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類聯考寫作,求指導?

時間 2021-05-31 02:57:26

1樓:Fitz

王遠飛老師做教育很負責任,已經做了十幾年管理類聯考的課程,邏輯和寫作真的很好,比老呂和田然好多了,最重要老王上課純粹上課,不營銷,報班一次課程量很足,半夜給我一對一批改作文,真的是好哥哥,老王你是我心目中王子,愛你,願意「嫁你」。現在有一些其他機構只為了掙錢,只注重招生而根本沒有把精力放在課程本身,也不優化課程,每一年教的都一模一樣,最開始的那套課程與習題每一年都拿出來反覆用,這樣對機構來說確實很省事兒,可就是坑了學生了。我們考過的都知道考研有大年小年,每一年其實都會有考察的側重方向,也需要根據前一年的考題分析今年的考情,練習的題目也應在側重方向上進行變化。

王遠飛老師在這一方面很負責任,考點在變化,知識就在更新,練習題也做出相應的變化。保證緊跟考研最新動態,讓學生學的都是要考的,肯定不考的也不會去學,避免浪費有限的時間。我們這些學員在王遠飛老師這兒學得省心也放心。

今年258分,真的很感謝老王邏輯課和作文課,今年邏輯54分,作文56分,我發誓沒有老王的負責,沒有今天順利進入上海財經mpacc大門。

2樓:老呂考研MBAMPAcc

1

我的管綜寫作學習進度達到了0.1%...

已經五月份了,我只想問你!

「這個史上最長寒假(可能是),開心嗎~」

「王者段位上呆膩了沒?」

「吃到幾把雞?」

「有撩到可愛霸道心動的小姐姐小哥哥麼?」

那麼... 各路大神,您的寫作部分,開始準備了嗎?

果不其然,最關心你們學習進度的,只有我。畢竟,我在王者段位上,真的呆膩了。

2

忽略寫作的人,都「溺水」了

來,跟我走,

時間,光快速前進到,2023年12月月底,參加考研考試的那一天。你坐在考場上,拼命算算算、推理推理推理,終於解決了數學、邏輯這兩大巨頭!暗自竊喜,覺得自己賊nb!

一看時間,還剩半小時,結束考試!

卷子往後一翻,還有寫作,當場驚出一身汗!乙個的論證有效性分析,乙個的論說文。請問,以你的筆速,光寫這,要花多長時間?還得審題立意、框架安排等等,使勁琢磨怎麼寫。

等下,你以為,你這會兒是在琢磨,怎麼寫能讓閱卷老師拜服的佳作嗎?不,想多了,你當時只能在琢磨,怎麼根據自己考前背誦的作文模板,能夠寫(bian 一聲)的完,這。

因為,你只能剩下20多分鐘時間。畢竟,你還得留出1分鐘緊張,2分鐘冷靜,3分鐘檢查核對答題卡。

好了,回來吧,你穿越到考前的5月份。

所以,寫作你準備開始看了麼?

3老呂一戰成碩法寶——母題!

母題這個概念用在數學上、邏輯上很容易讓人理解——對題型的總結可稱為母題。可寫作有母題嗎?

老呂認為,在這個世界上的任何學科都有規律,比如物理學、化學、管理學、經濟學。寫作與這些學科相比,當然有它的特殊性,但是寫作既然能被我們研究,說明它有規律。老呂把這些規律總結出來,提煉成一些能夠反覆使用的題目,就是母題。

論證有效性分析就是題幹給你一篇文章,文章中有若干論證,讓你找題幹中的邏輯謬誤並加以分析。

可見,論證有效性分析的核心就是「邏輯謬誤」。文章有無窮多,但是文章中常見的邏輯謬誤,只有十餘種。把這些謬誤總出來,是不是就成形成了論證有效性分析的母題呢?

因此,論證有效性分析的母題定義如下:將論證者常犯的邏輯謬誤,總結成具備代表性的、可以被多次套用的題目,就是論證有效性分析的母題!

論說文有母題嗎?有的。

首先,聯考的論說文命題方向主要是三個:管理者素養、企業管理、社會治理。我們總結一下這三方面的常見考點,是不是就形成母題了呢?

比如,管理者的義利觀、遠見、創新精神等,比如企業管理中存在的人才問題、決策問題、風險問題,比如社會治理中存在的公平與效率問題,等等。

其次,論說文是用擺事實、講道理的方式,理清利害關係,弄懂約束條件,從而說服別人同意你的觀點,並為他解決一些實際問題。這是在幹嗎?幫助別人做決策呀!

再看聯考的三個命題方向。「管理者素養」決定了你能否做好管理決策,而「企業管理」和「社會治理」則是面對企業管理問題和社會治理問題時,你應該如何做出更好的管理決策。也就是說,論說文的所有考點,歸根結底變成了同乙個——管理決策!

那麼管理決策要考慮什麼呢?我認為是四大方面:目標與收益、成本與風險、條件與約束、方法與行動。

因此,論說文母題的定義如下:將管理決策的目標與收益、成本與風險、條件與約束、方法與行動,以及管理者為了做出好的決策所具備的基本素養,編成具備通用性、可以一題多用的話題,就是論說文的母題!

3.寫作,能夠通用的邏輯

多數同學不會講道理,只會空發議論、高喊口號。那麼,我們能不能找到一些以在論說文中通用的道理呢?答案是肯定的。

比如心理學中有乙個理論,叫自利性偏差,就可以拿來分析多篇論說文。

你看,我們不光做到了一理多用,而且還把問題分析的非常有深度?

因此:所謂母理,是指管理學、經濟學、社會學、心理學、哲學中那些能夠被簡潔表述、通用性強、可以解釋多種現象、可以用在多篇不同話題的論說文中的經典理論。讀到這裡,你是不是對寫作有信心了呢?

通過「母板」、「母例」、「母理」來寫好「母題」,通過「母題」來解決真題,這就是老呂寫作母題的邏輯。

3樓:WHY夏至

跟鑫全工作室的寫作,《寫作分冊》《寫作精點》還有《寫作真題》,尤其是在備考後期沒太多時間準備寫作的時候,特別有用。

論證有效性分析,趙鑫全的公式法很有用,記住了「寫作公式」只要把邏輯謬誤什麼的帶進去,就能得分。畢竟,論證有效性分析乙個是要找準,另乙個是要控制字數和時間,超了字數會扣分,用時過長更會影響後面論說文的寫作。

論說文寫作,更是從審題立意,到論說結構,再到開頭結尾等具體行文,手把手寫出一篇合格的論說文。

另外,趙鑫全經常會有不定期的免費寫作直播課,這個一定要跟,雖說直播內容還是他書上的方法知識,但還真有一種讓你頓悟了感覺,聽兩次就明白了

4樓:來小王子

很多人有個誤區就是覺得寫作就是寫作文,最後練練就行,然而!並不是這樣啊!!

推薦趙鑫全的《寫作分冊》和《寫作精點》。

寫作分冊就是在打基礎,內容非常詳細。當分冊內容熟悉了之後,就可以看寫作精點了。

一對一批改一下還是非常有必要滴~加油鴨

5樓:壹碗湯

這個人和這本書我還沒聽說過,這個無法評價。田的書我看過,內容很認真,能讓初學者有話可說,但是總覺得很亂,思路一下這個一下那個的,然後模板很多,有一點刻板,可能比較適合想短期拿個差不多分數的考生吧。其實,寫作到底該跟誰,這個問題沒什麼可糾結的。

首先,我覺得不要好幾個老師混著來,不僅是寫作,很多科目也是一樣。因為不同的老師授課的思路不同,解題的技巧和方法不同,且不說誰好誰壞,但如果混著來會,讓考生的同時接受好幾種方法,特別混亂,甚至就會出現你說的看起來還矛盾的情況。本來一種方法都學不透,還好幾種混著來,特別不好。

再就是,要根據自己的情況來選。如果你準備的時間短,目標分數也要求不是特別高,那你可以選擇講模板、講素材多的老師,因為上手快,淺顯易懂,比如田。如果你是有足夠的準備時間,並且希望在中文寫作科目上拿高分,衝名校。

那可能你適合講的更深刻更靈活一些的老師,教你最重要的思路,思路開啟了,各類題材都能把握住,並且沒有模板痕跡,比如趙鑫全的寫作分冊。市面上正規的老師其實都不錯,有人說這個不好,那個不好的,因為乙個老師不可能讓所有考生都滿意,乙個考生也不可能適合所有的老師的授課方式。所以,選擇適合自己的吧。

6樓:拾貝

不建議看某田的書,理由不方便說,建議趙和王老師可能更好。

除此之外,給你一些寫作方面的建議,主要如下:

第一:可以跟一些機構掌握基礎知識點

首先,了解論說文是什麼?論說文是直接說明事理、闡發見解、宣示主張的文章。它的中心在於「事理」「見解」「主張」,總而言之,論說文是以說理為主的文章。

比如:我的觀點是:你是乙個好人。

理由如下:

1)你是乙個對家庭負責的人。2)你是乙個對父母孝順的人。3)你是乙個有愛心的人。

所以,你是乙個好人。

如上就是先提出後主張,然後從幾個方面列出你的理由,並試圖通過事實等手段說服別人認同你的觀點。

其次,了解考查目標,論說文要求有如下幾方面:

審題訓練:準確全面理解題意,要求能從材料中準確把握題意,對審題有很高要求,近幾年以材料命題比較多,審題如果全面,很難做到準確,所以,需要多以歷年真題為備習材料進行審題立意訓練,審題做到兩點:提出觀點,以觀點提煉出標題。

掌握論說文基本的寫作套路,可以分模組掌握。

審題立意後,首段要緊扣材料,引材料提觀點,不能脫離材料提觀點。

學會切分分論點,即從幾個不同方面來證明你的觀點。也就是說,你要從不同的角度說服別人支援你這個觀點。(可從正面+反面)。

注意分論點不能意思重合(如:執著與堅持、努力和勤奮等)

事實論據和理論論據要能證明你的分論點,要能為觀點服務,一般乙個段落可以這樣子:分論點+事實論據+分析事例與論點的關係,總結論點。

比如:有時候,磨難恰恰能夠歷鍊人生,綻放光彩。(分觀點)貝多芬雙耳失聰,卻能在磨難中創造出不朽的交響曲,那是因為他不屈服命運的打壓,才能譜寫出人類的心靈之歌;司馬遷遭受腐刑,在恥辱中寫成《史記》,汗青溢光,那是因為他有堅定如山的信念和誹謗譏諷中堅持自已的志向,才突圍成為「史聖」;一代體操王子李寧淚灑漢城黯然退出體壇後,卻又另闢天地開創了自己的事業,讓李寧牌系列運動用品風靡中國的體育用品市場,那是因為他懂得承受失敗,不為失敗所嚇倒,才能在失敗中開拓出一條新路。

(因果分析法:事例+分析)磨難,是禍,又是福。它對於意志堅強者,只不過是人生路上的一簾風雨,只要勇敢地走過去,前方是另一片藍天。

(總結)

尾段回扣觀點,提倡導和主張等。

寫作高分一些總結,主要如下:

1、你明確寫作要求,字數,格式(標點符號要求,捲麵),大綱等要求。

2、你先訓練審題立意,擬標題和提觀點訓練。

3、掌握寫作結構:首段,闡述段(可有可無,看情況)、主體段(結構:並列式或正反幾種結構),分析段、結尾段的寫法。

4、學會如何切分分論點,從幾個角度論證,學會說理(擺事實說道理)。

5、背一些寫作素材,主要事實論據和名言警句(至理名言)。

各段的字數規劃好,並按指定時間拿真題訓練十幾篇,多做審題訓練和分論點切分訓練,找個比較專業的老師幫你批改並提供改善建議。

這裡有一篇回答,也可參考:

拾貝:199管理類聯考的寫作得分情況如何?提公升空間多大?

求管理類聯考邏輯用書推薦?

吳平婕6 已上岸 廈門大學MBA筆試備考篇?I 一 管理類綜合 管綜總分300分,數學75分,邏輯60分,寫作65分 寫作不容易拉開距離,所以複習重點放在數學和邏輯上的提分上,而且3個小時要寫完兩篇作文的同時,還要做數學 邏輯,時間非常緊張,所以管綜平時就要練速度,寫作速度 讀題速度 解題速度。試卷...

管理類聯考英語作文和寫作有什麼經驗?

明媚的陽光 1 王遠飛老師和陳暉老師編寫的邏輯和數學練習題很貼近考試難度,接近考試考察的知識點,數學獲得66分,邏輯獲得54分。我在做他們家的練習題目之前也找了市面上的一些其他的練習題,做過一些之後並未感覺有什麼提公升,包括有一些比較火的習題做下來也並沒有什麼起色。但跟著王遠飛老師和陳暉老師學習了之...

管理類聯考如何複習?

MBA MPAcc耿大偉 題主考什麼專業,因為在職考生和應屆考生分數要求不一樣,可以看下我的專欄文章,全年複習規劃,介紹的比較詳細,然後根據自身需求看是否有必要刪減學習內容 https zhuanlan p 48 732595 林晨mba 管理類聯考包括邏輯 數學和寫作三大部分,考生在複習的時候應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