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階段為什麼未能實現自來水入戶直飲,是技術限制,成本限制還是瓶裝水,水淨化器等資本在作怪?

時間 2022-01-03 13:23:43

1樓:騎著蝸牛去表白

直飲水和自來水潔淨度不是乙個level ,自來水入戶直飲對自來水廠來說,成本過高,而且從消費者角度來說,如果一噸水從5塊變成一噸500塊,那也是不能接受的!

2樓:唐清-鯨餃

先問是不是,再說為什麼

答案很簡單,不是。 你問的問題不存在,自來水的標準,就是可入戶直飲的。

至於實際落實嗎,當然水質或多或少,是差了一點點,但也不會喝出什麼病。菌落和安全,還是基本達標的。

嗯 ,我是指一般大城市的情況

3樓:流雲2012

但是這方面真的不了解。

我想除了自來水公司裝置外,自己家的水管系統也會滋生細菌。即使能直飲,我也不敢直接喝。

還是用淨水器過濾後燒開喝比較好。

4樓:劉志泉

問題就不對,現階段符合國標的自來水可以直飲!

中國自來水標準是《生活飲用水衛生標準》(GB5749-2006),其中明確指出了生活飲用水包含飲水和用水,同時指出了該標準要求的是使用者龍頭水質達標而不是水廠出廠水達標。

同時,gb5749-2006在各項指標限值上與美標相當,比世衛組織的飲水準則略嚴格。而後兩者是在直飲基礎上制定的飲用水標準,也就是說符合國標的水滿足直飲安全需求。關於標準比較可以看我寫的小文章。

符合國標的自來水真的不能直飲嗎:中美飲用水標準對比

文獻資料表明,大概城市自來水達標率約90%,其中絕大多數不達標指標為消毒劑和細菌指標,也就是大多數城市使用者家庭用水實質上是滿足直飲的,絕大多數家庭在燒開水之後是可安全飲用的。

較真:中國自來水安全問題&家用淨水器的選擇

這個問題下明顯有幾位答主是學習或者從事供水相關職業的,不知道為何對此問題如此缺乏自信。就現在這種狀況,自來水健不健康不敢說,但是至少達標水足夠安全是毫無疑義的。如果從業者都不敢明確的說自來水可以直飲,那怎麼讓人有足夠的信心去相信市政供水的安全性,就會給一些不良淨水器廠家和銷售機會,讓他們去造謠生事,欺騙老百姓。

這裡特別點名方太某型號納濾淨水器,並不是這款機器有問題,而是知乎有一夥銷售天天說這款機器可選擇性過濾重金屬,同時造自來水和反滲透水的謠,太尼瑪無恥了。合著你賣啥啥就得天下第一嗎?

注意我的措辭,是達標自來水可以直飲,安全性沒問題。但是考慮到城市供水中還有10%使用者存在消毒和細菌不達標的問題,建議燒開水喝更安全更放心。

5樓:孫衛

很多技術限制。

(1)高層住宅,水抽到頂層水箱,再送到使用者。因為無法直接自來水送到最高層。這類使用者無法使用純淨水技術,只能每家每戶安裝。

(2)自來水中有很多離子,如果用透膜技術的純淨水,能直飲啦,但是缺少很多人體必須的離子。長期飲用純淨水會造成電解質失衡。

(3)製水技術會產生很多廢水,這個是乙個比較大的浪費,自來水廠處理好了,通過純淨水處理形成了新的廢水。

6樓:韋吟

從遊戲玩家角度給個思路:

對於經營的區域,出現這兩個選項:

1 公升級中心城市供水為直飲級,花費100K,城市居民幸福度加1。

2 提高全境自來水覆蓋率,花費100K,GDP加1,新裝自來水居民幸福度加5。

選哪個還是比較明白的。

綜上:自來水覆蓋率是近十幾年才拉上來的,解決完自來水方面的有沒有問題後,國家應該會將資源投入到其它的需要解決從零到一的領域。

桶裝水和淨化器並不是在自來水的對立面,反而自來水在未來相當長的時間內將依然是是桶裝水和淨化器這兩個市場的基礎和前提。

所以回答問題,自來水沒有大範圍公升級直飲可理解為(戰略層)成本限制。

7樓:往事只能回味

我個人覺得自來水直飲大部分是成本限制,這部分成本暫時又不能加入到水價裡,過濾水是需要材料成本和人工成本的,所以還是自己加裝過濾器更合適些!

我們的自來水為什麼不能直接喝?

奎木羽 可以喝可以喝可以喝,比自然界裡看上去清澈的水都乾淨。80後小時候誰沒在夏天渴的時候偶爾撅屁股接著水龍頭喝過水。但什麼現在不能喝了,估計是一幫賣淨水器的忽悠的吧。 國濾環保 自來水不能直接喝的原因有以下幾個 1 自來水含有餘氯 為了保證自來水流經管道時尚有消毒作用,防止管道中再可能發生汙染,自...

自來水不能喝,為什麼洗了水果就能吃呢?

十二時辰 中中國人的性情總是喜歡調和 折中的,譬如你說,這屋子太暗,說在這裡開乙個天窗,大家一定是不允許的。但如果你主張拆掉屋頂,他們就會來調和,願意開天窗了。魯迅 這個問題,我曾經想過,也拿來考過別人。我的解釋是。自來水和水果上殘留的汙漬農藥都沒有大規模進入體內。因為最後那些水都倒掉了啊。 iSp...

歐洲的自來水為什麼可以直接喝?而且沒有消毒水的味道

蘇州水先生張坤 分質供水,他們吃的水和用的水是兩路管路,執行的標準也不一樣,為啥純進口的淨水器都是乙個主濾芯,出來就可以直飲,到了國內同樣的型號需要做預處理才能正常使用。歐美直飲水出來也是有餘氯的味道,這個是主要用來殺菌抑菌的,終端在用乙個活性炭的濾芯去除異味餘氯重金屬這些。不要覺得他們的世界很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