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輪複習時的數學怎樣才能快速提高呀?

時間 2021-05-10 03:48:11

1樓:

首先你的學習態度還是很不錯的,值得肯定,像你這種一輪複習就知道趕進度的不多了,一輪複習是數學提高的好時機,這個時候打好基礎,再掌握好方法,基本上拿到8 90左右的基礎分不是問題,那我就來說說我的一點小建議吧。

第一要抓住的,也是最重要的,基礎問題,我覺得那本基礎2000題挺不錯的,我高中也用過,做完不是問題,但是問題是不一定都掌握了,這個做題要注重精和細,我建議你打基礎的時候,可以注重從你的卷子上找找問題,看看是否有基礎題型做過但是考試還是錯了的,有的話就針對這個板塊再做強化。

至於基礎以外的提高部分,我覺得這一部分還是比較難的,但是數學成績想有大的突破的話,這部分的題還是要有一點了解的,所以現在有時間的話就抓緊把這方面攻克一下,先從基礎公式定理背起,熟悉了概念和例題,再做相應的題練手。

當然學習這部分的時候你可能會碰到一些比較棘手的靠自己沒辦法解決的問題,這個時候我覺得還是挺需要老師的指導的,畢竟數學這種東西真的就是老師點一下就能茅塞頓開的那種,所以根據自己的情況吧,要麼就抓住一切時間請教數學老師問題,要麼就考慮報個補習班,但是高三的話時間比較緊張,補習班比較浪費時間,那還可以考慮一下網課,時間比較自由寬裕,因為我自己高三的時候就上過樂學高考的網課,我報的比你還晚點,是二輪複習期間報的,也是想最後衝刺.一下數學,當時碰到的老師是王嘉慶老師,王老師的教學水平真的是沒的說,不管什麼難題都給你講的透透的,絕對不會讓你聽不懂或者是知識點出問題,我當時上了他的課感覺特別有收穫,月考數學提高了大概20多分,當時真的是挺開心的,所以說網課真的幫助很大,如果你家裡有這個條件的話可以考慮一下。

最後就是要穩定心態,不要因為成績的浮動而影響自己的積極性,一輪複習時間還很充足,不過不管做什麼都貴在堅持嘛,相信只要你堅持到底,數學成績肯定會提高的,加油!

2樓:要學習哈

推薦你看尖鋒數學寶哥的數學課,老師每節課都會構建乙個框架,然後,進行知識點的講解,對框架進行填充。

加油!!!相信自己

3樓:v麓v

打好基礎,跟著老師好好走,然後多做高考真題,可以用朱昊鯤老師必刷2000題打好基礎呀(這個書我真的太喜歡了!!!!)。

跟著學校老師好好走,然後多做高考真題。

數學基礎不好,雖然正一輪複習中,但跟上老師的步伐還是有些困難,我可不可以上數學課時不聽老師講自己刷題?

楊十三郎 我看到你的問題以後,也看了一圈大家的回答,大家很熱心,方法也說了好多,非常精彩。我做為一名長期從事高三數學教學的老師,也想發表一下自己的看法。最好的教育應該是因材施教,所以我們也最好找到適合你的學習方法。1.正確評估自己。從你的敘述不知道你真正的水平和能力,所以我認為應該從兩個方面評估自己...

數學第一輪複習完後,回頭看做過的題,全都忘了,很崩潰啊!怎麼辦?

已登出 難道寫過的題都要記得?這也太離譜了吧。數學講究的是紮實的數學功底以及過硬的方法和技巧,如此才能穩定地獲得高分。整理錯題可以,但一味地依靠原題,可能會讓你陷入 我很強 的錯覺。 隨便你了 說明只吸收到很少刷題的經驗,刷題切記刷死題 回頭看刷過的題,不要看了答案覺得自己會寫就過了,要自己總結原因...

怎樣才可以快速的忘記乙個人 怎樣才能從分手的痛苦中早點掙脫開來

張大炮 說跑步努力工作這類的全是廢話,如果經歷那種行屍走肉,自己像個被提著線的木偶,半夜瘋了似的想聽到她的聲音 你才會知道連走路都要靠下意識的人,怎麼可能專心做其他事。這邊建議你忘不掉就不忘了,至少笑過,哭過,人如果都選擇忘掉那些痛苦的事又怎麼會成長呢,他不會因為你的離開而吃齋念佛,剃髮為僧 你也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