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重人格是如何獲取到主人格從未涉足了解的知識的?

時間 2022-01-06 13:55:29

1樓:匿zH

通過後天學習呀……

你是咋獲得知識的,他們就是咋獲得知識的呀……他們雖然是另乙個人格,但他們其實也和其他普通人是一樣的呀……普通人咋學習,他們就咋學習唄……而且大家也是通過自身的去實驗和積累出來的經驗得出的結論和結果的。

他們也是普通人啊……又不是超人啥的……

他們都是普通人呀,和正常人是一樣的呀……又沒啥特異功能啥的……頂多就會一些通過共享大腦得來的小技能罷了……

或者說通過和主人格的的失憶壁壘啥的……

就比如承重型人格……把主人格無法接受的記憶抽出,然後可以通過主人格丟失的記憶懂得一些知識,這不就能達成獲取主人格「從未涉及」的知識了嗎

2樓:暮曉

我現在想,這可能只是DID患者不同人格間存在失憶壁壘的問題。主人格(也可以是其他人格)「自以為」在他的記憶裡他不曾學習過某些知識,他又把自己當做全部和整個人,就以為真的沒學過。

實際上(他不知道)其他人格是學過的。

這一點加上影視化一誇大,就變成了「副人格憑空會主人格從未了解的知識」。

實話說影視化的誇大和大眾未知原理往玄學了猜測可能才是導致DID患者(即通常說的多重人格患者)不同人格間區別和能力被過度神話的因素。

還有一點,乙個人格被分離出來,可能誕生自帶了系統(人格集合)的一部分知識。他們並不一定是新生的「嬰兒」一樣從一片空白開始的,有這個基礎,再利用控制身體的時間去實踐和學習,自然有了更多知識和技能。

然後再因為失憶壁壘和主人格或其他人格隔開,每個人格都可能這樣操作,而基於不同人格有不同偏好、不同的被塑造出來時的期待,自然就導致各自掌握不同的技能,而且互相並不知曉。導致最終結果看起來像人格們「掌握主人格(其他人格)從未涉及的知識和技能」。

看起來很神奇哈,一點也不……

我想回答相關問題很久了,覺得這是大眾對DID患者的乙個普遍迷思……

另外還有個關於DID患者的知識技能相關的迷思就是「能不能分離出乙個學霸/高智商人格」。

這個問題我在別的回答裡吐槽過。

你的別的人格要那麼優秀,首先你需要乙個能那麼優秀的大腦。

不可能你受了巨大創傷產生分離障礙能使你大腦變優秀是吧,這個好像沒什麼科學依據。

只能是大腦本來就優秀,才能學得進去那些高深的知識啊。

那為什麼不做乙個單人格的人呢?你乙個人就非常優秀,而不用非常分離的、分乙個優秀的乙個一般的等等……

哎,都是迷思……

說起來我有更優秀的人格,然後呢,什麼意義,是他又不是我,我還真希望我們是個單人格的人那樣綜合起來肯定更優秀。

還不用困擾於一大堆精神障礙-_-||

多重人格之間是如何切換人格的,主人格主動想切換可以切換嗎,怎麼切換,切換時是什麼感覺?

蘇氏阿七 主動切換的話,有過一次。當時的情況有些複雜,一開始是我自己在和當時的男朋友T對話,整個人的情緒已經崩到臨界點了。然後突然一下感覺自己就像是被乙個人擠下去了。從舞台擠到了幕後的角落。雖然無法控制身體,但是還是有感知,可以看可以聽,會有情緒波動。emmm這是她第一次出現,原因是負面情緒過載,我...

3 2 多重人格

Evil Lord 不管是 Wordpress 還是Emlog 又或者是typecho對於新手而言我覺得更重要的是簡潔方便解讀,如果你是實打實的新手那建議你用typecho 真的是非常簡潔新手上手體驗非常高,而且diy程度非常之高 相對於Wordpress 後台也沒有那麼繁瑣但是沒有Wordpres...

多重人格患者的次人格可以吞噬主人格奪得身體的控制權嗎

沒煩惱 我們目前唯一的共識就是不要傷害其他存在吧,在尊重的基礎上。說實話,剛開始會有這樣的想法,想要爭奪控制權,想讓一切都在我的範圍內。後來發現,我們只有合作才能對抗外面的環境和內在的痛苦。不該存在的存在,就應該消失,這樣那樣的想法最開始的時候都會有,但實際上做不到。誰也幹不掉誰。當我們的主人格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