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成績還能提高嗎?

時間 2022-01-03 13:23:42

1樓:青衫

我想問題主你們那邊滿分多少a

如果要是100分的話,我雖然跟你不是乙個省,但我覺得70多分真的很正常,我二模數學滿分100我也就70來分,甚至中考就80分

如果120分的話,也不用上火,首先數學如果你弄明白了公式,再串好題型,提分很容易的!!像我初中屬於有點死記硬背數學的那種,高中跟不上了,但是後來弄明白原理,考試提分能從40多到70多,也是可以的!!所以只要好好學,實在不行刷刷題,肯定可以的!!

至於物理化學……其實初中化學我覺得還挺簡單的,就是一定要熟悉反應,背方程式,一定,一定!!!只要把各個反應還有實驗的基本操作都弄明白了(花不了多長時間,兩周就能搞明白),實在不行找個家教上上難度,考班級前幾沒問題

物理這個東西……只能說靠悟性了,dbq,我一模全班倒數第四成績畢業的也幫不上啥忙……

關於語文,雖然你很好,但我還是要提醒你幾句!!就是心態別浮躁,做閱讀回歸原文,好好找細節,這是我的經驗之談(不吹不黑我語文還是考過幾次年級第一的,但是有的時候迷茫了,找不到做題方法就容易考低分)

還有就是無論是中考啊還是初三的考試,細節題是有的,但不是特別特別深!!千萬別想多了!!!

中考前只要衝刺就比不衝刺強,而且中考沒有很難的,相信我!!!踏實下心好好學就行了!!

2樓:學大教育李老師

初三的節奏相對於初一初二快,學習內容比較多,考試頻繁,老師和周圍同學的弦崩的也很緊,在這樣的情況下,考生們感覺到緊張和焦慮很正常,但是這些不能成為初三的主旋律,給自己一首歌的時間焦慮,然後靜下來想解決辦法,付諸行動才可以。

首先,初三成績是可以提高的,只要學生自己想要進步,沒有什麼可以阻擋。但是找到方法,掌握技巧,並且勤奮努力,腳踏實地,才有可能夠到自己想要的星空。

其次,數理化一般是中考的必考科目,所以說這三科學好是比較重要的,分析問題、解決問題基本可以克服焦慮。

1.分析一下自己的試卷,把錯題整理一下,看一下錯題點,歸納總結易錯點,然後專項鞏固,定向突破。

2.夯實基礎,萬丈高樓平地起,基礎是我們建設階梯的根本,本質夯實好,再難的題目經過練習和規律性推理之後都可以做好的。

最後,平和心態,破釜沉舟。初三的學生們有著青春的熱血,不顧一切的資本,奮力拼搏的精神氣,這些都是我們在幾年之後也許會消沉的,所以抓住機會,奮力一擊,馬上迎來寒假,抓住假期機會,逆風翻盤,為下學期全面複習打下基礎,蓄積力量。

3樓:檸檬不是檸檬

我看了一下你的描述,發現咱們倆…真的好像!我初中時也是你這樣,語文年級第一,文科好,理科差的不行,英語也不行,而且我也沒努力,到畢業也沒努力(實屬懶癌晚期)。不過最後我也考了乙個理想高中,比自己一開始估計得分高了40分左右。

想說初三成績當然能提,肯定沒問題,而且現在離中考還有半年吧,現在努力還不晚,而且就算不自己努力,最後老師是會帶著你們進行總複習的,只要跟著老師走,就ok。

然後理科,物理我一直在好好學,奈何天份不夠,學不會,平時考個50多分吧,化學分數還算ok,也就是70多分?數學最差,四五十分,我後來覺得初中數學還挺簡單的,把公式弄懂了,大部分題都是同一種解題套路。

而且中考要比平時考試簡單很多,基本上最差都能比平常考試提個50分左右,所以不用太擔心了。

準初三成績很差怎麼提高成績?

胖胖 成績很差又想提高成績那你最好從數學,英語抓起,這些提分很快,注重基礎練習,英語背單詞,課本上的范文,注重語感練習刷題 數學最重要的是基礎,定理,公式還有題感 施施 非常經典的一句話,上課的40分鐘,抵過課後2小時。課上集中精力聽課,要保持注意力高度集中,眼神追隨著老師,聽老師對題目是怎樣分析 ...

初三成績差怎麼辦?

謝樂樂 我也是初三,我們班數學還挺厲害的,他說,一般的卷子,除了最後答題的後面一兩小題,以及選擇填空最後一題,別的題目會失分要不是粗心,要不是連最基礎的知識點都沒學好。 想提公升數學的話那就刷題吧,題不求數量,只求質量。就是說不要總是按著乙個已經會了的題型去一遍一遍的做,浪費時間。可以去買一本習題冊...

初三成績不好總分251還有救嗎?

你想留遺憾嗎,不想的話就加油,可定來得及,只要肯下功夫沒什麼不行,在三兩個月的時間裡逼自己的話提高一百分左右是一定的。加油吧,相信自己,對自己負責。端正學習態度從頭來過吧。其實東西也不多建議好好休個假從頭學一下。自己找下原因,是因為啥分散了注意力,和同學溝通,朋友多交流,看看怎麼調節過來 當然有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