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選擇重點高中的普通班還是普通高中的重點班?

時間 2021-05-05 18:10:30

1樓:孤心丶易寒

去重點高中的普通班

普通高中的風氣不用我說了吧

如果去了普通高中的話請把自己當成是重點高中甚至是當做自己是衡水中學的學生,這樣絕對成績會好

2樓:

重點高中

學校的資源和氛圍其他學校不能比

舉個例子,比如說你想讓孩子學好英語,於是你把他送到了普高的重點班。

但你不知道,在重點高中,你可以隨意的和外教,和一些交換生練習口語,一起吃吃飯,打打球。

教育的思維方式,普高和重點高中是不一樣的。

3樓:

無腰!也來答!個人建議先對自己有乙個良好的判斷!

重要的問題問三遍:

題主是否是乙個容易受環境影響的人!是否是乙個容易受環境影響的人!

乙個容易受環境影響的人!

如果本身自制力好,不容易受環境影響,其實普通高中重點也是不錯的。因為超強的自控力和自制力,會讓你在逆境中成長!

但是大部分人,並沒有這麼牛!如果本身自控能力不強,那真是掉到染缸裡了,你會發現慢慢的你身上會出現懶惰,容易滿足等等不求上進的各種小情緒,小思想。一旦這些小思想佔據了大腦的高地,那麼真就完了!

為什麼我這麼肯定,因為我就是受害者,我中考那年也覺得自己失誤,進了普通中學的重點班,(當年有乙個準重點高中,我認為離家遠,就想著在離我家較近的普通高中重點班不是也不錯嗎?)事實證明,我太高估自己了。進去以後,我剛開始覺得還行,周圍的朋友有些還是花錢進這個重點班的,接下來的一年裡,和他們一起各種歡樂多,等到一考試,傻眼了!

他們因為是交錢能在重點班呆兩年,而我待了一年就被洗出去了!再然後,在普通班裡,那個環境更加差,上課睡覺的,自己玩的,高考前天天鬥地主的……比比皆是。等到三年後高考時候,看到分數才覺得真心對不起我爸媽!

不過後來走運,補錄上了乙個二本,認識了我當時的男友,現在的老公(我承認我已經是個已婚的老鬼了),他是個自制力很強的人,說要做到的事情,一定盡力做到最好,絕不馬虎。大學努力混了4年以後,也得了不少獎,所以現在的工作也還不錯。

我最感謝我老公的,並不是他多厲害能幫我做什麼,而是陪伴我,讓我養成了一些好的習慣和規範!雖然現在又有點偷懶了,但是讓我知道了,只要我努力了,好多事情真的是可以做成的!

最後再說一點,建議你去重點高中,還有乙個原因,要知道,這些同學今後都是你的朋友和人脈,這也是你今後工作生活的夥伴。

加油吧!少年!

4樓:廖婧

毫無疑問地重點中學別以為你只是去讀個重點班與普通班的區別重點中學裡面認識的人和普通中學是不一樣的就像我們學校是當地的重點學校裡面分兩種一種是學習好的學霸一種是花錢買進來的有錢人我當初中考沒考上和家裡說要去讀專科職高啥子的因為和朋友約好了可是家裡還是給我買進了重點然後三年我啥也沒學高一開始學畫畫到高三藝考的時候發現其實藝術生比文化生還苦總是有很多人說藝術生好考大學隨隨便便乙個二本現在除了呵呵也沒有什麼好說的藝考結束後分了個藝術班班上的同學不是富二代就是官二代乙個人的價值觀和世界觀有一半的因素是受周圍環境的影響的我身邊都是富二代官二代每天和他們相處打交道這就是我的人脈圈所以我覺得不管在哪身邊的環境周圍的人才是最重要的 (因為我第一次在知乎提問你是第乙個回答我的人所以搜你id看到了你提的問)我看到了你在我提問下的回答說的挺對的我是不甘心從一開始就沒怎麼努力藝考這東西一半實力一半運氣我沒有過硬的實力也沒有半分運氣全省一萬八千多個美術生我只是一萬落榜生中的乙個今天高考完三本有了可是沒有高考完後很興奮的感覺我從小家庭離異跟著爸爸爸爸對我期望很大從開始的一本到藝考時聯考掛後的二本校考後的三本我能感受到他對我的期望全部落空其實我說這麼多你也不一定能看到就是想把這些心情乙個字乙個字說出來儘管你是陌生人

選擇重點高中普通班還是普通中學重點班

孤牧梔笙 重點高中普通班吧,哪怕有時候重點高中的普通班實力比普通高中的重點班差一點,但重點高中裡面的學習氛圍真的是普通高中不能比的 Mofltye 我來跟你說說啥區別,深有體會。我現在是大三,我中考也沒考好。我的中考成績距離最差的普通高中還差了8.5分。意味著我要不去中專,要不去民辦高中。我媽花了一...

TOP重點高中普通班和普通重點高中重點班選哪個好?

Echo 普高重點班,重點高中普通班學習氛圍很有可能沒普高重點班好,而且好的師資也不是給你的,普高重點班可能有好的師資和好的學習氛圍。 言衷 普高重點班,重點班和普通班的資源是完全不同的,如果你在普高的重點班整個學校的最好的資源都向你傾斜,而在普通班什麼都得不到。重高的學習氣氛會更好。更多取決於自身...

應該去重點高中普通班還是普通高中重點班

wxb3683720fbf6303f 普通高中重點班,我就是這樣的,雖然這個學校很普通,但所有的東西學校都會優先考慮我們,所以的外校師生交流都會考慮我們,而且在這個學校,你會活的不那麼壓抑。其實最主要的還是你自己喜歡適合什麼樣的環境。 煙消雲散 我是普通高中重點班出來的,我的親身經歷告訴我,你要去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