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類聯考論說文?

時間 2021-06-09 12:42:03

1樓:拾貝

如果非要從趙老師和王老師中選擇乙個來跟著學習,我覺得你任選乙個來學習都可以,王老師和趙老師都不錯,但是就算這樣,也遠遠不夠,因為每年跟著機構老師學習的人數以萬計,但最終還是沒能考到好成績。

為什麼沒能考好成績?

因為除了掌握寫作的基礎知識,還是遠遠不夠的,很多人僅僅只是單方面知道了基礎知識,但自已寫的質量如何,能不能滿足考試要求並不知道,尤其是報機構網路班的同學,所以這部分的同學如果沒有人幫忙批改並指出問題,直到考完試都不知道寫作低分的原因;另外,有部分同學上考場來不及寫作就考試結束了,更是可惜,主要可能跟平時寫作思路有很大的關係。

可以從如下幾方面了解關於論說文寫作:

首先,了解論說文是什麼?論說文是直接說明事理、闡發見解、宣示主張的文章。它的中心在於「事理」「見解」「主張」,總而言之,論說文是以說理為主的文章。

比如:我的觀點是:你是乙個好人。

理由如下:

1)你是乙個對家庭負責的人。2)你是乙個對父母孝順的人。3)你是乙個有愛心的人。

所以,你是乙個好人。

如上就是先提出後主張,然後從幾個方面列出你的理由,並試圖通過事實等手段說服別人認同你的觀點。

其次,了解考查目標,論說文要求有如下幾方面:

審題訓練:準確全面理解題意,要求能從材料中準確把握題意,對審題有很高要求,近幾年以材料命題比較多,審題如果全面,很難做到準確,所以,需要多以歷年真題為備習材料進行審題立意訓練,審題做到兩點:提出觀點,以觀點提煉出標題。

掌握論說文基本的寫作套路,可以分模組掌握。

審題立意後,首段要緊扣材料,引材料提觀點,不能脫離材料提觀點。

學會切分分論點,即從幾個不同方面來證明你的觀點。也就是說,你要從不同的角度說服別人支援你這個觀點。(可從正面+反面)。

注意分論點不能意思重合(如:執著與堅持、努力和勤奮等)

事實論據和理論論據要能證明你的分論點,要能為觀點服務,一般乙個段落可以這樣子:分論點+事實論據+分析事例與論點的關係,總結論點。

比如:有時候,磨難恰恰能夠歷鍊人生,綻放光彩。(分觀點)貝多芬雙耳失聰,卻能在磨難中創造出不朽的交響曲,那是因為他不屈服命運的打壓,才能譜寫出人類的心靈之歌;司馬遷遭受腐刑,在恥辱中寫成《史記》,汗青溢光,那是因為他有堅定如山的信念和誹謗譏諷中堅持自已的志向,才突圍成為「史聖」;一代體操王子李寧淚灑漢城黯然退出體壇後,卻又另闢天地開創了自己的事業,讓李寧牌系列運動用品風靡中國的體育用品市場,那是因為他懂得承受失敗,不為失敗所嚇倒,才能在失敗中開拓出一條新路。

(因果分析法:事例+分析)磨難,是禍,又是福。它對於意志堅強者,只不過是人生路上的一簾風雨,只要勇敢地走過去,前方是另一片藍天。

(總結)

尾段回扣觀點,提倡導和主張等。

最後,從以上的例子給你一些寫作高分和備考的思路,主要如下:

1、你明確寫作要求,字數,格式(標點符號要求,捲麵),大綱等要求。

2、你先訓練審題立意,擬標題和提觀點訓練。

3、掌握寫作結構:首段,闡述段(可有可無,看情況)、主體段(結構:並列式或正反幾種結構),分析段、結尾段的寫法。

4、學會如何切分分論點,從幾個角度論證,學會說理(擺事實說道理)。

5、背一些寫作素材,主要事實論據和名言警句(至理名言)。

各段的字數規劃好,並按指定時間拿真題訓練十幾篇,多做審題訓練和分論點切分訓練,找個比較專業的老師幫你批改並提供改善建議。

199管理類聯考,王誠老師的論說文寫作救命班值得報嗎?

安靜享受這一切 從考試科目和內容上來看,上午考數學邏輯寫作,下午考英語二,一天就考完了,而且數學考的是初等數學,英語考的是比英語一難度低的英語二。所以相比其他專業,在初試備考上,考管聯可能會輕鬆很多,不用背政治,不用學高數,也不用背專業課。但是它真的就像我們看起來的這麼簡單嗎實際上並不是的。要在三個...

管理類聯考論說文連廢話都寫不出來怎麼辦

石鵬 管理聯考的論說文主要考察的是圍繞乙個主題提出論點並展開論述的能力,包括了考生審視問題的視角 語言組織能力 邏輯思維能力等等。因為國家需要的管理聯考合格的準研究生,是需要在某些情境下能夠站在管理者的角度論證乙個觀點,需要你運用自己的經驗和閱歷說服他人,自證觀點。如果你說連廢話都寫不出來,說明你看...

21管理類聯考論說文寫成了道德教育 科學教育對人才培養的重要性,是不是完全跑題了?大概能得多少分?

四號學長 首先我們看一下考試大綱的評分標準 論說文 1 閱卷按照內容 結構 語言三項綜合評分 一類卷 30 35分 立意深刻,中心突出,結構完整,行文流暢。二類卷 24 29分 中心明確,結構較完整,層次較清楚,語句通順。三類卷 18 23分 中心基本明確,結構尚完整,語句較通順,有少量的語病。四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