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管理類聯考難嗎?

時間 2022-01-10 17:22:09

1樓:大連眾凱MBA輔導

難不難這個因人為宜。以下僅僅是個人一點看法。數學:

相比往年來說,考了一些不常考的知識(下面這兩題),至於靈活性,這個近3年都是這樣,很多題都是知識點交叉,這個不算是新穎之處。邏輯:邏輯的題屬於中規中矩,邏輯算是比較簡單的。

語文:對於語文來說,沒有難不難,主觀題,大家都一樣。英語:

客觀的來說,英語不難。

如果我們綜合這四門課程一起來看。2023年的管理類聯考考試並不是像大家想的那麼難。但是對於兩類同學的殺傷比較大,第一類就是英語不好的同學;第二類就是邏輯放在最後做的同學。

2樓:MBA-MPAcc耿大偉

難與不難是相對的。

數學單科整體有點偏,跟往年出題思路有較大差異,基本上所有考生都覺得不適應,甚至很多同學因為數學出的偏,而影響了其他兩科的發揮。我們可以理解每年出現一兩個生僻考點的現象,但今年生僻的有點多,而且大量代數題目,計算量也比較大,導致很多同學在考場上心態崩潰,沒有發揮出應有水平。

邏輯題目跟去年持平,絕對難度比較大,綜推一如既往的多,但如果認真研究過往年真題,會發現其實今年的題和去年的題,從命題思路和解題套路上都很像,如果去年的題吃透了,今年應該會做的比較順。

有人開玩笑說,有可能命題組負責數學的換了一波,負責邏輯的還是去年的老師吧~

寫作和英語其實還好,中規中矩,如果要跟去年比的話,可能寫作難度降低了一些,至少論證有效性分析能正常下筆。英語的話,可能唯一值得吐槽的就是天天寄快遞、收快遞,卻偏偏忘記快遞怎麼寫~

對比21和22,從題目的絕對難度上,應該還是22高一些;如果認真研究過邏輯真題,把邏輯的因素排除掉,數學難了,寫作簡單了,英語持平,可能整體難度跟去年差不多;當然,還有一種情況,就是大部分同學上來做的是數學,一下子心態被搞崩了,這就超出了理性思考的範疇……

3樓:stranded

今年完全考的是心態了,如果在第一門管綜的數學撐得下來,時間分配合理,那麼他就贏了,可能今年考試比較想篩選理性的人才吧,但不可否認這場考試辜負了很多考生。

主觀題的批改會起到調分作用的,分數的體現中,考生答題水平是一方面,閱卷老師的批改也是很重要的一方面,總之應該不會讓分數整體水平下降很多,不然會太難看。

4樓:啃白菜的熊貓兒

難與不難是相對的,同期對比其他的碩士專業方向而言,管理類聯考專碩算是相對簡單的,針對在職人群而言,一般高校的非全日制在職研究生的招生人數相對比較少一些,管理類聯考的招生人數相對較多一些,難度而言,管理類聯考的考試科目:管理類綜合+英語(二),難度呢,英語(二)難度在4 6級之間,考試大綱要求詞彙量在5500個,核心詞彙量3000左右,突出閱讀和寫作是重點。數學呢,主要是初高中數學的應用,算數、代數、幾何、資料分析等,不涉及大學數學。

邏輯和寫作這個是大家都沒有涉獵過的,都是從零開始,所以整體難度而言,相對來說是簡單的。

所以,如果要選擇備考2023年的管理類聯考,首先要正視難度,不管是考試科目的難度還是一邊工作一邊學習的難度,都需要正視難度,簡單與否也只是相對的,英語的詞彙量該背一樣得背,魚與熊掌不可兼得。

2022管理類聯考如何擇校?

21屆初試250考生已上岸,經驗帖內含擇校策略,供參考https zhuanlan p 365898151 兔子小姐 很多同學對於擇校都很糾結,包括我之前考研也是,為了擇校的問題在兩所院校之間都糾結了好幾個月。對於管理類聯考來說的話,建議擇校首先第乙個要考慮就是地域因素,先確定自己可以接受的城市,然...

管理類聯考公共管理MPA複試難嗎

MBA寫作沈騫 MPA的複試難易要根據招生院校來看,有的院校報考人數多,筆試分數也高於國家線,相對復度也會難一些。除了正常面試的英語 政治外,還有專業課的複試。但是國家規定,複試淘汰率的比率是1 1.2,即招100人的話,劃筆試分數線應為120人,淘汰20人。但有些院校會適當加大上線人數,稍高於1....

2023年管理類聯考人數會繼續增加嗎?

Hayden Liu 肯定的,以海南大學MBA為例,B區複試線今年搞的比A區還高錄取不到兩百人 全 非全 報考人數超過三千人,非全複試線182,全日制複試線190 一年比一年嚇人 craftsman 每年都在增加,但是不影響,比如去年報考某211學校的mba人數遠比今年多,導致今年該學校一志願人數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