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高中重點班有出路嗎?

時間 2022-01-05 16:32:47

1樓:喵五郎

不要焦慮跟害怕。肯定會有出路的,而且一般普高普通班都有逆襲成功的,你還是重點班,資源肯定有所傾斜。最重要的一件事情是不要被影響。

該認真聽講就好好聽課,寫作業做題。數學一定要多練習多背,一定要總結錯題。抓住一切資源來學習。

一定要多問多思考。努力學好自己擅長的科目,重點抓不足的科目。

最重要是心態呀,一定要自信。中考都考的比他們好,為啥不在一所學校就要有可能會比不過他們的這樣乙個想法。你要有我就算在普高重點,但是我會比他們好。

再說了,普高重點班,老師都很認真負責的,老師對你懷有期待,就得更加努力學啦。用實力去反擊那些閒言碎語。畢竟你才是你自己,別人那是他自己走出來的,不要被別人的定義所影響。

加油!衝。

學習去吧,別焦慮了。要有我就是第一的自信

2樓:棄殤

班級的好壞基本上是和學習氛圍等方面掛鉤的,最核心的因素還是自己的努力與否。學校或者班級的好壞只是你眼界等方面的值域,而你要想辦法在各個方面改變你的定義域。

3樓:小籠包

初中沒好好學習,到了高中後悔了。高中沒好好學習,到了大學後悔了。大學沒好好學習,到了畢業後悔了。

人生嘛,能期待的只有未來,能把握的——只有當下。所以這個問題沒有必要,很多人懷揣三十年河東,三十年河西,莫欺少年窮的想法關鍵在於是不是真的準備從現在開始行動並堅持下去。

4樓:溫暖最終遙遠不過時光

這個出路究竟具體指什麼?

以我們這邊為例(浠水縣)

2023年高考成績如下:

浠水一中(重點中學)

每乙個年級一千左右學生

如果是考一本,相對比較容易(我說的是物理方向,歷史兩百多人只有八十左右過了一本線,不足一半)

如果是考600分,就很有難度,佔比還是比較小的。

浠水實驗中學(普通中學)

物理方向過535是105人,過515是169人。今年物理一本線是520,可以推測一下,過了一本線的大概160左右。過600僅3人,當然對於普通中學來說已經很不錯了

歷史方向今年一本線558,過560的11人,大概率過一本線的也是11人。最高是590,沒有過600的

這個學校今年考生不知道是多少,應該也差不多

從上可以看到物理過一本線比歷史過一本線多多了

聞一多中學(普通中學)

這個學校沒找到喜報

但是我還是找到了今年高考成績

下面是這個學校的原話:

湖北省2023年高考分數線揭曉,我校再一次創造輝煌戰績:1.本科特殊招生線16人(實際一本);2.

物理方向本科線204人;3.歷史方向本科線46人;4.合計:

本科特殊招生線16人,本科共計250人。5.體育本科52人,藝術本科35人,合計87人

真不容易

接著看團陂高中(普通中學)

也是學校原話:

眾志成城三年奮鬥,桃紅柳綠嘉木成林。2021屆高考成績已經揭曉,現將團陂高中成績報告如下。達本科特殊招生線(傳統一本)4人,較2023年淨增2人,增長率100%,其中文化2人。

達本科線61人,其中文化本科47人,較2023年淨增22人,增長率88%(全縣增長率3%)。衷心感謝各級領導、社會各界、廣大校友和家長朋友對學校發展的支援、幫助和理解,向諸位道喜!

還有洗馬高中(普通中學)

學校原話:

一、普通類:達本科特殊類(傳統一本線)2人,達本科線61人;

二、藝術類:本科雙達線30人,其中超過重點大學藝術類錄取線4人;

三、體育類:本科雙達線10人,其中超過重點大學體育類本科錄取線2人

浠水潤德高中(普通中學)

今年高考成績完全查不到(●`●)

另外還有浠水二中,這個學校也有高考班。同樣查不到今年高考成績。

以上可以參考參考

5樓:苔花如公尺小

我就是普通高中重點班,因為是劃片招生。我的中考成績還不錯,上重點高中是沒問題了。不過還是進入了普高的重點班。

再普通的高中總會考幾個985 211吧,而且重點班師資很不錯。其實師傅領進門,修行在個人。你在重點班的資源也不少,學習氛圍也很好。

重點高中的普通班不一定比普通高中的重點班資源好。如果有偏科情況就好好學,這也不是上哪個重點學校就能解決的。關於學習,重在個人。

沒有什麼不平衡的,因為那些去重點高中的同學不一定有你高考考得好。恰恰是如果你現在每天因為這個改變不了的現實擔心苦惱煩躁,你才是真正的輸了。影響我們自己的不是甲乙丙丁,而是我們自己的心。

加油,好好學,不要想哪科學不會是因為學校不好這些外在原因,主要在自己努力。加油!

應該去重點高中普通班還是普通高中重點班

wxb3683720fbf6303f 普通高中重點班,我就是這樣的,雖然這個學校很普通,但所有的東西學校都會優先考慮我們,所以的外校師生交流都會考慮我們,而且在這個學校,你會活的不那麼壓抑。其實最主要的還是你自己喜歡適合什麼樣的環境。 煙消雲散 我是普通高中重點班出來的,我的親身經歷告訴我,你要去重...

應選擇重點高中的普通班還是普通高中的重點班?

孤心丶易寒 去重點高中的普通班 普通高中的風氣不用我說了吧 如果去了普通高中的話請把自己當成是重點高中甚至是當做自己是衡水中學的學生,這樣絕對成績會好 重點高中 學校的資源和氛圍其他學校不能比 舉個例子,比如說你想讓孩子學好英語,於是你把他送到了普高的重點班。但你不知道,在重點高中,你可以隨意的和外...

讀重點高中的普通班好還是普通高中的尖子班好

不虛此行 尖子班有它的好處,普通班也不例外,各有千秋嘛。當然,身處尖子班,面對的競爭壓力是很大的,而且如果你的成績並不是很強的話,意外進入尖子班便就是十分辛苦了,處理不得當時,可能很容易造成心理負擔,甚至崩潰 而普通班相對而言稍微慢一點,裡面也有隱藏的高手,所謂高手在民間呀。話說了這麼多,我認為這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