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普通高中學習,分平行班 重點班 會對不同型別的孩子影響有多大?

時間 2021-06-03 16:03:23

1樓:咕嘰咕嘰

很難過。弟弟是重點班,這次考試班裡最後一名,在年級排中等。但是因為是班裡最後一名就被老師吵了,各科老師輪番吵,然後同學嘲笑。

最近每週該上學都不願意上,在家哭。初一。感覺好難

2樓:Du Yuan

會的在中國這個教育系統當中這種現象是普遍存在的這種分等級的觀念對孩子的影響很大,對於在好班中的他們有些人想的是在這麼多優秀的人當中我也要變的更優秀才可以而有些人卻是哎呀我在好班我可以上大學了就已經放鬆了狀態你要知道決定高考的是你自己不是你呆到這個班就可以去上大學了

但對於那行平行班的孩子有些積極的思想就是我還是我夠好沒有進好班我得努力好好學爭取進去

但消極的思想就是反正都已經是這種結果了算了玩吧反正又考不上了呆到這種班典型的自暴自棄

這就是分班帶給影響

但這有利也有弊同等的看待吧沒有最優的辦法

得去適應因為我們改變不了

3樓:wuli Lili

我後來考上我們學校的實驗班了,學風比重點班好是真的,加上學校也重視,福利和政策都會偏向實驗班,所以大家還是努努力能進好的最好,進不了就努努力靠自己,踏踏實實才是最重要的

我的學校也是分重點班實驗班普通班。我在乙個重點班,其實高中重點班挺好的,我喜歡我們的老師,他們很棒,不比實驗班的老師差。所謂平行班重點班普通班就是乙個學習氛圍。

但是把一群水平幾乎一樣的人分在一起,有點難題都不知道該問誰。這讓我有點煩。還有分班考,高二分一次,高三就再也不分了,從此你定格。

於是有些同學就在各種期末考中作弊,為了去實驗班或者是為了不掉到普通班。其實正真適合自己的班就好。我乙個同學,水平和我一樣,暑假補習去了實驗班,現在很懼怕考試,考試前一天就要回家。

我知道了後問他你到底在怕什麼,他說怕自己考不好,我覺得這樣不行,勸他轉班,說其實普通班的老師比實驗班的更好,他說不要,就是為了呆在實驗班才這樣的。作為乙個高中黨,今天我在知乎上看看有沒有人和我一樣想法的,既然有!

4樓:

1、無論是在國外還是國內,優等生總會獲得更多的教育資源,這事是無可厚非的。

2、分班到普通班只說明在分班時你的能力和努力沒有能夠超過重點班的學生,而不說明以後你的能力和努力超不過他們。當然,中學時的普通學生和優等生之間的能力差距還不足以用智商來區別,基本上還是你在過去的努力沒有達到,學霸和學神之間才有智力差距。所以你覺得自己並沒有不如他?

哦。3、重點班對於學習能力的培養超過普通版,這其中也包括對事物的理解能力。但對於自身的其他能力卻沒有明顯的差距,心計之類的你感覺到的差別實質上是他做了而你沒做,而不是因為他是重點班你是普通班。

4、至於說自信心,本身就有自信心的孩子分到普通班會更加努力,本身沒有自信心的孩子到了重點班也會沉淪。

5樓:鵪鶉

分班教學是好事,但是普通班不給參加競賽不給參加自招,太過分了。

對於單科很叼,但是總分不夠,而分到普通班,結果因此沒法參加競賽的同學來說,負面影響太大了。

應該去重點高中普通班還是普通高中重點班

wxb3683720fbf6303f 普通高中重點班,我就是這樣的,雖然這個學校很普通,但所有的東西學校都會優先考慮我們,所以的外校師生交流都會考慮我們,而且在這個學校,你會活的不那麼壓抑。其實最主要的還是你自己喜歡適合什麼樣的環境。 煙消雲散 我是普通高中重點班出來的,我的親身經歷告訴我,你要去重...

普通高中重點班有出路嗎?

不要焦慮跟害怕。肯定會有出路的,而且一般普高普通班都有逆襲成功的,你還是重點班,資源肯定有所傾斜。最重要的一件事情是不要被影響。該認真聽講就好好聽課,寫作業做題。數學一定要多練習多背,一定要總結錯題。抓住一切資源來學習。一定要多問多思考。努力學好自己擅長的科目,重點抓不足的科目。最重要是心態呀,一定...

中等生該進重點高中平行班還是去普通高中尖刀班?

2020.4.12 上完網課想起了自己曾在知乎提過這個問題。不知道有沒有學弟學妹跟去年的我有一樣的疑惑,所以我想來回答我自己提的問題。我非常感謝回答裡的學姐學長們的回答,也糾結了很久,最後我想了想 我沒有去重高拼一把,甚至還沒入學就認為自己會進入平行班,這真的是我嗎?我憑什麼要為還沒發生過的事而放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