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聽歌的時候總會想到某個特定的人呢?

時間 2022-01-05 16:39:02

1樓:夏爾

我覺得是因為曾經有一段時間呢非常喜歡聽這首歌,比方說我高三的時候非常喜歡聽夠鐘,現在聽到這首歌會想起那個時間,我閉起眼睛,旁邊是很多複習資料的景象就在眼前。

要是從沒聽過這首歌,應該不會有啥反應。

2樓:橙熟

因為有關於這首歌特定的回憶

初中和幾個好朋友在樓頂玩,坐那一起聽歌,有個朋友放了陳奕迅的《不要說話》,另乙個朋友就問這首歌叫什麼名字?我們就回答她說不要說話……過了一會她又問,這歌叫什麼啊?又回答一遍不要說話……又一會她特別委屈的說,我只是想問問這歌叫什麼名字?

我們異口同聲的告訴她,這歌名字叫不要說話

現在想起來這首歌,還是會想到當時的我們,當時的情景,當時的那個可愛的傻女孩,哈哈哈哈

3樓:啦啦萱y

聽這首歌的原因和聽這首歌時的心境有關吧。

比如說,因為這是TA喜歡聽的歌,所以我也聽,因此聽這首歌的時候總會想起TA

再比如說,我很想TA,無意中聽到了這首歌,覺得很應景,那麼聽歌的時候就總會想起TA

4樓:七七不吃魚

大概你上次聽到這首歌的時候想過ta

有時候你聽到那首歌時產生的感覺,同旋律一樣記在了腦海裡或者你感覺歌詞像ta

或者你每次都與ta一起聽歌

分享歌分享情緒分享喜歡

5樓:

1、有時候一首歌就能代表乙個人,當一首歌想起的時候總能想起另外的那麼乙個人。

2、當我聽到這首歌的時候總會想起傷心往事說不上來那種感覺,有時候,我們喜歡一首歌,不是因為歌唱的有多好聽,而是因為歌詞寫的像自己。

3、我會把每一首歌對應乙個人這樣每聽一首歌就會想起不同的人。

4、有時候,聽到一首歌,就會突然想起乙個人。有時候,別人突然對摩羯說,我覺得你變了,然後自己開始百感交集。

5、就怕有一天,記起一件事,想起乙個人,聽懂一首歌。

6、因為一首歌,就會想起乙個人,懷念一段時光,會愛上一座城。

7、每一首歌,每一段回憶,每乙個人, 每一首歌的旋律總會勾起回憶,想起乙個人,一段往事。

8、總會聽起一首歌想起乙個人,很多年前,她最愛聽的就是這首,很多年後,我仍會偶爾聽起這首歌懷念乙個人,致年少的無助、致我們逝去的青春。

9、因為一首歌想起乙個人,因為乙個人懷念一首歌。一段路,一段思念。

10、有時候,聽到一首歌,就會突然想起乙個人。有時候,聽著一首歌,聽著聽著就哭了,累到一定的程度,連生氣和計較的力氣都沒有了。

11、有些人是真的討厭,因為我一聽某首歌就想起了他,這就是所謂的乙個人毀掉一首歌。

12、不知道為什麼最近又在天天夢見你,想乙個人的時候或許因為乙個地點一首歌或者乙個名都會讓你想起。

13、乙個人,一件事,一首歌,一部劇一段時間都充滿了這些影子當你你再看到這些相關的東西你會不會想起那段時間。

14、想起乙個人,總會流淚,因為已經融入生命;唱起一首歌,總會沉默,因為已經難以釋懷。

15、聽到一首歌,想起乙個人。再也回不到的年代。

6樓:銳銳銳

因為可能你想到的那個人對你很重要,在你心裡的位置可能連你自己都羨慕,所以每當你聽到某一些傷感或者其他的歌曲時,你就會想到他,回憶起他的樣子,回憶起他給你說過的話,做過的事,或者還有肯定就是這個人給你留了不好的印象

7樓:傾傾的成長日記

有幾種可能

1、你在某個特定的時期經常聽的歌和你在那個時期經歷的人和事關聯起來了

打個比方:你在小學的時候經常聽的幾首歌,然後你去上學,經歷著學校裡的種種事情,甚至會跟朋友一起聊起這些歌,等到若干年之後,你無意間再聽到這首歌,你就會不自然的回想起小學時光。

又或者你在失戀的時候一直在聽的一些歌,哪怕在你走出失戀之後,不再去聽這些歌了,在未來的某一時刻偶然聽到了,也會想起當年那段痛苦的時光。

2、如果你聽到一首從未聽過的歌,回想起了從前的人,說明這首歌的歌詞所描寫的情形與你共情了

簡單一點說就是你看著那些歌詞,聽著這首歌的語調,讓你感覺感同身受,有深深地代入感,雖然是不一樣的故事,但體驗感和所思所想是相同的,讓你有種「這說的就是我和ta的故事」的感覺,剎那間又把你拉入了從前的情景。

3、還有一種情況就是,你可能就聽過這首歌一兩次,歌詞也並未有什麼共鳴,但是是對你來說非常重要的人推薦給你聽的,等到時光逝去之後,再聽到這首歌,就也會想起從前的美好時光

為什麼總會想到死這件事?

我從18年10月開始想到這個,結合我自身的角度分析這個問題。你的生活中應該是碰到重大損失,或者發生很後悔的事情,這個事情是原本可以避免但因為細小原因發生了,這些許原因跟你最親密的人有關,你打不得罵不得的人。2.你的生活除了機械內容沒有其他嚮往,你最內心的事情沒有人分享,或者本該分享的人卻不能了解你,...

夜深的時候你們會想到什麼?

你說友情它騙過誰 暮然回首一望,伊人已去,轉身的剎那,往日在薄荷田中嫣然一笑。你的離去 我有過苦,有過笑,有過開心,有過煩惱,有過快樂,有過憂愁,但更多的是無奈 SHJW 我記得那是我高二的時候。那時放寒假十天左右,開學三月份就要小高考。我一向是不學小四門的,四門課平均成績不到五十五 滿分一百 我媽...

為什麼大家需要幫忙的時候會想到我,但有好事的時候卻想不到我?

我一直都是這樣的角色 我出去玩給大家買零食,小禮物。還有拿快遞,幫點小忙,大家會找我。大家出去玩回來,都是幫別人帶愛吃的,問別人想吃啥。我的總結是,你改變不了別人,只能讓自己開心點 看開點。1 讓自己在幫別人 給別人好處的時候不要想著回報。就當是做慈善。2 不要老想著那麼熱情別人,除非你真的很閒。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