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類聯考邏輯怎麼學?

時間 2021-06-02 19:26:51

1樓:何爽

作為過來人,我想告訴你要想拿高分,就必須跟著老師去學,可以去聽下MBA大師薛睿老師的課程,當初我備考時就聽的他的課,薛睿的邏輯很有層次,條理性。尤其是論證推理,思路特別清晰,可以說是邏輯類老師中最為厲害的,對別人效果不知道,反正非常對我胃口。

總之,就是先看課然後一邊做筆記,學會做題思路和技巧,最後就是去刷題刷題,刷題是最重要的,也是提公升最快的,但是沒基礎刷也是白刷。

2樓:這條街一路泥濘

如果題主是自學的話,我推薦去聽下MBA大師薛睿的邏輯課。而且學邏輯課不是很推薦自學,很多人以前都沒接觸過邏輯,本身就有思維誤區,再加上自學很容易走彎路。薛老師的課通俗易懂,適合邏輯小白理解,大腦不用轉的很快,邊看系統課在配合《邏輯考點精講》,乙個字:

「爽」。

3樓:劉非常先生

二戰路過。自認為學明白了,有些細節記不住了,書不在身邊,懶得在這裡多說。

按照老呂或者別人的公式,套公式硬做,也就拿個基礎分,真正學明白的話公式不必背太多,水到渠成。

分析題幹很重要。做出來不代表你會了,仔細想想題幹的思維邏輯。

4樓:跨考考研

各位考生總覺得管理類聯考邏輯是應試過程中的痛點,有的同學花了大量的時間,做了大量的題目,幾乎將市面上的邏輯題目全部做過了,考試結果卻不如人意。任子徒老師結合多年的教學經驗,給同學做了如下規劃。

一、入門,掌握必備基礎知識很重要

春季是考生開始備考的時期,這一時期,有些同學直接找來題集開如刷題,在沒有任何理論基礎及準備的前提下,這種盲目刷題的方法是不可取的。不可否認,個別擅於總結的同學可借助於此方法取得不錯的成績,但這些年來,大部分採取此方法的同學最終的成績不太理想,原因在於在沒有總結,或自己不擅於總結。這一階段重點應重視基礎必備知識點的準備,大綱對邏輯必備內容做了總結。

各位同學一定要按照大綱的要求將各知識點學習到位,結合知識點,做少量題目,以達到鞏固基礎知識的目的。做到入門,形成知識樹,在此基礎上熟悉各種題型及解題方法。這一階段要避免購買不同種類的邏輯書,要從一而終,以免打亂思路。

此階段盡量跟著老師上課,爭取做到邏輯輕鬆入門。

二、進化,在理論基礎上的實戰

理論與實戰不可脫節,實戰指的是題型與各題型的各種解題方法。理論與實際題目相結合才能達到滿意的效果。知識點會但方法不對不能解決問題,只會方法但不知方法從理論中來,也不能有效解決問題。

因此在暑期階段各位考生要在第一階段的基礎上,選擇質量高的書目解決問題,這一階段重點應放在論證題目的解決上,做到多思考多反思,反覆揣摩每乙個問題,掌握題目背後的知識點與方法。尤其是針對錯誤題目,反覆練習,多做型別化的題目,此階段切忌浮躁,有問題要多和同學交流,和授課老師交流。此階段任子徒老師推用書《管理類聯考歷年真題分類解析》

三、精通,練真題,把握時間

在前兩個階段的基礎上,對於一般性題目,大多數同學已能夠解決,但注意此階段一定要整套的練習真題,因為做真題是檢驗知識點與方法是否完備的有效途徑,此階段錯題不可怕,錯了是發現知識儲備的不足。此階段切忌鑽牛角尖,各位考生要了解有些個別題目是有爭議的。能夠做到90%以上的正確率就可以,在保證準確率的基礎上,同時要注意做題的時間,通過真題的練習,把時間控制在乙個小時之內。

此階段還要注重心理素質的鍛鍊,有些考生平時做題沒有什麼問題,但到了考場上容易發慌,思路不清,歸根到底還是平時練習沒有注意時間或知識準備不足。任子徒老師此階段推薦大家以《管理類聯考權威解析》、《管理類聯考邏輯精選600題》進行練習,這些書思路明了,相較其他書而言,錯誤較少。

避免盲目,趨向理性,訓練批判性思維是邏輯成功應試的法寶。

5樓:都學課堂

綜合能力考試中的邏輯推理部分主要考查考生對各種資訊的理解、分析和綜合,以及相應的判斷、推理、論證等邏輯思維能力,不考查邏輯學的專業知識。試題題材涉及自然、社會和人文等各個領域,但不考查相關領域的專業知識。對於邏輯考試的複習與備考,有如下四條應試特點和建議:

(1)邏輯考試並不需要專業的背景知識。邏輯都是以選擇題的形式出現,它的題幹背景涉及自然、社會和人文等各個領域,但是我們不需要去廣泛的涉獵這些領域的知識。

(3)需要快速抓住關鍵資訊,因為不論是經濟類聯考還是管理類聯考,考試時間都十分緊張,所以我們解題就必要準且快,怎麼做到快呢?就是要抓關鍵資訊,定語、狀語、轉折、結論、絕對都是我們抓關鍵資訊的標誌。

(4)絕對不可輕視邏輯的基礎知識,作為一門很嚴謹的應試學科,邏輯有著自己的理論體系和框架。

邏輯可以從近年考試中的真題入手,反覆研究,研究出題的思路和常見的選項設錯方式,將做錯的題目歸類在一起,研究選錯的原因,將知識漏洞補充上去;後期做高質量的模擬題,培養對陌生題目的語感;注重邏輯的「形式性」,抓取關鍵資訊,快速找到題目的題眼和邏輯結構;做整套題,合理安排邏輯的答題時間。

6樓:仙與魔一念隔

聽燕子吧

我也是在知乎查了好多攻略,然後去聽了呂建剛、饒思中、趙鑫全、燕子最後決定先跟燕子學形式邏輯。

不吹不黑,邏輯這東西你聽完得能做題,能快速、準確做題。

以上幾個老師,只有燕子的課我聽完是感覺真的「有用」的。

7樓:Misoroda

路過答一發。

這年頭打廣告的怎麼這麼多?就沒點提供乾貨的

和題主聊點我個人的經驗吧。先自我介紹一下,本人在某培訓機構擔任教研負責人,同時也是邏輯科目的主講。為了避免廣告的嫌疑在這裡不提機構名稱。

我建議題主先對自己的基本情況有個基本認識,先找過去的一兩套真題大概做一下,統計一下自己的正確率。由於普遍缺乏邏輯訓練,在平均每題1分鐘的情況下,中國考生的平均正確率應當在55%-60%。而在合理的方法和海量練習情況下,理想狀態的MBA邏輯正確率應當提高至80%左右。

在理想化的MBA題目分類中,各種題型的分布大致為:30%的命題推理,70%的批判性思維,以及極少量的定義判斷、分析型推理和言語邏輯。而實際上近些年在出題過程中,命題推理由於出題相對簡單,其比重存在一定波動性,佔到整體題量的40%以上都不奇怪。

那麼具體在這幾種題目型別中,定義判斷、分析型推理和言語邏輯這些基本上學習效果非常不明顯,屬於純粹依靠刷題來提公升熟悉度的型別。

命題推理一定是學習的重點!

命題推理一定是學習的重點!

命題推理一定是學習的重點!

命題推理部分是整體正確率最低的乙個模組,一般只有不到50%,而這個部分也是整個邏輯中提公升最明顯的模組,可以不誇張的講,按照目前MBA邏輯的難度,考生在命題推理部分的目標應該是實現100%的正確率。而在這個部分解題的過程一定要對抗自己的思維直覺,培養使用公式解題的習慣。我經常和我學生說的一句話就是「命題推理的最高境界就是:

我輕鬆解出正確的答案,但是我壓根沒理解題目在說什麼。」在這個型別中試著使用直覺去判斷是解題的大忌。

批判性思維是整個邏輯考試分量最重的模組,這部分考生普遍有乙個誤區,就是讀完題幹之後直接拿選項去試,可以說這種思維在考場上和尋死其實沒什麼區別,因為你周圍每乙個其他考生基本也都是這麼做的,你憑什麼勝出?在這個型別中,通常題幹的論證都存在一定的缺陷或不完備,考生一定要培養自己的分析題幹能力,我的建議是在進行基礎學習之後再做題時花三分鐘左右唯讀題幹,分析選項設定的可能性,然後再和選項對照看看自己的分析思路是否正確。舉個例子:

例1.耐甲氧西林金黃色葡萄球菌(MRSA)、克雷伯氏菌等細菌能引起多種疾病和感染,同時各種抗生素往往又對它們無可奈何,這些令人色變的細菌因而被稱為超級細菌。近年來,研究人員通過微生物的全基因組測序技術不僅能追蹤MRSA的源頭,而且能追蹤到其他耐藥細菌的源頭。

因此,全基因組測序技術可以解決MRSA等超級細菌給人類帶來的疾病困擾。

你能不能在不看選項的情況下自己分析出題幹論證缺陷在於論據中我們能做的事情是「追蹤」而論點則為「解決」。當你意識到這個問題之後再看選項:

下列哪項為真,最能削弱上述論證?

A.超級細菌會隨著環境的變化而變異

B.進行全基因組測序的費用比較高

C.全基因組測序技術可為尋找抑制超級細菌的藥物提供線索

D.全基因組測序技術無法殺滅超級細菌

這個時候選D就成了理所當然的事情。

至於說基礎階段選擇自學還是還是報培訓班,這個完全是個人選擇,在此也不做推薦。以上

請問管理類聯考邏輯怎麼學呢?

周洋 一句話 找個好老師聽課。邏輯新科目,而且考察思維能力,最高效的方式就是老師直接傳授思維方法和做題方法。其它的無非看書 刷題 模考,差別不大的。老師的話我建議你聽一下MBA大師薛睿的課,除了課程質量比較高,在導學裡對備考方法有非常完整的建議,可以完美解答你對複習的疑惑。 旎仔 首先建議去看網課,...

管理類聯考怎麼學?

MBA MPAcc耿大偉 題主是考什麼專業呢?分數要求不同,可能學習方法上也會有區別,不能一概而論。MBA耿大偉 MBA百問百答 MBA筆試考什麼,怎麼複習?21年考會計專碩,現在應該準備什麼? WHY夏至 不知道你是在職的還是應屆的,也不知道是考MBA還是MPAcc,不同的情況,要選不一樣的老師,...

管理類聯考MBA邏輯究竟應該如何學?

明標MPAcc會計專碩輔導 首先,看一些經驗貼,問一些過來人,看看他們有沒有什麼推薦。其次,按照這些推薦去嘗試這些老師的課程,選擇適合自己的,堅持去聽。聽完按照老師的方法去做題,無論聽的是誰,聽懂和會做之間都有一段距離,所以要通過不斷的複習和做題去消化。但是如果自己很努力,題也不但做了而且總結了,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