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術生校考拿證是綜合性大學更容易還是美院更容易?

時間 2021-05-30 23:06:20

1樓:杭州形上畫室郝師

首先,不管是什麼,其實校考拿證難度都是大的,今年更大,為啥,藝考改革,校考院校減少,美術生競爭壓力忒大了。

然後呢,相比之下,綜合類大學要比美院校考合格證容易些。

最後呢,校考院校所在省考生報考的難度要比省外學生低很多。

2樓:quadruple-soup

相對來說綜合性大學較好拿證,因為綜合性大學的考題與各省省考風格和難度偏差不大,較為新穎的就是增添了設計基礎,沒有接觸過的同學需要重新來學這個,算是乙個難點了吧,但一般考設計基礎的都算是綜合類大學裡偏上等的學校了,競爭力也可想而知。

美院相比於綜合性大學他的考題不同,且考的是你之前省考不會太多接觸的內容,他的彩頭,素描半身像全身像這些平常考生很難練到,它的考試內容也對考生的形體結構關係、空間虛實關係、色彩冷暖關係等要求更高,所以對於中檔或中檔偏下的考生是個很大的挑戰,而且每年美院的考生都很多,競爭壓力很大。

如果你想走純藝類的當然美院的純藝肯定是一等的,美院裡面和其他綜合類院校最大的不同主要在於它的藝術氛圍濃厚、風格多樣。

你想走設計類的選綜合性大學也是不錯的選擇,有很多院校的設計類還是很強勁的。現在綜合類大學逐步取消校考了,省考的比重大大增加,這對許多考生來說是個很大的挑戰,意味著選擇的機會變少了,競爭變的更加激烈,藝考這條路也不再是某些人口中的捷徑(也根本不存在捷徑這一說),他的門檻越來越高,在這一行濫竽充數的生存環境變的更加惡劣,也是一件好事。

最後,其實只要你畫的足夠好,無所謂好不好拿證,趁現在還有選擇的機會,多嘗試一些吧。

3樓:嚴如玉

看個人水平和學校口味。一般來說每所美院和幾所藝術專業比較強的學校有自己的風格,按所屬的風格去畫被錄取的機率會大一些。總的來說,只要基本功紮實,一般的綜合類學校就ok,最好還是多學習一些與設計有關的知識,不能一味的生搬硬套。

4樓:晴朗

這個較大多數而言,肯定是美院難度大,美院考題從難度上以及從改卷要求上,一般都要比普通綜合大學的難度大一些,但是不是說美院就是遙不可及的,有時候美院的老師除了看你的基礎之外,更喜歡一些有"才氣"的畫面,不要神話美院,敢想就要敢試,加油,祝你成功!

5樓:PPoooo

正常來講綜合類容易一點,但是也有可能綜合類需要的風格不一樣導致低分很難拿證也有一些學校比如去年的浙江理工,普遍低分(大家都覺得是坑錢的),美院校考的話最重要的就是要明白美院喜歡什麼風格,注重什麼,每年的風格都會有點改變,跟著做點調整,這樣拿證率會高一點。最終拿不拿得到證還是看實力,如果夠好不存在美院綜合類哪個拿證難的問題。

6樓:ice cream

藝考改革後我感覺美院比較好考。

綜合性大學,改革後強調文化課,不管你畫的好不好,文化最重要。

美院還是有校考,只要畫的好,文化達標就可以。

就看題主是文化好還是美術專業好。

7樓:CANTSLEEP

其實我覺得吧,美院和綜合性大學都差不多,美院招的人多,專業性強,但同時考的人也是綜合性大學的幾倍甚至更多。綜合性大學雖然考的人沒有美院那麼多,專業也沒有那麼難考,但是他下證也是下的很少的,每個省都只收那麼幾個人,名額少的可憐,而且文化成績要高,美術生基本半年沒有學習過文化的,所以,美術生考美院的機率更大。

用我們老師的話來講:畫的好哪都好拿證

8樓:我也想當天真

我覺得是美院更容易一些吧

綜合性大學招的人少報的人多,好一些的985,211有時候每個省只錄兩三個人,發證最多也就十幾張

美院的話通常設計和造型都是錄幾百個人,發證和錄取比例是4:1,雖然考的人更多,但發證率還是遠高於綜合類大學

不過通常情況考綜合類的水平沒有美院高,但像今年那麼多學校取消校考的情況來看的話,美院和綜合類的考生水平應該差不多

所以還是美院更好拿證吧

9樓:

一般而言是綜合性大學,但是有個別情況。美院對當地考生有保護政策,比如某美對該省發四千個證,對外地發幾百個證。

建議把目標院校分為三個檔:沖一沖,穩一穩,保一保。

衝美院和985,穩211和一本,保末一本和二本。

美術生選擇綜合性大學還是美院更有發展?

仙女吃不飽 當然是美院嘍 我高考的時候覺得乙個好一點的一本綜合類大學的美術專業和美院應該也差不多,而且如果分數一般般的話,上美院也許去不了想去的專業,但綜合類大學就綽綽有餘。但是!這只是我當時的想法。後來填志願的時候我的老母親左思右想,還是想報美院碰碰運氣,結果果然,當時想去的專業沒去上,分到了別的...

對於美術生,是不是美院綜合性大學好很多?

藝考好首長 隨著集訓的進行和藝考的逼近,想必同學們已經有了自己的目標和計畫 美院或是綜合性大學。但是在確定目標時往往帶著疑惑,究竟是美院更好還是綜合性大學更有優勢?現在就讓藝考好幫手帶你細細地分析一下。兩類大學的優劣 選擇大學時,一般來說,美術學院的專業性會強於綜合類院校。並且,美術學院的藝術氛圍也...

美術生從美院和綜合性大學畢業分別有什麼區別?

A雪666 作為乙個美院畢業,身邊的同事都是各大美院的人想說,如果你以後想從事美術相關行業的話,能考上美院,還是要上美院的,當然,也有幾個藝術類專業非常好的綜合類大學或者藝術學院也可以考慮,但是比較少,比如東華的服裝設計,北影中傳的動畫,江南大學的工業設計。其他的一些不知名的綜合類大學,當你去了以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