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類聯考該如何複習?

時間 2021-05-06 19:25:31

1樓:轉zzzzz

已上岸。

管綜168 英語89。

全文6000+的用心經驗分享,請查收~

2樓:喵了個咪

2023年MBA聯考上岸經驗分享啦~

總結:2023年報考的中國科學院大學,趕上了最後一批提前面試,抓住了最後乙個月的臨時抱佛腳時間,筆試分數201,複試英語聽力和政治都80左右,最終成功上岸!

提面:能參加一定要好好準備,我就因為提面沒足夠重視,只是良好(80-89,具體分數不公布)導致後期筆試壓力比較大。

筆試:根據自己的情況,進行針對性做計畫,重點攻破自己薄弱和容易提分數的科目,全程跟的是MBA大師的課程,老師顏值好讓我愛看直播和錄播,還有貼心的班主任全程輔導,模擬試卷和押題卷質量也比較高,乙個多月時間真的算是零基礎到質的飛躍,應試還是要學套路,用技巧,不擇手段去拿分。充分利用真題,感受出題套路,會有比較大的進步。

複試:英語聽力和政治筆試,英語是聽往年四六級磨耳朵,政治筆試是跟著阿來政治,感覺比較容易。

其它:最後一兩個月時間不要覺得來不及,如果可以充分利用時間,完全來得及!不要放棄,高效學習,穩住心態,跟著老師節奏走就很容易上岸!

3樓:會計專碩mpacc

2021會計專碩mpacc上岸,畢業二戰總分259

詳細經驗貼在我的其他帖子,內容較多,包括初試的筆記,需要的話辛苦移步看一下

4樓:lzzzzzzj

當收到學校的擬錄取通知書時,我考研這段時光似乎真真正正的落下了帷幕

我的考研開始的很晚,五月底在學姐的推薦下,接觸了社科賽斯,前前後後又接觸了一下長沙其他的考研機構,如中公教育、新東方、鑫全工作室等,稍作對比,發現只有社科這家是專門只做mpacc考研的,所謂術業有專攻,在學姐的推薦下,我選擇了報社科的輔導班。

5月底開始我便跟著社科開始了學習,5~6月我開始瘋狂趕基礎,數學聽的是陳忠才老師的課,英語聽的是顧巍老師的課,邏輯聽的是孫江媛老師的課,這三位老師講課講得非常非常好,除了聽課趕基礎之外,每天晚上社科的祝老師還會對我每日的學習進行檢測,查漏補缺,英語單詞抽查。

7~8月,我參加了社科的暑期營,暑期營基本上是對基礎的知識進行再一次的查漏補缺和鞏固,在暑期營,大家一起學習,相互良性競爭,對成績的提公升有著很大的助力。

9~10月,我參加的是社科的秋季營,秋季營基本上是講真題,對真題進行分析研究,我非常推薦社科的陳忠才老師,他講真題深入淺出,將題目的考點乙個乙個展開呈現在我們眼前,使我對數學真題的出題思路有了很好的理解。

10月份,社科在報名前會進行多次的模擬考試,對成績進行摸底,然後再根據每個學員的實際情況,和社科所擁有的資料對學院進行乙個學校的推薦。mpacc的報學校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因為他相較於其他專業來說,是幾乎不能調劑,所以我們得慎之又慎,「一擊制敵」才行。

11~12月是社科的衝刺營,每天都是考試,然後改卷,查漏補缺,養成考試時的手感,我印象很深的是有一次考了一套很難的管綜,是社科為了培養大家遇到難題時考試需具備的心理素質,我們在那一次考試都亂了手腳,考得很差,事後不斷反思。所以在今年考試時管綜數學第一題雖然較難,我卻並沒有自亂手腳,而是想在社科的每一次模擬考試一樣的在答題。所以最終考試成績與平時在社科的模考成績並無大的差別。

成功一戰成碩!

最後,感謝社科老師的教導和監督,感謝助教們的答疑,希望22級的考驗人兒能夠堅持自己的夢想,為之奮力拼搏,成功上岸!

5樓:阿彬噢cc

本人今年上岸西財會計專碩士初試268 管綜179,英語89,詳細經驗分享我的經驗貼有寫

6樓:

本科末流211,畢業7年。

從2023年10月考研報名結束開始備考,京東購買教程一套+真題一套。

每週周一到周五晚上9點30開始啃書做題,做到12點前。週六雷打不動6個小時泡圖書館自習。周天陪娃玩兒,全天不學習。

個人邏輯,寫作尚可,練習兩遍即可,不用過多複習。數學回顧下基礎知識,基本問題不大,關鍵在於提高做題速度。英語是老大難問題,畢業多年早都遠離英語了。

完形填空直接放棄複習,聽天由命。每天兩篇閱讀理解,培養閱讀感覺。重點在於作文,把各種套路全部背過,考試信手拈來即可。

最終成績,英語58,綜合145,總分203,達到國家A線及各高校自主劃線水平。

目前複試已完成,表現良好,基本通過,待正式發布擬錄取通知中。

7樓:miaomiaomi

21屆上岸啦!!寫了一篇經驗貼(適用於目標分數230左右的考生~)https://

zhuanlan /p/364024150

8樓:邢小樣

初試結果:管理類聯考綜合能力150分英語二73分總分223分,成績單為證:

提前面試結果:通過(本學校無結果等級之分,即沒有優秀、通過之分,一律為通過)。

提前面試準備時間:若干天(時間較分散,感覺自己準備好了即可)。

初試複習時間:少於1.5個月(邊工作邊準備)。

目的:手把手教您如何不報班(省銀子),短時間內(1.5個月不算長)完成MBA提面和初試上岸。

ps:因為提面是每個學校自行組織,形式、問題大不相同,我個人是以大部分高校都包含的一些流程進行總結,較為簡單。具體的提面流程,最好還是諮詢目標學校已上岸的師兄師姐取經。

一、提前面試篇

國內大部分不錯的高校,都會為MBA考生安排提前面試,顧名思義就是在初試之前先對考生進行一輪篩查,但是不管結果是否是通過,都不影響後面參加初試,所以大家不要認為提面沒有通過就沒法參加研究生統一考試的筆試了。但是提面通過的學生,會在最後的錄取階段佔據一定的優勢,所以還是盡量通過。

提前面試可以申請多家高校,多參加幾家,積累些經驗也是極好的。但是最終考試的時候,第一志願只能填寫一家高校,所以大家要考慮清楚自己目標高校在提面高校的順序。

那麼下面聊一下提前面試要做哪些準備。

關注高校的MBA提前面試通知,通知裡面一般都會有申請本學校提前面試需要準備的材料,無外乎申請表、身份證掃瞄件、最高學歷學位證書掃瞄件等材料,有的還需要推薦信,把這些材料準備好之後,按照學校要求進行報名。

高校提前面試一般會分好多批次,因為報名的同學太多,會將所有的學生分批次面試。要時刻關注高校給與你的提面反饋資訊,裡面一般包含材料是否完善,如果材料沒有問題,那麼會告訴你在哪一天的哪乙個批次裡面,有的高校支援調整批次,有的不支援,關注高校反饋資訊即可。

面試地點:20年因為疫情的原因,我報名的高校是線上提前面試,提面反饋郵件中會註明如何參與遠端面試以及各項準備工作。一定要按照上面的要求一步步做好,如果因為沒有準備好面試條件而被取消資格,what a pity!

如果是線下面試,那麼也是按照要求到面試地點參與面試。

面試內容。這一項是提前面試中最重要的一點。我總結了幾點:

個人面

1). 自我介紹。這個準備兩份,乙份英文,乙份中文。

裡面的內容分為個人資訊介紹、就職於哪家公司、崗位、負責的工作、工作中的業績和亮點、為什麼要報考這所高校的MBA、未來的職業發展規劃與MBA的結合,這些內容要脫稿,時間在5分鐘左右。

2). 自我介紹注意事項:a. 語言組織,表達能力:資訊傳達給老師(外行);b. 工作經歷、積累、視野;c. 對於答案的邏輯思維;d. 個人職業規劃

3). 英語口語的一些常見問題。一般提面都會有乙個老師跟考生使用英文對話,大部分的形式是考生回答老師的英文問題,問題一般是:

介紹自己優缺點、為什麼報考MBA、描述你的工作職責、描述所處行業的未來發展前景、對學校的mba專案有沒有什麼建議、介紹你的家鄉、介紹你的家人等。

4). 面試中可展現的亮點:a.

戰略高度,全域性視野;b. 橫向溝通能力;c.下屬及團隊管理能力;4.

專案及流程管理能力;5. 對公司的貢獻、業績;6. 個人發展潛力。

5). 對目標學校MBA所開設課程又乙個大致的了解,了解MBA專案的側重點和課程特色。

小組面

1). 考察點:a. 團隊協作能力;b. 問題分析,解決能力;c. 抗壓能力。

2). 組面考察形式:

案例型別:近期商業熱點,社會話題,經典商業案例

二、初試複習篇

初試指的是全國研究生入學考試,方式是筆試,大概時間可以參考我上面發的准考證上面的時間。

初試是國家組織的統一的研究生入學考試,及時前面提到的提前面試沒有通過,也不影響考生參加初試。初試結束後,國家會劃分國家線,很多好的學校會再進行自主劃線和單科劃線,比如滿分200的科目得分不得低於100分,滿分100的科目得分不得低於50分等。

如果考生的初試分數能夠通過學校或者國家的分數線,那麼恭喜你,你的乙隻腳已經踏入了校園。所以,初試成績非常關鍵。

下面就來聊一下在不報培訓班的情況下,如何進行知識的複習。

科目介紹

管理類聯考綜合能力,捲麵結構:數學、邏輯推理、寫作(論證有效性分析、論說文),共三大部分。滿分為200分。

分值分布:①數學(問題求解15題、條件充分性判斷10題,每題3分)75分+②邏輯推理(30題,每題2分)60分+③寫作(論證有效性分析1題30分+論說文1題35分)65分。

英語二,捲麵結構:語言知識運用(即完形填空)、閱讀理解第一部分四篇、閱讀理解第二部分一篇、翻譯(英譯漢)、小作文、大作文,共六個部分。滿分為100分。

分值分布:語言知識運用(完形填空)20道題10分、閱讀理解(Part A)20道題40分、閱讀理解(Part B)5道題10分、翻譯(英譯漢)15分、小作文10分、大作文15分。

a. 管理類的邏輯部分,使用趙老師的教材和試卷即可,講解非常的到位和詳細。主要是選擇邏輯教材和邏輯精講。

這套管理類綜合的教材基本是是選擇管理類聯考的聖書,裡面對聯考中的各個知識點講解的非常的清晰和到位,而且對於重要程度都做了標識,每個知識點緊跟著練習題和練習題的解答,非常有利於鞏固知識。在每個大章的最後,也會有一套關於本章的知識點測試題目,如果有時間的話,還是建議大家把題目做一做,畢竟這些題目都具有針對性。

b. 數學部分,使用陳劍老師的教材即可,知識點總結的非常到位。陳劍老師的數學高分指南和數學分冊。

因為管理類綜合的數學範圍幾乎是從小學到高中,所以對於數學基礎好的同學來說,複習起來相對輕鬆,這本書可能很快就能啃上一邊。對於基礎不好的同學也別氣餒,這本書裡面對各個知識點講的還是非常透徹的,原理說的也很明白,比如一些幾何解析和排列組合,都有詳細的說明。把這本書從頭到尾看一遍,相信你的數學基礎會牢固很多。

d. 除了以上的材料外,我自己還買了一些真題用來練手。做的過程中控制時間和速度,讓自己適應這個節奏。

我真題直接做了三遍,任何模擬題都沒有真題來的實在,當然,模擬題也是要看的,主要是用來找做題的節奏。

考試使用標準格式答題紙,我建議大家都使用標準的答題紙,免得到了考場對於真正的答題紙陌生。非常便宜,可以多買點備用。對於標準答題紙,真的建議大家多買一些,所有能在答題紙上做的題目都在答題紙上做,這樣一來能夠時刻監督自己的捲麵、而來能夠適應答題紙的規格,避免上了考場之後手忙腳亂。

以上所列的資料已經能很好的覆蓋我們的複習知識點了,教材不在多,而在於熟讀與心,對於模糊的概念要多多加深印象,對於錯誤率較高的題型要多多聯絡,針對自身的弱點進行針對性的複習,打牢基礎,才能在考試的時候得心應手,資料的事情就聊到這裡。

3.複習節奏

既然資料都備好了,那麼我們開始進行真正的複習。

節奏:1). 工作日早晨0.

5-1小時複習;2). 工作日晚上2.5-3.

5小時(大約7點-11點之間);3). 週末全天(也可適當休息,看複習進度而定)。具體的節奏可以結合自身的工作時間來定。

a. 邏輯基礎知識學習一遍,耗時10-13天。

跟著教材的講解,過一遍知識點,教材中每個知識點的例題要做,知識點要記清楚,課後習題可以先不做。這樣做的好處是能夠較快的過一遍知識,耗時不至於過長而導致前面的知識忘記的情況。

b. 數學基礎知識學習一遍,耗時9-11天。

跟著教材的講解,過一遍知識點,教材中每個知識點的例題要做,課後習題可以先不做。數學基礎好的同學可以加快進度,好處同上。

c. 開始進行邏輯精講冊的學習,進一步鞏固邏輯知識點,耗時5天。

d. 進行邏輯和數學真題的練習,對你沒看錯,就是先做幾套真題,也就是管理類綜合試卷真題裡面除了作文的部分,我是做的前7套真題,剩下幾套在最後找感覺的時候作,真題中每乙個知識點都要熟悉。在這個過程中遇到不會的要及時進行複習。

耗時5天。

e. 開始英語真題的練習,沒錯,還是真題,每日最好能保證一套真題,英語作文除外。我也是做了前7套。耗時5天。

PS:c、d、e這三步可同時進行,並不是順序執行的,總共大約耗時十天即可。這十天,就是以真題為主,真題的內容和單詞一定要牢記。

另外具體做幾套題,還是看個人進度,這個階段講究細緻,速度上可以稍微慢一點點。

f. 衝刺階段從此時開始,花2-3天時間去收集綜合的大小作文模板以及英語的兩篇作文的模板,從此時開始到考試當天,都要不間斷的背誦和書寫這些模板。這可能無法是你的作文得乙個很高的分數,但是基本分數是可以的。

注意,書寫的時候一定是在正規的答題紙上。

g. 五天時間內,做每一套模擬題,都要掐時間做,鍛鍊自己的做題速度。這裡有乙個小技巧,管理類綜合的做題順序是兩個作文-->邏輯-->數學。

英語的做題順序是兩個作文-->翻譯-->閱讀理解-->完形填空。作文一定要先寫,因為其他的題可以隨便選,但是作文沒法隨便寫。

h. 最後2-3天,把前面留下的真題,掐時間做完,不熟悉的知識點多看看,基本到此結束了。

寫在最後的話:備考MBA是異常持久戰,自己複習一定要經受得住寂寞,忍受得了無聊,其實也就1.5個月,咬咬牙就過去了,未來等待你的可能是乙份十分精美的錄取通知書,乙個別人都沒有的碩士學位,到了那一刻,你在回頭看此時的堅守,我相信你會對自己說:

人間是值得的!

管理類聯考如何複習?

MBA MPAcc耿大偉 題主考什麼專業,因為在職考生和應屆考生分數要求不一樣,可以看下我的專欄文章,全年複習規劃,介紹的比較詳細,然後根據自身需求看是否有必要刪減學習內容 https zhuanlan p 48 732595 林晨mba 管理類聯考包括邏輯 數學和寫作三大部分,考生在複習的時候應按...

22考研管理類聯考該怎麼開始複習?

可愛多 21年考試,筆試成績204,目前已上岸 具體可以看看我總結的文章 可愛多 2022廣州MBA MEM院校如何選擇?在職管理類聯考怎麼複習?華南師範大學MEM上岸經驗總結 Jaysen 管綜邏輯部分複習經驗 管理類聯考邏輯分為形式邏輯和論證邏輯兩大類形式邏輯內容 形式邏輯部分學長個人建議跟鑫全...

199管理類聯考綜合能力如何複習

土豆兒丶 邏輯,寫作,數學,這三科是管理類聯考的綜合,邏輯對於大家來說都是新科目,所以不必要有心理負擔,先學一遍打基礎,然後就需要刷題,練技巧和速度,寫作不需要提前幾個月準備,因為中文寫作是有技巧的,可以先積累素材,然後後面搞清楚套路,套寫幾篇,練練字,那麼輕輕鬆鬆40分是沒有問題的,數學就是袁進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