製造運用於實戰的高達可行嗎?在現代戰爭中能發揮多大的作用?

時間 2021-06-04 18:25:45

1樓:盧龍袁子翮

人形機器是最不適合參與現代戰爭的東西。日本真想做高達的話,純屬給我軍坦克當靶子,別說99、96,就是59D這種老古董公升級版都能吊打一眾高達。

人形機器的防護奇差無比,裝甲薄得慘不忍睹,唯一可稱道的就是越野效能,速度還特別慢,火力極弱,續航極差。

2樓:飛天艷舞

知乎標準回覆:先問是不是,再問為什麼(此為搞笑)。

高達早已應用於實戰超過百年(今年為2018)。

世界首部實戰高達由一戰時期英國製造。

以下為第一部高達誕生記

那一年,英國湊齊一堆科學家研製實戰高達,數易其稿:

本準備設計單人操作高達,後發現太複雜,遂設計成多人操作;

本準備讓操作者以站姿操作,後操作者抱怨累,遂設計成坐姿操作;

本準備以操作者人力駕駛,後操作者累半死,遂加裝內燃機以提供動力;

本準備設計為高瘦型,後發現重心不穩,遂放大底盤;

本準備設計為跨步式前進,後發現顛簸太重,遂改為滾動式前行。

2023年,設計師把高達拉到戰場實地測試,因保密需要,高達被包裹的嚴嚴實實。

士兵們好奇,問此為何物。

設計師回答:這是水箱。

3樓:

有些答主的信仰真心感人,我試著反駁一下:1、神棍粒子?抱歉,我在動畫裡看到他們(包括高達們自己)遠端打擊也挺歡啊,這時神棍粒子在哪兒呢?

2、關於太空戰,這個更搞笑,嚴格來說,在太空戰中,最強的是球形兵器,前有死星,後有水滴,你們高達大概也就在後勤部門裡做做維修。

4樓:華萊士鷹雕

把腿上關節打碎,打碎乙個關節就行。整個高達就癱瘓了~~

我們做個對比,這是坦克

可以看出,坦克一兩個輪子出問題,整個坦克仍然可以行進,即便如此,現代坦克還是有很多搞出裝甲保護輪子。而坦克最大的關節,炮台銜接處,做的非常結實也非常大,裝甲保護的也好。不存在投機取巧的可能。

看看高達

雖然不清楚是什麼材料做的,但是腿部關節真是脆弱無比。不僅如此,這纖細的關節還承受著體重的壓力,應力本身就是很大的。炮擊關節的話真是一碰就碎,我懷疑單人rpg都夠了。

可能有人會說高達還能飛啊。我只能說,目前沒什麼高速飛行裝置可以讓幾噸重的玩意垂直起飛,沒有腿的助跑飛行器也是廢的。如果不要形象弄個螺旋槳來飛速度又太慢,一炮轟掉慢速摺疊螺旋槳再輕鬆不過。

也許未來科技發展,可以有小型火箭/粒子發射器可以幫助殘廢高達逃命,但是多出這一雙廢腿,速度勢必拼不過同等科技背景下的飛機。

綜上,我覺得最科學的高達可能是很多人認為最不科學的eva:

發錯了~~是這個:

因為這玩意有個很魔幻的at力場,動畫裡這台最弱的零號機都可以強吃一發零距離核彈不死。

所以說如果沒有魔法,還是別搞這種作死的人形機賣萌好。

5樓:

從現在的科技來看確實沒有什麼用,沒人知道未來科技會如何發展,所以也不必單純用現在的思維去狹隘地推測未來。

最少人形機甲有乙個好處,如果未來有一種能夠直接與腦神經連線以操縱機器的技術,那麼同為人形的機甲對人類來說,操縱難度和靈活度應該是比什麼坦克型蜘蛛俠鳥形高的。

而且有仿照魚做出來的潛艇,鳥做出來的飛機,為啥不能有按照人造出來的機械人呢?至少能打打巷戰對吧。而且技術若到位,作出變形金剛那種又可以飛又可以潛水又可以人形的多好用?

年輕人要有想象力。

6樓:繁星若塵

我們假設製造乙個50噸級別的人形機甲,那麼受制於其結構,必然是炮管沒有坦克粗,裝甲沒有坦克厚,就連留給引擎和傳動系統的空間,也不如坦克。那麼,某些人是基於什麼理由,認為這玩意能打的過坦克?

7樓:

我簡單描述一下吧,以受眾最多的Gundam Seed的主角機Strike Gundam為例,身高17.72,重量64.8噸。

而M1A2長9.78m、寬3.64m、高2.

43m,重63噸,應該是標準型,也懶得算其他附加裝備了...

月神鈦合金,既然能做成gundam那麼奇葩的外形,做主坦的技術問題應該是不存在的。gundam那個動力系統塞進鐵塊裡面,我不要求坦克能飛起來,我也找不到明確論證過gundam地球圈內飛行速度的東西,但無論如何,板磚的氣動外形要比gundam好那麼一點點?步戰型高達在非山區地形是不可能跑得過基本同等重量的坦克應該是沒疑問的...

於是,你可以看到坦克放gundam風箏了....

輪到空中,用月神鈦合金來做空優型戰鬥機的殼子應該也不是大問題,月神鈦合金可是能扛120炮的,最後,即便不是空優機,起碼你也能看到能扛120炮的戰略轟炸雞...氣動外形已經被吊打,材料和動力總成用等級科技力,gundam怎麼會在高空能幹得過飛機?你要是說高達那個氣動外形能用一馬赫以上來巡航,真的,空優型戰機應該能用5馬赫巡航...

所以,無論如何,為什麼不把同等級的科技力全力燒現有氣動理論的戰鬥機和坦克,而非要上gundam?

我能想到的唯一的靠譜答案是,兩足行走機械人真是太浪漫了!

Minecraft運用於STEM教育中的意義在於什麼?

哪來那麼多事情就真的有意義呢?意義這玩意還不是靠人掰扯出來的嗎?我覺得沒啥意義。意義在於 對學習者來說有乙個更低的門檻可以接觸到細分學科領域當中去進行更深入的學習和研究。對於上課的人來說雖然增加了成本,但也讓課堂更加富有趣味性,讓學生更容易接受枯燥的知識內容。對於開發機構來說,又可以趁著順風車撈一波...

怎麼把lovelive的材料運用於高中作文中?

我幹過。完全可以換乙個角度思考九位的人生。比如這樣 西木野真姬 姓西木野的少女被自己的姓氏所束縛,作為醫生世家的獨女被父母鋪好了自己的人生道路。但是有一群相比之下十分普通的女孩和她成為了朋友,最終讓她勇敢地走上了自己選擇的道路。毫無違和感 Nightingale 嘗試歸納下9人出現在作文中最不容易死...

位元幣被運用於賭博了嗎?有相關的專案嗎?

鏈喬教育線上 目前位元幣並未用於賭博,但Atari將在基於以太坊的虛擬世界中推出加密賭場 Atari是標誌性的Pacman,Asteroids和Pong背後的遊戲公司,將與Decentral Games合作開發乙個加密貨幣賭場。根據周一與CoinDesk共享的新聞稿,Atari賭場將建在 維加斯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