,也能幻化了,唯一一點讓人不爽的就是為啥我一進入冰原時不時的畫面就很卡。2060顯示卡在世界本體一點都不卡。來冰原了一會兒流暢一會兒卡。咋整啊 咚咚咚 玩過本體的,肯定要買的,冰原玩法上和本體還是有較大差別的。冰原有全新都裝備,鉤爪系統,招式動作,還...

如何評價遊戲《怪物獵人世界》的DLC 冰原(Ice Borne)

WayneForever 貼上某鴿子主播說的一句話 以後再出怪獵新作,玩家肯定會關注兩條 第一有沒有海戰,第二有沒有鉤爪 沒玩冰原之前還不信,現在想起來真的一言難盡 端木雲柳齋 猛漢王給我帶來了三百多小時的快樂 冰原幾天就把這股快樂打沒了 過年出不去,冰原開活動,打了幾盤就玩不下去了,默默塞了血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