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想學法學,但是綜合性法學是真的考不上,有沒有法學專業好的普通一本,想考上了再去心儀大學讀研

時間 2022-01-13 01:37:51

1樓:一噸冰闊落

這不還沒高考嗎,現在沒必要考慮考不考的上的問題

今年高考延期乙個月,應該是多了乙個月的複習時間,靜下心其實乙個月能做很多事情,考慮能不能考上不如盡力提高一兩分,人生充滿了太多意外,不是所有的事情都會按照規劃好的來的,考研現在也是越來越難,把握住每一次可以接近目標的那個機會才是應該做的事情。每年高考都有人失誤,也有人黑馬逆襲,乾坤未定你也可以是黑馬的!

最後就嘮一句關於你這個問題的把,還是有很多學校法學比較突出的。樓上說的黑大,山東的煙台大學,遼寧的遼寧大學,湖南的湘潭,包括安徽大學,這裡面也有一些本身還是211的,比如遼大和安大,其實都很好的。包括一些偏理工學校的法學院,也是可以考慮的。

Anyway說那麼多,轉回來現在的你其實不需要研究這些,高考志願是你查到分數以後的事情,考完後你有大把的時間來研究教育部的排名,學校的口碑等等的東西~

最後再扯幾句,本科學的內容每個學校的教學計畫安排不太一樣,但是總體而言大同小異,都是那些個部門法,還有一些法學周邊課程,比如法律文書寫作之類的,至於考研這個事情,就看你考的方向了,總體而言內容肯定都或多或少會有學過,不過本科學的東西基本你考完試就會丟掉了,考研也就是意味著以參考書為核心從頭再吸收或者喚起記憶。不過考研那麼久遠的事情,可以等你大三以後在考慮了

有一說一,高考加油!

2樓:扎心了夾心

……不一定考不上吧,先好好學習。如果確定要學法,盡量進乙個保研率高的學校(一般985保研率30%,普通211保研率10%)。保研可以保去很好的學校,中國政法大學。

國內最一流的法學學府,保研很好去,考研非常難。專業已經定了,就加油學習,考出來分再去思考具體去哪個學校都來得及。祝好。

3樓:

其實對陝西考生來說西北政法就是過一本線十分基本上都能去的。

我覺得它就是個普通二本的水平…除了少部分優秀的人。對沒錯,二本的水平……

4樓:呂奇鴻

普通一本的話,實力比較強的應當是黑龍江大學,雖然師資力量不如五院四系,但比起一些985也不會差(如湖大),個人認為B-以上的綜合性雙非大學均可考慮,具體分數線還是看自己本省的專業錄取線和排名。

當然,法學本科就業確實困難一些,讀研為多數人的選擇,如果想考好學校的研究生,可以在本科找乙個法學實力相對強的學校是有很大幫助的。

不過,我不知道題主學法學的目的是為何,我希望任何乙個未來有可能從事法律工作的人都要兼具對法律的信仰和批判性思維,唯有尊重,洞悉世事,才能收穫。

法大還是綜合性大學法學專業?

是個菜鳥呀 各有所得有所失啦 綜合性大學對思維的拓展是有有用的,可選擇的東西也很多cupl這幾年的藝術和人文氣息雖然有所改善,但是還是不足的,思維拓展也是有限的,雖然和對門有交流但僅限於物質,雖然去對門看過機械人大賽 cupl當然也有好益,學術資源也還是可以的,實務上也還算是不錯的,對於法學思維的養...

學法律去獨立法學院好還是去綜合性大學法學院好?

綜合院校好 畢業好幾年啦,這幾年的感悟就是 法學是一門綜合學科,需要其他知識來支撐,法律只是一種工具。法學生多的學校,很多時候,他們只會是你的競爭對手。 晏詢 我在政法院校,有些後悔。剛上大學還很年輕,實在沒必要一門心思就要學法,綜合類大學還有個餘地。政法院校在法學一途上是沒得說的,但它能教你的也只...

大學想學法學,有哪些大學可以選,法學有哪些方向?

彼得潘 傳統強校就是五院四系,但是說實話,大學本身更多的是提供給你乙個平台,中國好的大學和差的大學區別在於機遇的多少 很重要,請記住 所以說,盡量去大城市的好大學,挑乙個自己喜歡的或者感興趣的城市,或者想想自己以後假如想從事法律工作的話,自己想在哪些城市發展,有時候在哪工作影響因素挺多的,總之,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