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清華大學法學院就讀是怎樣的體驗?

時間 2021-05-10 03:25:42

1樓:王繹心

誠如其他答主所言,題主想問的不是在清華法學院就讀是怎樣的體驗,而是工科轉法學是否合適、是否可行之類的。

首先,部分回答說法學公認難找工作、前景不好什麼的;但事實上,就我所知,這是因為法學法律專業畢業生基數太大、質量參差不齊,清華法學院雖然可能比起五院四系少了些傳統,但近年來發展迅速,實力很強且潛力巨大。就業方面只要認真學習、順利畢業,肯定不是問題。這方面不用過多擔心,當然也要了解一下形勢。

(多吐一句槽:經管金融還是「公認的」熱門專業呢,但事實上真正頂尖的工作卻只對少數學校開放,整體上找工作的難度可不低。)

順便提一句司考/法考,就像法學就業難是「公認的」一樣,「天下第一考」也是公認的。但事實上,真的沒有那麼難。至少在清華法學院,只要必修課程聽了學了(都不用說學得特別好),考前過一遍司考培訓教材(原則上最好刷點題,但我就乙個多月時間沒來得及做),基本上肯定能通過。

而且未來法考改革方向,可能對法本更有優勢。這個也不用擔心。

然後是有人提到法學院是「養老院」,法學第二學位的課程都是和法本的同學一起上的,這方面我有一定的發言權。如果只想混個及格、拿個證書,而且法律直覺還不錯的話,確實相對理工科會比較輕鬆。但如果想沉下心來學習鑽研,法學和其他專業一樣,學無止境,無論花多少時間都不過分。

(尤其是自以為學得不錯、已經理解了掌握了然而碰到真實的案子發現現實往往更複雜然後一臉懵逼的時候…)

大約只能說這麼多了。選擇總是在你自己手裡。

如何94天考入清華大學法學院(法律碩士)

文都敏行法碩教育 下方是敏行學員的乙個經歷,你可以看看94天需要多努力 首先報一下初試分數,初試373,英語56,政治71,基礎119,綜合127。我所就讀的大學所在城市曾經是中國最富庶的都會,在中國歷史上舉足輕重。她曾經是國都,後來是省會,而現在她只是一座普通的城,她所擁有的唯有昔日榮光。我所就讀...

如何看待堪稱傳奇的東吳大學法學院?

燕大元照 1944年,東吳法學院法科生 培養方案 感謝潘先生主編的 東吳法學院年刊 1944 為我們提供了該級法律系四年的課程細目。因資料十分珍貴,有必要將內容照錄如下。大一的課程有 國文1學年 英文1學年,政治科學 經濟學 哲學概論 自然科學 中國通史 中國法制史 刑法總則 民法總則 比較法大綱等...

請問萊頓大學法學院讀法學碩士留荷工作的機會如何?

Lulu在荷蘭 根據這幾年在荷蘭的觀察也看到一些在其他國家生活朋友的現狀中中國人背景 法律專業在大部分外國國家找工作都不是很容易先不說碩士畢業後考當地律師資格證的難度即使考下來客戶主要是本地人的情況下融入非常非常重要如果不是很了解當地文化 語言 傳統等等都比較難取得客戶的信任打贏官司 所以規模大些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