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富威士忌配什麼吃的最合適?

時間 2022-01-14 10:13:44

1樓:八音

據說威士忌最初是蘇格蘭人用來取暖,緩解疲乏和調節氛圍用的。而好的蘇威確實口感很厚重,不像波本一樣甘甜易入口。

所以我喜歡配自貢特產幹吃牛肉,油辣的味道搭配蘇威別有風味;

還有靖江特產豬肉鋪,風乾肉的味道層次非常豐富,和蘇格蘭的大肉腸與哈吉斯有異曲同工之妙;

如果有開煎鍋的閒情雅緻,也可以煎幾塊火腿和培根,不用太好的,超市的就行,墨西哥火腿之類的沒有必要。

2樓:大邦說球

作為乙個曾經常年混跡在Whisky bar的Whisky愛好者我認為我能回答這個問題

百富是一款經典的斯佩塞產區產出的酒。這個產區擁有什麼特點呢——濃郁的花果香氣

百富的酒聞起來有一股很舒服的香甜味,帶有一絲絲蜂蜜的感覺。但是,作為威士忌,它的酒精度數也是40度往上的,所以我一般都會選擇口味重一點的小零食來搭配與沖淡酒精的辛辣感。

這裡推薦一下芥末味的柿種,物美價廉。即使不喝威士忌也可以在平時當零嘴吃,我特別喜歡在看電影的時候吃。

其次Whisky的靈魂搭配是Cheese,酒精的辛辣感和乳酪的油膩感能很好的中和。乳酪本身鹹香的味道也與烈酒適配。這是我推薦平時喝威士忌可以搭配的小零食。

威士忌搭配萬能公式 :搭配重口的食物,不管甜的酸的辣的鹹的都挺不錯的。

最後抖個機靈,喝泥煤味重的威士忌配烤豬蹄絕配!

3樓:becachoz

看心情,更重要的是看手頭有啥。 配過泡麵,法棍,cheese,牛肉乾,奧利奧,鹹肉。百富比較甜美,個人覺得煙燻味的食物可以很好的烘托出風味。

我喜歡一種不甜的煙燻牛肉乾和Salami香腸。

4樓:Carter.Che

搭配的種類千千萬,適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說一些有些共識的內容:

百富只是眾多威士忌中的一員,沒有具體給出百富應該配什麼,但是口味是共通的:

威士忌和食物搭配的最佳技巧

正如每個威士忌愛好者都知道的那樣,喜歡的酒擁有大量不同的口味和特點,這取決於酒廠的風格、所用穀物的型別以及他們試圖生產的威士忌的個性。最好的搭配是那些將酒精的微妙味道與食物中的味道結合在一起的搭配——想想那些焦糖、堅果、巧克力和香料的味道——但事實上,這取決於你如何選擇最適合你獨特口味的組合。

1 煙燻威士忌+煙燻食品

世界上有很多威士忌都有令人愉快的煙燻味,艾雷島的威士忌就是最佳的代表。這些烈性酒在你能想象到的任何煙燻食物中都能起到很好的作用,因為這種互補的搭配將很難被擊敗。煙燻+煙燻的組合可能是很多追求更高刺激的人們所期望的,當然也存在讓人望而卻步的重口味。

清淡、清爽的威士忌,如Balvenie Doublewood(百富雙桶),與煙燻三文魚搭配效果極佳,因為這種甜味的口感能與煙燻+釀製的魚肉一起發揮奇效。中等酒體的威士忌(低地區為代表)與其他薰魚搭配會非常美味。還發現培根和火腿菜餚配合很多威士忌的效果都令人難以置信的好。

2 乳酪和威士忌

就像葡萄酒一樣,威士忌是乳酪的絕佳搭配。這些濃烈的香味,以及威士忌口感衝破乳酪脂肪的方式,讓彼此都相得益彰。試著把一塊上好芝士乳酪和一杯在雪利酒桶中陳年的威士忌(如Dalmore 15)一起喝,或者把一塊feta芝士(菲達芝士)與一杯相對油膩的威士忌(如Glenmorangie Ruban)一起喝,都是大大的增加彼此的口感和快感。

3 威士忌和牛排

沒有什麼比乙份美味多汁的牛排和一大杯上等威士忌的搭配更令人滿意的。這種多層次的搭配會是很多愛好肉類的朋友的首選——肉的味道和口感,加上酒的焦糖甜味不僅僅是乙個味覺的盛宴——更能體驗出個人的品味和格調。

這裡需要的提到的是愛爾蘭威士忌與牛排搭配效果更好,但根據你喜歡哪一型別的牛肉,而且這裡的選擇很多。RIB-EYE (肋眼排)與Islay scotch(艾雷島)威士忌搭配效果非常好,美國波本威士忌與菲力牛排等瘦肉塊搭配效果更好,然而,同時也真的想不出一種威士忌和牛排的組合是非常不合適的,所以多多嘗試也許會有更好的發現!

4 對於那些喜歡吃甜食的人…

與大多數葡萄酒不同,威士忌與各種甜食和甜點搭配效果極佳。純黑巧克力——其苦澀的單寧和微妙的甜味——是與威士忌搭配的最自然的甜品選擇,但它也不是你唯一的選擇。英式布丁和粘性很強的太妃糖布丁也非常適合與威士忌搭配,他們可以充分發揮自身的甜味,比如像Glenfiddich 21年的口味很適合與甜品搭配。

但是如果說到傳統的搭配,沒有比哈吉斯和威士忌更傳統的搭配了。雖然蘇格蘭傳統食物是羊肉內臟和胡椒粉,聽起來和嘗起來都不是最開胃的一餐,個人也並不覺得美味,但是因為是蘇格蘭人的威士忌,就需要搭配蘇格蘭當地的食品。

接觸的很多食品和威士忌的搭配都在西餐上,希望更專業的美食家推薦更好的中餐搭配。

運動白痴最合適的運動是什麼?

齊洺康 所謂運動白痴就是不會不懂得怎樣運動健身,沒有運動方法。所以,只需要保持心態愉快,注意飲食習慣良好。比如 飲酒抽菸 暴飲暴食,熬夜打遊戲等。飲食健身配合積極健康的心態,每天慢走半小時左右,就是一種比較適合的運動方式。如果腦子沒有不屬於 白痴 以上就比較適當,否則,最好不要強行運動。希望有幫助。...

t恤買什麼面料的最合適?

HempFortex漢泰紡織 天然的面料最舒適。漢麻面料,採用天然漢麻纖維,不僅有柔軟舒適 抑菌透氣 清涼爽身和抗紫外線等優點,還有特殊的吸附CO2 吸附重金屬和防靜電等特性。 不知道 曾經為了搞定製T恤特意研究過t恤面料。綜合考慮,最好的t恤面料是190磅到220磅左右的100 純棉T恤。現在很多...

鋼琴,擺在家裡的什麼位置最合適?

焱焱鋼琴 從保養方面來說,要遠離潮濕,忌,太陽直曬。從整體布局來說,靠牆佔位較舒服,如果是三角比較氣派可以放客廳,這個看個人家裡情況。 鋼琴先生 鋼琴適合擺放在 1.要通風,避免滋生菌蟲.2.溫度,濕度要適宜,溫度最好在20到25 濕度40到70 3.不能在日光直射的地方,油漆會開裂,掉色。木板變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