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經性耳鳴會耳聾嗎?

時間 2022-01-03 13:23:42

1樓:守護之星

在大多數情況下,患者多呈現出漸進性聽力損失,特別是高頻聽力。很響的耳鳴會妨礙患者正確地獲取資訊,通常是可以聽到別人講話,卻不知道別人說的什麼話

2樓:淮安海之聲聽力

神經性耳鳴是怎麼引起的?

①主要是耳部的疾病,如外耳疾病:外耳道炎、耵聹栓塞、外耳異物等,中耳的急慢性炎症、鼓膜穿孔、耳硬化症及內耳的美尼爾氏綜合症、聽神經瘤,都能引起耳鳴。

②血管性疾病也會發生耳鳴,如頸靜脈球體瘤、耳內小血管擴張,血管畸形、血管瘤等,來自靜脈的耳鳴多為嘈雜聲,來自動脈的耳鳴與脈搏的搏動相一致。

③其它一些全身性疾病也能引起耳鳴:植物神經紊亂、腦供血缺乏、中風前期、高血壓、低血壓、貧血、糖尿病、營養不良。

④另外,過量使用了對耳有毒性作用的藥物如慶大黴素、鏈黴素或卡那黴素等,也可出現耳鳴和聽力下降,且耳鳴比聽力下降出現得早。

⑤過度疲勞、睡眠不足、情緒過於緊張也可導致耳鳴的發生。

⑥雜訊:暴震聲和長時間的雜訊接觸,均能導致聽力下降和耳鳴產生。工作在高強度雜訊環境中的人要注意雜訊防護,如減少雜訊源或佩戴防護耳罩、耳塞等。

此外,要注意不要長時間、大音量在有雜訊的環境中使用隨身聽耳機。

⑦不良習慣:咖啡因和酒精常常可使耳鳴症狀加重;吸菸可以使血氧下降,而內耳毛細胞又是一種對氧極其敏感的細胞,所以缺氧會對毛細胞造成損害,因此要注意改變不良習慣。

感音神經性耳聾?

感音神經性聾是指耳蝸螺旋器病變,不能將聲波變為神經興奮,或神經及其中樞途徑發生障礙不能將神經興奮傳入 或大腦皮質中樞病變不能分辨語言,由於初步的聽力學檢查不能將感應性聾 神經性聾和中樞性聾區分開來,因此統稱感音神經性聾。如老年性聾 梅尼埃病 耳藥物中毒聾 迷路炎 雜訊損傷 聽神經瘤等。隨著臨床聽力學...

神經性耳聾怎麼選助聽器

惠耳聽力望城店 首先要考慮自己的年齡 耳聾的原因 使用的環境和經濟狀況,選擇適合自己條件的助聽器。因為老年性聾患者一般對聲音的分辨能力都較差,所以要使用高畫質晰度及帶特殊電路的助聽器,還需要乙個訓練過程,越早佩戴助聽器所需的適應過程越短。 海之聲漢陽店 神經性耳聾是可以佩戴助聽器的,而且佩戴助聽器是...

神經性耳聾真的治不好嗎?

聰茂綿陽中心 神經性耳聾是內耳毛細胞受損了,那是不可逆的。像您這種情況在安靜環境下交流是不成問題的,一旦處於複雜環境就聽得沒那麼好了,所以建議盡早干預,如果不盡早干預,時間長了言語分辨能力會下降,到時候戴上助聽器效果就會差很多 聰茂聽力加州中心 神經性耳聾是內耳毛細胞受損了,那是不可逆的。像您這種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