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初三成績很差怎麼提高成績?

時間 2021-11-06 23:54:32

1樓:胖胖

成績很差又想提高成績那你最好從數學,英語抓起,這些提分很快,注重基礎練習,英語背單詞,課本上的范文,注重語感練習刷題

數學最重要的是基礎,定理,公式還有題感

2樓:施施

非常經典的一句話,「上課的40分鐘,抵過課後2小時。」課上集中精力聽課,要保持注意力高度集中,眼神追隨著老師,聽老師對題目是怎樣分析、解答的,聽老師解決問題是用什麼知識點、方法,對問題有哪些引申和變化。在學習中也要循序漸進,充分掌握所學的點,並要不斷鞏固。

3樓:今生萬幸相識

初中的知識點還是比較容易抓住的,歷史與政治好好背,抓重點背,英語,化學物理與數學課上好好聽,課下多做點自己關於某些知識點不會的題,語文該背的就得背,作文就多看看選文集

4樓:阿里

基礎不好就抓知識點,認真聽老師講課不會的不停的問問題,我初三成績也算挫折不斷,化學五十分制,我考二十多,物理七十分制我考四十多,加起來我還沒及格,後來化學我就不敢嬉鬧,就認真聽課,初三後階段同學都很用功,即使成績偏低也很認真,我就不聽鑽研老師講的,因為之前我從來不聽課,只是塗塗畫畫,到二模就開始慌了,之前沒打好基礎,只能聽老師講課的知識點,那段時間真的是不停的向同學問問題我旁邊的同學都被我問煩了哈哈哈哈嗝,後面中考也是成功的理化考了112分

5樓:小袁

多刷題,上課認真聽,下課多理解,在學習強多下功夫是真的可以看到回報的,認真學習真的會使成績提高,相反如果你只是玩樂不出半個月成績就會有明顯的下降奧!這真的是我的經驗所得!!

6樓:啵嘚啵

已經要初三了那就不能科科都一起提分主要是時間不允許了,要注重比較強的學科了(比較弱的學科盡量盡量把分數往上提)。初三上半年會很快的把初三的知識講完然後就是一二輪複習,一二輪複習一定一定要好好聽(一二輪複習就相當於把整個三年的知識過一遍)也可以報個網課什麼的。

7樓:忙著可愛忙著長大

連續長時間的學習很容易使自己產生厭煩情緒,這時可以把功課分成若干個部分,把每一部分限定時間,例如一小時內完成這份練習、八點以前做完那份測試等等,這樣不僅有助於提高效率,還不會產生疲勞感。如果可能的話,逐步縮短所用的時間,不久你就會發現,以前一小時都完不成的作業,現在四十分鐘就完成了。

8樓:iiikl

一定要先抓基礎,把基礎夯實了,大部分都是721的分配,百分之七十基礎,百分之二十中等,百分之十提公升的部分,然後就是可以嘗試幾節一對一,每節課上課之前把不明白的都列好,然後一對一效率才能高,

再就是薄弱的地方鞏固,如果是一對一就比較方便,直接讓老師找一些型別題,比較經典的,這樣就能節省很大空間

平常課上的狀態一定要調整好

9樓:林琳

初中內容簡單一些,初三是來得及的,不要灰心哦。

方法:1.上課跟住老師節奏,聽課效率高不要浪費課堂的每一秒

2.作業要認真完成,不會的自己研究,實在弄不會等老師講或者問問班裡的學霸,如果老師講了還沒聽懂,初三這個時刻千萬不要想太多,直接去找老師問,直到搞會為止。

3.除了跟住老師以外,要有自己的複習節奏,基礎較差一定要補上來,不要怕辛苦。

4.如果晚上熬夜學習,中午在學校一定要睡一會,保證下午聽課不困

5.上文說要把題問會,但是如果是壓軸難題,學霸都不能輕鬆寫出的,你就不要浪費時間在這裡了,抓緊時間抓基礎,保證拿到大部分基礎分,如果學有餘力再去弄壓軸題。

6.買練習冊,多做題!多做題!多做題!刷題是真的有用的,它能夠讓你盡快記住知識點,並熟練運用。

7.要背誦的東西不要含糊,不要偷工減料。

8.如果寫字不好看,平常就認真一點寫,工整的字在中考考場上會為你加分

內容全部是自己打出來的,我也剛經歷中考,有些是老師提點過我的,也有些是我自己總結的。

最後說一句,如果想逆襲,千萬不要偷懶!

10樓:教科學的李老師

數學第一是計算過關,代數式各種變形過關後,刷中考題你就會發現代數部分簡單,簡單的必須全對。第二步就是幾何和代幾綜合模型的積累了

11樓:快樂沙雕

玩命的學,用盡一切可能成就你自己的未來。Sunny肆意照射大地,微風輕柔吹拂,蝴蝶輕翩起舞,遍地的花散發獨屬於自己的幽香,你的未來在不知處靜靜的等你

12樓:滴滴滴

把你手機鎖起來,報個班,刷題,瘋狂的刷題,去實實在在的理解那些題目,不要怕不好意思去問老師,不懂就問,不要被那些言語影響,他們是害怕你比他們更好,所以加油!

13樓:燁色星空萬里

這麼說吧,初中知識點不多,難度不大,但是要準,要穩,不馬虎,分差是拉不大的,因為中考題不難,甚至簡單到不如你平時測試。但是你心態要放平,沒有驚天之才,取得進步就是對你汗水的認可。這個階段,題型分布,分值都應該明確。

包括考察範圍和難度。以數學舉例子,定義例題吃透,這都是大綱內容,練練常規難度型別題。不清楚的找輔導班老師針對性的補一補,不要貪大,乙個型別題,乙個科目拿下就是拿下,怎麼出題,是這個考點的,你就會,這個為標準要求自己。

概念性的內容一定要牢記定義,包括對定義的理解。這是數學一科。偏文的語文主要是平時積累了,短期提公升就是古詩詞這一塊,全拿分,作文,爭取平均分水平。

對自己有乙個客觀的認識,學習掌握情況,按照需求逐個解決,沒有問題。

14樓:知乎使用者

如果你現在是乙個有想法和目標的人,你可以選擇自主刷題,背書或者是與同學交流,主動問老師問題;但是如果你並不擅長溝通的同時又沒有自覺性,那麼想提高成績的話,建議你一開始就去找老師,告訴Ta你想提高成績並尋求幫助,在老師的監督下一步一步的完成老師布置的作業就好了初三其實並不需要刷特別多的題,把自己做的題看懂就差不多了

15樓:九離ym

就跟著老師的節奏思路進行複習,當然,這是相對於成績比較差的學生,每天除了上課時間,堅持每天平均分給各科一些時間做一些往年中招試題,政治和歷史主要靠記憶,都有答題技巧的

16樓:LLi

初中知識很基礎,在我的初中生活中,我就看到了很典型的例子。

有的人真正等你靜下心來學習,基礎再差,初三努力一年你能看到很明顯的變化的,加油吧,初三一年,能出現奇蹟的

17樓:邢然

首先課前要做好預習,做到心中有數,老師講的時候有重難點,上課認真聽老師講課,提高效率,把上課的時間利用好了,老師都是經過精心備課準備的重點內容,所以上課好聽聽,下課做到認真複習,相信功夫不負有心人,只要認真努力肯定能有所提高的。

18樓:柚子

你可以比別人努力

上課認真聽講課後認真複習

在前一天就複習下一課的內容

別人晚上在睡覺你可以先在腦子裡回想一下今天學習了什麼你都學會沒有在回想一遍

19樓:羅橙子

數學:一定要把自己做的錯的題的知識點弄清楚英語:多背單詞,一定要多搞英語閱讀

語文:紮實基礎

物理:多做題吧

化學:把課本上的知識點多記清楚

上課認真聽講,不要溜號

20樓:li li

第一:孩子學習的態度。第二:落下知識量的多少。第三:找的老師是什麼樣的老師。如果這三點搞清楚了,孩子可能會實現上理想的高中。

第一:孩子絕對有毅力,意識到現在必須抓緊時間,不能浪費一點時間,一定要好好學。這是孩子主觀方面,有了主觀能動性,有了能量,產生動力。

第二:看看孩子落下多少知識,準備從初一還是初二進行補課,家長必須要心裡有數,不能盲目地補課

21樓:花間一壺酒

26歲想讀書,不在乎時間,金錢成本,怎麼能獲得最高文憑? - 花間一壺酒的回答 - 知乎 https://www.

最後,給大大看一幅圖,我給大大講乙個小段子,是我自己想出來的,如有冒犯的地方,希望大大諒解。

段子:曾經有一次,我和我爸媽出去吃飯,在餐桌上吃飯的時候,我看到有個大爺穿的破破爛爛的,在別人吃剩下的餐桌上吃殘羹剩飯,我就挺可憐大爺,於是我就叫大爺過來一起吃。但是我爸媽不樂意,所以我自個和大爺坐了一桌。

在吃飯的時候,我看到大爺不吃我給他點的飯菜,卻繼續吃別人剩下的飯菜,我很納悶。我都給你點餐了,你為啥還吃剩飯呢?索性我就問大爺:

我:「大爺,您咋不吃我給您點的菜啊?您是肚子不舒服嗎?」

大爺說:不用,小夥子,我吃的這飯菜很不錯,不想再吃新的了。

然後我挺奇怪,我就問大爺,您能告訴我您為啥不吃新的飯菜嗎。

大爺就說了這麼一句話:「小夥子,我吃的,是人生百味,而不僅僅是酸甜苦辣鹹。」

我這一聽,好嘛,合著我擱著可憐半天,人家根本就不屑去駁我的想法。

而且這個大爺的話裡還藏著一層意思:做事不能半途而廢。

這不禁讓我十分感慨,原來,吃個飯學問這麼大啊,唉,是我草率了。

22樓:默然

我也是乙個準初三的學生,成績不算拔尖,在班上前三左右,但也是從學渣一步一步走上來的

我覺得,最重要的有兩點,一是培養興趣,二是不要盲目跟風

為了考試去學習是乙個很痛苦的過程,如果成績不是很好只會陷入無限的自責。可以嘗試多去各個博物館走走,找到自己比較喜歡的部分,對應到學習上,那麼對於這個學科你會有除了考試之外的目標。對於那些你是在沒有辦法喜歡的科目,嘗試去喜歡教這個學科的老師,就像追星的時候買周邊一樣。

在學習上遇到問題積極的問,不要堆著,不好意思問老師可以問同學,不要選一些成績一直很拔尖的同學,那些總成績不是很好但這個學科特別好的同學對於這個學科往往有更獨特的見解。不用因為自己成績不好就不好意思問,甚至可以抱著一點破罐子破摔的精神,『反正我都已經這麼差了那你愛怎麼說就怎麼說吧』。

再就是作業,練習和課外輔導。千萬不要本末倒置,一定先抓住課堂,不要因為課外的輔導或者作業耽誤了課堂的聽課效率。如果出現矛盾,建議優先選擇學校的內容,學期內不用自己課外做練習,每天就跟著學校的節奏走,上課講的反覆思考。

假期可以用五三中考版刷一下考點,可以複習一課刷一課。像很多人推薦的萬唯中考,我個人覺得這套書更適合尖子生想要考滿分使用,因為它的重點擺在了對考試邊界把握,如果沒有幾乎滿分的基礎,大多數人是理解不到它最精華的部分的

23樓:雙眼皮小女生

1、多背單詞全部記住這無關智力只關乎是否勤奮2、錯過的題目全記在乙個本子中在考前一周前進行總體複習(建議單菜單詞拼寫題目全抄下完型分析錯誤的原因從而找出知識點的漏洞閱讀則是考一種做題的技巧每道題都盡量從原文中找案並劃下便於檢查對於理解性問題則多是要通讀全文把握文章大意只要你語文水平不要太差一本不會錯

再乙個對於完型與閱讀耐心放在首位再進行冷靜的分析)3、你有30天可以每天做一篇中考閱讀與完型不要多做主要要真正理解不懂一定要問

4、多讀多聽英語重在積累語法很重要只剩下30天也可以建立一本語法本記總比不記好

差不多就這些我也是初三學生與君共勉!

初三成績還能提高嗎?

我想問題主你們那邊滿分多少a 如果要是100分的話,我雖然跟你不是乙個省,但我覺得70多分真的很正常,我二模數學滿分100我也就70來分,甚至中考就80分 如果120分的話,也不用上火,首先數學如果你弄明白了公式,再串好題型,提分很容易的!像我初中屬於有點死記硬背數學的那種,高中跟不上了,但是後來弄...

準初三成績驟降怎麼辦?

熱河 我上初三的時候每次考試都能考年紀前二十,有時候能進前十。放了個寒假我啥也沒乾,特別慌因為一開學就月考。結果考了年紀18,最擔心的物理居然滿分!我就有點飄,心想這樣我都能考18,不用太過努力。後來一模考試考了年紀五十多名,那一瞬間我心態崩掉。心想一定要好好學習,但是還是很懶 說要努力卻沒有付諸於...

想要公升初三成績好怎麼辦?初一初二成績很差。?

南殷 作為乙個初三畢業生,我認為我還是比較有資格回答這個問題。首先,如果你初一初二的基礎跟差,那補起來是非常需要毅力和恆心的。例如如果你的初一英語不能滿分的話,最起碼說明你的詞彙量並不多,語法結構也不能達到標準。那麼你需要把書上的黑體單詞全部背會,聽聽力的時候不僅能把單詞拼寫出來,還要知道翻譯。其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