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商高的人一定都能學好數學(認真學的話)嗎?

時間 2022-01-05 16:32:47

1樓:Fanny

從統計學來說,聰明的人在大多數能力上都具備相似的能力;

早在20世紀初,查爾斯·斯皮爾曼(Charles Spearman)就發現了正流行;這表明,在一類認知能力上做得好的人會在大多數其他方面做得更好,這樣的原因是,每個認知任務都有一定的g因素(g =一般因素,spearman』s g,心理學 g),聰明的人在大多數認知能力和統計上都很聰明(它們都是正相關的);

因為g和正流行,斯皮爾曼隨後觀察到了他所謂的指標無差異,意思是當你用狹義的測驗來衡量認知能力時,它所代表的g與另一項能力所代表的相同。

高智商通常由所有智商因素中的高能力組成,這並不代表它們是相同的,以成績測驗來看,數學和語言分數很少相等,具有較高數學能力的人被認為具有數學傾向,而具有較高語言能力的人具有語言傾向,前者傾向於選擇stem職業,後者傾向於選擇人文學科職業。

數學提供邏輯思維和智力,它使你頭腦清晰,提供知識找出錯誤所在,但智力因人而異,他們不必是數學家,每個主題對工作系統都有自己的影響。

2樓:

我智商不太高加上老師水平不行導致對數學沒什麼興趣

不過我認為我比身邊乙個認為數學好就是智商高的連燁也能念成華的沒常識還要吹智商的人還是要高很多的

3樓:Lonoy

用極限的思想來回答下,假設乙個人智商超高,他天天躺在床上,數學能學的好才怪。聰明的人往往都會更覺得自己不夠努力,所以相信天上二十八個星宿,手上二十八個指節,自己的命運掌握在自己手裡!

為什麼一定要學好數學

那女孩吃了花 能訓練人的邏輯思維和空間直覺能力,關鍵是中考 高考的時候不偏科簡直是完勝。一偏科基本上就be了。我就是數學差,其他各科再強也補不了短板了。不說了,搬磚去了。 因為數學在日常生活中已經滲透到方方面面了。曾有言論說,買菜也用不到微積分呀。誠然微積分的主要功能並不在於這種問題,但是在買菜時,...

智商高的人一定反應快麼?

已登出 神經完整性是智力的生物基礎,研究表明周圍神經系統傳導速度與IQ的相關係數為0.5,更快的神經傳導速度意味著更快的資訊處理速度,這也就是說更快的神經傳導速度意味著更高的智力。控制變數情況下,反應越快,智商越高。 諸葛跑路 不一定啊,舉個栗子。剛才等紅綠燈的時候,天開始下雨了。這時候旁邊的人首先...

多做練習題就一定能學好數學嗎?

Aooyue 不一定,首先多做題不停的做新題,你不會的還是不會。很多的數學題其實都是同一種題型,也就是要用同一種套路解題。其實你只要弄會它的解題套路那麼這一類題你都會了。相反的你沒有明白這個通用的解題方法的時候,一味地刷題做新題,那麼你不會還是不會。 Queen婷 我覺得有一定的用處,但也不是百分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