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備考管理類聯考?

時間 2021-06-03 16:18:59

1樓:會計專碩mpacc

今年會計專碩259分上岸,管綜173分,精簡版經驗貼如下,如果需要考研指導(包括規劃學習時間等)可以再諮詢我~

2樓:不言MEM

如何備考管理類聯考?

管理類聯考看同學是怎麼準備的了,比如你是全部時間都在備考,那麼你的時間很充足,多複習就好了,而如果你想要邊工作邊學習,那麼你的複習時間就相對來說比較緊張。

那麼就來按照緊張的時間備考管理類聯考來說,你可以抽出每天兩個小時的時間來複習,那麼應該是沒有問題的(這兩個小時不是耗時間點的,是有效率的學習兩小時哈)。

管理類聯考包含很多種,其中有MEM和MBA,我們拿這兩個為典型來講一下,首先他們兩個考試內容是一樣的。

MBA,MEM和MPA都是參加全國管理類聯考使用同一張試卷,但報考MEM和MPA的人數相對少一點,競爭小一點,難度上比MBA小點。

我們再來看一下管理類聯考的備考流程,然後根據時間段來準備相應的內容:

(不言MEM)考生背景評估及擇校量化分析系統

大家要了解一下歷年國家線,只有把國家線過了,才能離被錄取更進一步。

報考2023年管理類聯考考生已經全面啟動,小言說下關於MBA,MEM,EMBA,MPA等管理類聯考的複習計畫。

小言這裡有個詳細的時間複習計畫:

一、管理類聯考的考試特點:

總分:300分

科目一:管理類聯考綜合(200分)

科目二:英語二(100分)詳細考查內容如下:

其中數學對於大家來說是失分點有點多的,大家要著重學習一下數學;

下面節選每日一題其中一學生提交的答案,老師給予評判:

這個每日一練的答案如下

2022 年考研,199 管理類聯考應該怎樣安排複習?

你的成功上岸就是小言最大的成就,

管理類聯考十年真題已整理好,放在公號【不言MEM】等你領取哦!

3樓:MBA-MPAcc耿大偉

首先要明確專業和大致的分數目標,管理類聯考有7個專業,一類是針對在職人群的MBA、MPA、MTA、工程管理、專案管理,另一類是應屆生可報考的會計、審計、圖情、工業工程、物流工程。

以會計為例,不同的院校,分數要求也是不一樣的,你是打算考240+,還是200就夠,分數不一樣,備考計畫肯定有區別。

22年考會計專碩,現在應該準備什麼?

4樓:什麼都不懂

反正都在微博寫了,就在知乎也發一下吧,希望可以幫助到一些人。

正文開始

我寫了好久 ,真的希望可以盡力給備考的朋友們一點幫助吧!全是我的真心話!!

感覺我的整個初試備考不是特別有規劃的那種,再加上中途有一些事情斷斷續續的耽誤著(這裡想說一下如果談戀愛的學弟學妹們一定要穩定好感情,真的還蠻影響備考的),但是不管怎麼樣多一種備考經歷可以幫助大家避坑,選擇更優的方法吧,所以我還是出一下經驗貼。

我的基本情況是本科雙非一本大學會計專業,初試251(管綜166 英語85),但是我當時考完沒有馬上估分,1月中旬才對答案結果有些選項已經記不清楚了,所以我不太確定自己每個科目的情況(大概是數4邏3吧)現在已成功上岸西南財經大學會計專碩。

一、初試

(一)數學(3月開始的)

數學我的所有用書有:老呂《要點精編》(不包括母題)、陳劍《高分指南》、陳劍高教版《數學分冊》(白色的)、陳劍《數學歷年真題名家詳解》、韓超《101技》

備考歷程:一開始是因為是看了很多帖子說「如果數學基礎不太好建議跟老呂」,我就把老呂的數學全買了...但是後來用了高分指南後我才明白基礎想打紮實才不能跟老呂!!

①《要點精編》我刷了三遍後,本來是準備進入母題了,結果發現難度上了個檔次,沒有辦法自己做下去的感覺了,而且很沮喪!!②然後我就試聽了一節陳劍的課,感覺更喜歡他的一些思維,然後我開始用《高分指南》差不多是五月份才開始的(哭了,當時很慌,因為周圍的同學都基本上快刷了一大半了,但是事實告訴我們任何時候都不要放棄!!),邊跟課邊做書,覺得沒有特別大的壓力了,信心也慢慢地積累起來了,感覺確實刷完第一遍的時候對整體數學有了個框架,③七月初的時候二刷《高分指南》結束,開始做《數學分冊》,9月末二刷結束了。

(我二刷基本上都是以這樣一種思路:錯的比較多的章節我會重新做一遍,正確率高的章節我只是再過一遍知識點和重點題型)④十月份才開始的真題吧好像,但是數學其實之前的書裡面真題基本上都包含了,這個階段做真題就是感受真題吧,我是套卷和章節分類的那種一起做的,但是還是建議先刷分類的,再做套卷,會系統一點。⑤在做真題的過程中也在聽101技,還有最後的101個陷阱,不要覺得浪費時間什麼的,我覺得每一次做完一遍都是在幫助鞏固,都是有用的,不會有無用功。

超哥真的超級良心!!也經常幫助總結歸納,真心推薦~

避坑總結:數學不建議跟老呂!!前期直接用《高分指南》可以少走很多彎路,節省的時間可以多整理框架,多整幾遍重難點章節。

中期可以重新刷一遍《高分指南》也可以用《數學分冊》,後期刷真題並且結合101技。最後,我是沒有做頓悟精煉的,以及後面陳劍的大招課之類的我都沒做了,所以我覺得如果時間緊的話可以不用做這些,多鞏固錯題和重點內容就可以了。

(二)邏輯(差不多4、5月份開始的)

邏輯我的所有用書有:老呂《要點精編》(包括母題,但是都只做了形式邏輯的部分)、趙鑫全《邏輯精點》、趙鑫全《鑫全講真題》、李煥《101技》

備考歷程:形式邏輯我是跟的老呂,感覺確實上手快好理解,也容易提速。但是有乙個問題就是他的體系和其他老師不一樣,在聽其他老師論證邏輯的時候可能會一開始有點不適應哦,但是我覺得影響不是特別大,所以形式邏輯選擇老呂還是其他老師我覺得都是可以的。

①老呂的《要點精編》我刷了大概兩遍後,進入論證邏輯,不相信老呂的論證是真的渣,我還是抱著僥倖心理去聽了一遍,做題的時候嘿嘿完全不會,就只好換老師②然後我的論證邏輯跟的就是鑫全,當時聽完第一章的論證邏輯後我就後悔沒有一開始論證邏輯就跟他了!他的思路很清晰,框架也很清晰,做題是有套路的(還有他的那個什麼四大原則也很有用),所以慢慢的論證邏輯也漸漸上手了。③然後進入真題階段,早年真題那正確率真的很低!

但是真的不要被打擊到了!事實證明現在真題已經和早年套路不一樣了!但是還有乙個問題就是速度很慢,而且有些時候會經常糾結於兩個選項然後選錯④速度一直上不去,正確率也忽高忽低,然後我就結合煥哥的課一起聽了(因為大家基本上都說他的套路和真題很吻合)但是我個人覺得一定要先有乙個系統的框架,比如我先在鑫全那裡打了乙個整體的框架,然後才去學習煥哥的技巧,結合起來就真的是提速和提正確率的神器了!

(後期出了一些關於煥哥的負面資訊,我覺得不同的事情觀點不同吧,只是單從對我考研的幫助來看煥哥對我的幫助特別大,也讓我對論證邏輯有了信心和底氣,很感謝)

避坑總結:都說什麼邏輯不要換老師,因為每個老師體系不一樣balabala...但是以我的經歷來看,如果感覺自己中後期一直做題沒有成效,錯題率依舊很高的話,一定要試著換一下老師,沒準他的思維邏輯就很適合你!

後期推薦煥哥的101技,會開啟新思路!

(三)寫作(我差不多10月份才開始)

寫作我的所有用書有:王誠《寫作歷年真題名家詳解》(白色的)

備考歷程:我只聽了王誠和張乃心的課,沒有聽過其他老師的,所以做不了太多的比較啦。主要就是有一點!

不要太晚開始了!!我感覺我10月份開始有點晚了,越早一點就越能積累自己的一些觀點或者說是套路,我個人覺得差不多9月就必須要開始寫作的準備啦。①一開始我是跟的王誠的論說文和論證有效性分析,也遇到了很多人都遇到的問題,會覺得他講的太高階了,自己下筆寫不了。

所以我是結合著例文,邊寫邊建立自己的乙個體系,慢慢摸索著來的。所以一開始不會寫不用慌哦。②在後期我論效擔心抓不住點、論說擔心審題偏,所以我看了一些乃心姐的課,對我也有一定的幫助吧。

她的每日三題還挺有用的,至少我上考場的時候不太擔心自己審題失誤了。但是其實看近幾年真題,論說文的審題都不是很刁鑽的那種,不用特別擔心啦。如果有時間可以結合著學一下,但是要自己融會貫通一下兩個老師的精華。

(王誠就是思維很好,乃心姐就是遇到實在憋不出來的內容可以救急!)

避坑總結:開始的時間要早一點!並且要多練習!多練習!多練習!

(四)英語(3月份開始的)

英語我的所有用書有:《考研聖經》、劉曉艷《不就是語法和長難句嗎》、唐遲《詞彙邏輯》

避坑總結:記單詞很重要!一定要堅持記單詞!英語最好最好要每天都保持乙個接觸狀態,保持語感。

二、複試

複試的話我自己把自己坑了。一開始我沒有對答案,導致我後期估分的價值不是很高,我考完的感受也不是很好以為自己是上不了岸的,所以特別懈怠,一直都沒有準備複試專業課。到出成績的時候被驚到了,然後就是特別慌,只有頂著頭皮上。

由於西財考3門(會計、財管、審計),三本書實在是太多了我也把握不清楚重點(雖然我是本專業的但是也基本上都忘了),所以決定報班。我報的是老生研路的高階班,他們是專門針對西財的複試的。報了課之後,學姐幫我做了計畫表(按照上面的計畫一步步來,緩解了我的焦慮!!

),然後有問題也可以直接找學姐他們諮詢。乙個月的時間3本書真的是吃不透,簡答題也是背了又忘又繼續背,連線的前乙個小時我都還是很沒有底氣的那種,但是還好他們整理的簡答題背完之後是有乙個整體的概念的,就算遇到不太了解的問題也可以往上靠一下。還有乙個很好的點就是他們安排了3次模擬複試,對我的複試幫助很大!!

所以如果進了複試的話還是建議報那種模擬復試試一下哦~ 總之複試算是僥倖的過了,希望大家引以為戒,不管自己估分怎麼樣都一定要重視複試準備!!

最後的總結:①有一些學妹問我數學和邏輯聽不聽課,還是直接自己做書。反正我是前期基本上都是以聽課+做題為主,聽課的收穫比自己看書多很多,老師也會提醒重點幫助我們更有側重的學習。

所以我覺得還是要聽課的,如果領悟能力特別強還可以自己舉一反三的那種當我沒說嘿嘿。②任何時候跟不上別人的進度,如果不是差了特別特別多都不要慌!!有自己的節奏最重要!

③還有煥哥和超哥的「給哥做倆題」欄目,和廣大線上研友一起打卡做題的感覺很好!推薦~

大概就是這些啦,僅代表我的個人觀點哈,如果有問題,可以問我哦,希望可以幫到大家!

管理類聯考如何複習?

MBA MPAcc耿大偉 題主考什麼專業,因為在職考生和應屆考生分數要求不一樣,可以看下我的專欄文章,全年複習規劃,介紹的比較詳細,然後根據自身需求看是否有必要刪減學習內容 https zhuanlan p 48 732595 林晨mba 管理類聯考包括邏輯 數學和寫作三大部分,考生在複習的時候應按...

還剩2個月如何備考管理類聯考?

鑫全MBA劉老師 關於1000題,熊老師楊潔老師都劃了重點,如果沒時間把重點做了就可以,不過這個時間段,真題是要刷一部分,另外,推薦管綜十五套卷 衝刺10套卷 押題五套卷 可以學習一下這個。 MBA橙子 首先,在這段時間裡一定要詳細制定乙個學習計畫,管理類聯考學習計畫是取勝的關鍵,這個學習計畫需要精...

管理類聯考該如何複習?

轉zzzzz 已上岸。管綜168 英語89。全文6000 的用心經驗分享,請查收 喵了個咪 2021年MBA聯考上岸經驗分享啦 總結 2020年報考的中國科學院大學,趕上了最後一批提前面試,抓住了最後乙個月的臨時抱佛腳時間,筆試分數201,複試英語聽力和政治都80左右,最終成功上岸!提面 能參加一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