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2023年,人類會長成癱瘓在躺椅上的胖子嗎?

時間 2022-01-05 16:39:01

1樓:那個人叫覔得

這個設定好像就皮克斯的機械人總動員有。我可以告訴你不會。

之前有回答說技術發展不是因為人類懶,我拓展一下。

據考古,採集狩獵時代,人是有更多時間來娛樂和更均衡的營養的。但缺點是部落規模不大。但基本上不用每天那麼辛苦勞作,基本上幾隊人可以輪流做採集狩獵的工作。

後來技術發展出了農耕,不用走來走去,食物單一,但是規模大了。可是需要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當然還是有農閒的。

後來乙個叫愛迪生的傢伙把你們的晚上也搶走了(手動狗頭)。現在我們可以通宵加班,對了也沒什麼農忙農閒了,你要願意一年幹365.25天都沒問題。

很多人喜歡拿工業革命初期的英國比工作時間,我只想說你們視野太狹隘。那時是一天幹十幾個小時不假,也沒有雙休。但把目光放長遠,科技是讓我們更輕鬆了嗎?只是讓我們效率更高了吧。

2樓:Eric

科技發達帶來的結果從來都不是讓人變懶。

回顧歷史,無論是歷次工業革命還是和平盛世的農業大豐收,帶來的都是文化藝術的高速發展,就算貴族和地主也沒有變懶過。

二戰後科技飛速發展至今,看看人們追求的變化,更加健康的飲食、運動健身、生活方式等等,都在朝著更美好的方向努力; 要說變成「癱瘓在躺椅上的胖子」,只有很少一部分被稱為肥宅的人才朝著這個方向前進吧,就好像窮人總是幻想,皇后耕地用的應該是金鋤頭吧!

3樓:

不會的,我想那時人們都不會用這個並不太好用的肉身了。

也許把自己的意識儲存進虛擬世界裡。在虛擬世界裡,想幹嘛幹嘛,隨便作死。就這樣娛樂至死。

畢竟人的天性是追求絕對快樂。而虛擬世界能給人帶來很多在現實世界體驗不到的感覺和經歷,我想那時人們就會龜縮到計算機裡的虛擬世界裡,不然呢?

也有可能把自己的意識儲存到電腦機器裡(你可以想象乙個汽車,乙個宇宙飛船裡面有著乙個人的意識在操控一切)到時人們就會使用更好的意識載體,去探索這個世界。畢竟如果人們沒事可幹了,就會幹一些我們沒時間沒能力幹,或者認為無聊的事。而探索世界會成為最高的樂趣所在。

在最後的最後的最後,虛擬世界玩完了,探索宇宙探索完了,我想就會開始思考,思考自己存在的意義。然後思考最合理的存在是什麼。最後有可能會得出最合理的存在,是不存在!

(說真的我想過這個問題,最後得出答案只能是這個)然後他們就會自然而然地使自己不再存在,人類文明就這樣會消失……

西元前2023年,人類是純潔的嗎?

崔鵬志 沒有罪惡沒有犯錯沒有負面情緒,溫飽剛好,不貪不搶。什麼罪惡什麼錯誤什麼溫不溫飽之類的問題,前人之述備矣,我就不抬槓了。但是負面情緒嘛 我可不認為這玩意兒不存在於祖先們身上。除非那個時候的人們已經不受諸如痛經 痔瘡 牙疼之類的困擾了。 平頭小熊貓 你看看人類的社會,再看看猩猩們的社會,其實是一...

50年前我們預想的今天(2023年)人類科技發展是什麼樣的?

mcvjjjkkk 如果讓1969年剛看完人類登上月球的人,來看現在一定會失望吧。過了50年人類最遠還是只到過月球甚至月球都幾十年沒去過了。 羅馬元老院 2017年,當時寫於1967年的蘇聯各地的人們給後代們留下的五十年後的時間膠囊被乙個個地開啟了.開拓月球和火星 新西伯利亞市 我們現在還在建設共產...

未來5年,人類還會需要筆記本嗎?

劉澤華 我認為,筆記本還是有的,只是筆記本在不斷的轉換構造與功能。十年前的筆記本和現在的筆記本已經有很大不同,但是現在筆記本還是叫筆記本,五年後亦然。筆記本有其獨特性,比如螢幕 這個當虛擬螢幕出來後,也許會取代 鍵盤 需要替代 到時候筆記本也許還叫筆記本。 Jarvis it公司都會給你配乙個筆記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