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什麼好的閱讀方法和閱讀習慣?

時間 2022-01-10 17:26:34

1樓:愚媽移山

2/如果有,能否試用到自己身上;

3/或者,思考作者試用的背景和條件,看能不能改一改再用;

4/試用一段時間以後,再看看或者思考原作者的觀點,會不會有更深入的體會。

5/如果好用,會有一種恍然大悟的既視感。

6/試試看吧!

2樓:鄭夢漫讀

讀書的時候,一定要設定輸出任務。只有輸出才能讓你的輸入有價值,可以寫讀書筆記、拆書稿、講給別人聽,或者短短幾十字的書評也可以。如果不去記錄、不去輸出,那讀過的書大部分都還是停留在書裡。

當你剛開始讀書,專注力不夠的話,可以使用番茄讀書法。就是定個番茄鐘,看25分鐘,休息5分鐘,再看25分鐘,再休息,如此反覆,每天堅持2個番茄鐘,你的專注力也會有不少提公升。另外,一定要吧手機放到離你遠點的地方~

建議大家一定要練習快速閱讀,因為這是讓讀書最有成就感的一種方法。從而大大提公升你閱讀的興趣,你就會讀更多的書,就像滾雪球一樣,越滾越大。當你讀的書越來越多,這就是量變到質變的過程。

等你讀完1000本書,我就不相信你還能問出「讀了那麼多書依然過不好這一生?」

3樓:流沙河邊一粒沙

根據書籍的不同種類有不同的閱讀方法。如果是休閒性的閱讀,那就隨自己喜歡,讀時能有良好的閱讀體驗就行了。

當要讀一本專業書或一本大部頭的經典作品,那就要及時做筆記,而且可能要反覆讀幾遍,才能很好的完成閱讀。

首先,看下這本書的內容簡介,大致對這本書有個基本了解;其次,看這本書的目錄,了解這本書具體分哪幾個方面講;第三,按章節次序依次看。

好記性不如爛筆頭,在閱讀的時候,可以隨時將重點內容記下來。最好根據閱讀情況,每看完一小節就合上書,在筆記本上對這一小節的內容進行總結和歸納。如果寫的時候發現有些地方不是很清楚,那就要翻開書再看一下,直到弄明白為止。

特別是發現自己靈感突現或有豁然開朗的感覺時,一定要把領悟到的東西及時記下來。

如果覺得太麻煩或是這樣會影響閱讀進度和連續性,也可以在看完一部分內容後,合上書,閉上眼睛回想下所看的內容。在回想的時候也能發現自己的閱讀是否有遺漏,及時補上。這樣反覆幾次,才能將整本書讀完。

我認為,對於專業書與經典作品來說,有質量的精讀比泛泛而讀多本,對提公升自我有更大的幫助。所以雖然這樣讀起來慢,但讀一本是一本,收穫絕對滿滿。

至於閱讀習慣,最容易也是最難的,堅持吧。

4樓:關中小俠

閱讀的時候一定要做讀書筆記

讀書筆記怎麼做因人而異,但是一定要做,尤其是在看一些專業性很強的書籍時

我之前一直覺得做不做讀書筆記無所謂,總覺得這都是些形式,花花綠綠寫一堆有什麼意義呢,邊看邊記最好了

直到昨天

但我看了看自己的筆記(當時無比嫌棄),竟然能回想起個百分之七十,有的還能通過筆記梳理出書的主要線索

那一刻我突然get到了做讀書筆記的重要性

下面是我寫的一些讀書筆記,和大家一起分享(字不好看大家多多包涵)

《遏制戰略》的一些內容

《烈火中的考驗》,其實我已經「渾忘」了這本書的內容哈哈哈,但是看了眼讀書筆記就整理出線索了

至於怎麼做讀書筆記真的因人而異,只要做了有用就行。

5樓:醬紫囉

首先擺正讀書心態是第一,切忌功利心。現在很多人讀書一心想著讀書,希望馬上收穫與結果而導致過程走馬觀花,這種讀書心態是無法養成良好的閱讀習慣的。建議帶著平常心閱讀,心靜、心定、心細,找出讀書樂趣。

讀書的習慣是養成的,每天給自己設定時間,堅持打卡。作為成年人每天讀書時間可能不會太多,可以利用晚上睡前1小時時間來讀自己喜歡的書,日積月累,肯定會有收穫。

根據美國科學家的研究,乙個好習慣的養成為21天,90天的重複會形成穩定的習慣。

你有哪些好的閱讀習慣?

滴 精神食糧卡 1.在閱讀每本書時,如果書中有提到的感興趣的另一本書,立馬加入書單,這樣就在不知不覺中積累了下次要買的量,比想要買書時再去臨時蒐羅要有針對性得多。2.記錄每本書的開始閱讀時間,完成時間。附圖 記錄看完 送你一顆子彈 劉瑜 月色 我之前閱讀最大的痛處就是讀過的時等到在用的時候就發現全都...

閱讀方法有什麼?

大風 常年堅持讀書,我覺得讀書分兩種人。一種是讀一本書就能思考很多,學到很多,這種人有耐心善沉思,每讀完一段話就能聯想很多,我學不來。我是第二種人,愛讀書,但是讀書就像耙子摟草,一本書我可能只能汲取這本書十分之一甚至百分之一的精華,這怎麼辦呢,就以量取勝吧,我讀一本,學到了別人的十分之一百分之一,我...

有什麼日語閱讀速成的方法?

八百屋 能夠讓你快速掌握日語閱讀技巧。但是正確率無法保證。用法 第一階段,去假名。第二階段,腦補。第三階段,認識 第四階段,由魔入道。舉例 涙 目 尿 出 第一階段,去假名。淚。目尿出。第二階段,腦補。這是眼淚,是我的眼淚 我的眼淚像失禁的尿液一般從眼角奔湧而出 第三階段,認識 這不是眼淚。是她的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