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等生該進重點高中平行班還是去普通高中尖刀班?

時間 2021-05-30 03:04:37

1樓:

2020.4.12

上完網課想起了自己曾在知乎提過這個問題。不知道有沒有學弟學妹跟去年的我有一樣的疑惑,所以我想來回答我自己提的問題。

我非常感謝回答裡的學姐學長們的回答,也糾結了很久,最後我想了想

我沒有去重高拼一把,甚至還沒入學就認為自己會進入平行班,這真的是我嗎?我憑什麼要為還沒發生過的事而放棄更好的選擇?

之後我進入了重高的重點班,在那學習了3個月,重新分科的時候進了重點班。

我發現,其實什麼「重高平行班老師不管學生」「進了重高平行班還不如去普高重點班」這樣的說法

在我們學校,剛入校的時候,會根據中考成績分兩類班,學習三個月後根據月考成績重新分班,暑假兩個月加上開學三個月,整整五個月,你有足夠的充足的時間!為什麼不選擇相信自己?

但進了重高,你可以放鬆一小會不給自己太大壓力,但你得知道,重高競爭相當激烈。

我見過重點班的學生無心學習,只顧打遊戲,現在掉到了平行班,也見過平行班的學生憑藉自己的努力考進重點班。只要你想,只要你行動,憑什麼我們就要比別人差?

再說說普高的狀況吧,

我發小差0.5分就可以考重高體育生,原本有機會可以重考體育,但是她沒去,因為她覺得自己第一次沒考到就意味著自己不夠格,然後就去普高讀書。

她告訴我,普高的重點班有一部分是付了擇校費進來的,中考兩百來分。

每一節課都有很多人睡覺,學生聊天聲比老師講課聲還大,我發小想學習也學不進去。

我校的錄取老師的標準是一本以上(好像是錄研究生,我也不太記得了)對學歷要求很高,普高錄取老師的標準是本科。

並且,重高和普高的月考試卷難度不一樣。

四百分在重高就是墊底,在普高就是比較好的了。

雜七雜八講了這麼多,還是希望之後來搜這個問題的學弟學妹,能夠選擇最適合你的學校。

加油,祝你們,也祝我。

2樓:爛饅

你的抉擇是明智的

寧當雞頭不當鳳尾這句話是放屁,明顯就是一些考不上好學校的人自我安慰的話

本人就讀的學校是本市的普通高中,我的很多同學都曾經有去重點高中的機會,如今都已經追悔莫及,所以寧可在重點高中當渣子,都不要去普通高中找呢種虛榮感,本校同學們都不如你,但是到統考的時候你會被重點高中的渣子生天天打臉

所以,去重點高中吧,在呢裡實現你的涅槃,你不會後悔!

3樓:louise14

如果給你乙個機會,清華大學降分錄取你,還有乙個是雙非一本大學錄取你,你會選哪個?

我覺得就算你自己再怎麼覺得自己配不上清華,不管出於什麼考慮還是會有很大的可能性選擇清華。

進高中之後不是去為了刷存在感,而是要在乙個濃厚的學習氛圍中見到不一樣的人,(也許你以後的同班同學會考上頂尖的大學)懂得學習方法。

4樓:堇年jx

瀉藥本來不想回答的,但於心不忍,想提醒一下小學妹or小學弟

重點高中和普通高中不是乙個標準能衡量的,在決定之前你得了解學校的實力以及很多方面:

2.師資力量,這個就更重要了,雖然高中學習要靠自己,但是呢,師資不好的話,可能真的不能讓你學到位,甚至有一些老師就是念課本……不想提自己的老師連課本都懶得念,自己看,哎

3.學校管理,這個也算吧,我覺得自制力差的盡量找管理嚴格的學校(不知為何,我們這越好的學校管得越鬆,所以是靠周圍同學的帶動)記住一句話,蓬生麻中,不扶自直;白沙在涅,與之俱黑

差不多是這些,建議親自到學校實地考察一下再決定填報,不然就是動用一下人際關係了解一下,也可以找一些在讀學校的學長學姐詢問一番

本人文科高四,畢業於一所不像省重點的重點,,,簡直覺得成為了自己的黑歷史,又或許我是學校的黑歷史,可能也是因為自己前期的貪玩,後期未半而中道生病,考得不好,,,真的不太喜歡那樣的氛圍,當年中考也是拼盡全力,結果在乙個不優秀的環境裡毀於一旦,所以我決定去復讀,完成自己的夢想,作為乙個年紀較大的學姐只能和你說那麼多了,總之就是無論在哪都要守住本心,不過在乙個好的環境豈不更好?加油^0^~

5樓:非魚丶

重高我沒來分析一下

首先你能通過努力達到重高的線,那麼如果你能保持,那你進去之後還有很多逆襲的機會。

那再看看普中,獎勵好的讓人覺得疑惑,為什麼獎勵設的讓人難以抗拒?因為他找不到好學生,因為大部分和你有這樣的疑惑的人大部分都去了重高。因為他的教學條件遠比不上重高。

我是一名重高畢業的學生,我承認會有普高的人脫穎而出,但是要知道縣里前一百,兩個大頭佔了95%以上,那還有什麼好說的。

如果你相信自己,學校也只是學習的場所,如果你沒有,你想充分借助外力,請你選擇重高。以上

是去華師一附中平行班還是夷陵重點班?

峽高畢業的菜雞路過,當年因為戶口在夷陵區,不屬於宜昌中心城區範圍,分數夠了但仍然上不了夷陵或一中。如果我是夷陵或一中畢業的,高考大概率也不會和211失之交臂,離華中農大的投檔線就差5分。相比夷陵或一中,我們峽高勒的更緊。全員住讀,作息時間安排緊湊,作業超多。好老師也有,但是不算多。並且學生不按照老師...

去個差點的學校進重點班還是去重點高中可能是進普通班好呢?

kiyota 我是重點高中普通班的。很有感觸,好朋友在第二檔次的高中重點班,其實主要看這個第二檔次的高中重不重視學生,如果是勵志要超過重點高中的,那教學是不會差的,我的閨蜜之前成績都是不如我的,一次次的考試,讓我意識到,老師的重視真的很重要!而且學校相對來說生源不是特別差的,肯定是有優勢的。你要知道...

考好高中當吊車尾還是去普通高中當中等生?

克己 去重點高中吧,只有在那裡才有更好的學習環境,更好的教育資源,更上進的同學,你的努力才有更大概率得到回報,我上的是我們市裡最好的高中,我見過從山區出來的同學,靠著鄉鎮降分錄取進來的,但他,去了川大,你沒有聽錯那是川大!也見過交擇校費進來的,去了北京師範,不要害怕壓力,高中本就是最難熬的時候,千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