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才能節省做數學題的時間?

時間 2022-01-14 10:27:22

1樓:9老師cirnos

先貼個類似回答——

高中數學題死磕沒磕出來,要看答案嗎?

這是乙個好問題!

題主注意到了做題效率的問題。

很多時候老師對學生非常苛求,布置了很多作業,總覺得每天花1小時不就做完了嗎?

為什麼花了一天也沒做好?

從學生的角度講,學生不光是報了數學培訓班,還有語文、英語、體育、藝術培訓班,每個班都有作業、學校還有各科作業,確實是時間非常緊張!

好不容易抽出時間來了,看到題目,乙個字兒都寫不出來,在那死磕,你說這種時間可以節約起來嗎?

我覺得肯定是可以的!

而且從小培養倒計時做題是非常好的乙個習慣!

不知道題主注意到了沒有,我們的學習績效最大的客觀評價是以考試分數來呈現的,而考試與平時做習題有什麼區別呢?

那就是倒計時!

如果平時以考試來要求自己,豎立時間觀念,那麼考試就會好很多!

考試考的大部分內容——雖然我們很反感——但確實是屬於熟練度層面,思維層面上的不會佔太大的比重!

而熟練度,就是要在單位時間產出最大的有效重複練習量!

明白了嗎?

時間對學生而言是不公平的,是沒有時間讓你低效率地歲月靜好的!(雖然很多質變卻發生在這種時刻!)

時間對於畢業後沒有財富自由的成年人亦是如此!是沒有時間讓你吃好睡好鍛鍊健身無牽無掛每天簡單堅持某項興趣愛好的!

所以,我認為,作文、閱讀、數學題必須要節省時間!

而節省時間的方法——那就是主動倒計時!

時間到了,必須停下來交卷,做乙個階段性的總結!以上!

2樓:王如凡

熟能生巧。

熟能生巧的前提是會。

這個會是說透徹的理解本質。

熟能生巧對於做過的題看到就知道,這題我做過,有思路,可以直接下筆。

理解透徹,遇到沒做過的題才可能做出來,題目千變萬化但離不開知識點。

3樓:要清醒要獨立

難的數學題無外乎是多道簡單題的組合。平時多練練基礎題,鍛鍊自己的運算能力,功夫花在平時,對你節省做數學題的時間大有裨益!

4樓:FREAK

來點乾貨,不羅里吧嗦!

1、熟練掌握各個公式

要知道公式是怎麼演變過來的,而且要記清楚公式的變式,sin………cos,三角函式一定要記牢。一般高考題就是16.17題,這題死記公式熟練掌握,應該10個裡面有7個沒有問題,還有1個看平時做題量,2個看思維。

2、題海戰術來一波

每一型別的題形成一種模板,一種題你做到吐,腦子裡形成一種記憶習慣(亂編名詞),當你做題時,一閱讀,你就興奮了,這題你做過,模板直接在你腦海裡出來,你就可以很快寫完。

3、平時多練練思維,計算速度

思維你就每個星期做乙個難題,計算速度,你就算6位數的加減乘除,考試就是比較好看的答案計算量不大的,多算算總有好處!

5樓:jason

紮實的資料知識基本功,以及準確的計算能力和邏輯推理能力,掌握各類題目(選擇題、填空題、解答題)的常規方法,遵從先易後難的做題步驟

做數學題的時候短時間做不出來就感覺焦慮浮躁怎麼辦?

LukeZhaZha 焦慮浮躁了就更解不出這道數學題了,解不出這道題就會更焦慮,遇到難題解不出來就嘆氣吧,多嘆嘆氣心情就放鬆下來了。我就是這麼幹的。 亮雪無痕 重複練同一張卷子,直到你能限時完成。這個方法聽起來很傻,甚至有點自欺欺人的味道,但是那些靠作弊一路高分最終高考原形畢露的人,他們難道不知道平...

當你做數學題發現很多都不會,花很多時間到最後還沒有求出正確答案,你該怎麼辦?

冰鎮檸檬竹 別花太久時間亂想,想不出來就是這種題做的少,沒經驗。把一張卷子所有不會的題目答案都挑出來看一遍,仔細思考然後總結每題的解題邏輯,每天花時間把題目剪到錯題本裡,總結寫在邊上 答案是用什麼步驟推演出來的 看多了就記住了,記住了就不會做不出來了。同樣數學拖後腿的在此,考試時間經常來不及,難題平...

做數學題的時候超級強迫症,明明口算就能得到結果,非得再寫一遍。?

看你在關注考研的東西,可能考研期間壓力有點大,就出現了一些類似強迫的行為。每次口算完後,會寫到紙上,一遍一遍算。如果不這樣做的話,肯定會極其焦慮,擔心,害怕出錯。我來教你怎麼做。首先是行為,每次擔心出錯,想要去紙上算的時候,你千萬不要去做,一定要忍住,不然強迫行為就不會停下來。接下來是心理調節 不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