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計專業大一學生如何學好數學分析

時間 2022-01-06 13:55:28

1樓:

第一步份理論:理清書本結構首先數分上冊主要是定理證明-(極限論,有界閉區域連續性那一套定理)這部分就如樓上說的這塊要大量做題,這才能深刻理解定理並且應用定理。不得不說這塊是數分的難點。

第二步份計算:稍微簡單也非常基礎的一元微分學,積分學計算。這個是數分下冊的基礎。

數分下冊我們學校主要學了多元函式極限與連續性,多元函式微積分學也是以計算為主。偏向計算這方面不要光做題,要找型別題,其實有很多題是萬變不離其宗的,所以對於計算題要動腦挑題,而偏理論證明則是要動腦做題。

現在我也是放假在家,手邊沒有教材,憑記憶先寫這麼多等以後回學校還會再更新。

2樓:ECJTU

大四考研狗,很不幸大學三年白白浪費了。考研覺著要想學好數分就必須好好弄懂每乙個概念還要理解,書上的證明要弄懂。這是最起碼的,至於習題就是你從平時的輔導書上找到主題的感覺,好好學數分對以後的課程包括你整個人的思維方式都會有所改變。

這算是乙個過來失敗者得到的感悟,希望你以後能找準方向。

準大一新生如何學好數學分析?

大學數學的特點是死扣定義和一定程度的技巧,先把定義搞明白,把每道題每一步用什麼定理,為什麼不用其他定理搞得明明白白,再把技巧搞明白足夠了,至於題目不能全做出來,我只能說只要想出的難,題目可以出的很難的 賴床 上學期學完了數學分析,我們學校用的是復旦出版的數學分析,沒有看過其他版本的教材,不過感覺復旦...

數學專業的學生怎麼學好數學分析 高等代數 解析幾何等?

小川 一 如何學好數學分析?數學分析的核心是極限,如果你把極限理論理解透了,那麼數學分析自然就學好了。為什麼說數學分析的核心是極限?1 連續是用極限來定義的。如果乙個函式在某點處連續,是不是在該點的函式值等於趨近於該點的極限。2 導數是用極限來定義的。3 怎麼學好極限?1 理解極限的定義。理解極限是...

美本大一學生,如何做好數學專業學習的基礎與準備?

已登出 在美國大學讀物理本科 之前一直數學和物理兩邊課一起學 這學期因為免修了一門物理一門數學空了學分就選了一門數學系的專業課於是就打算double了關於數學建議沒法給很多但是我感覺美本數學還是偏簡單。不過好處是選擇多。如果你想跟著老師學可以申請override 不清楚別的學校情況我們ad基本都給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