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醫是讀八年更好還是五年更好?

時間 2022-01-03 11:28:52

1樓:

分數夠,選八年輕鬆,少了兩次不確定的考試和煎熬。一出來你就比同齡人可選的就業機會多。

5+3+3的學到的東西更多,但你比同齡人起步晚。

綜合學校和專業來看比較好。畢竟清華的分數不是隨便能考得下的。

2樓:我家有只啾啾

當然是八年制。

學醫最好的最快捷的路徑就是八年制,出來是臨床博士,名校的八年制出來基本上三甲醫院都能進。

五年制的學生以後還要考研/保研,會很麻煩,讀完研究生也是八年。區別是人家是博士,而你只是碩士。

所以能上八年就不要讀五年。

有的人說五年制出來考研的基礎要更紮實的人就是看熱鬧不嫌事大。千萬別聽。

我們學校的八年製上的課程和五年制都不一樣,八年制一般讀A級,而五年制只是B級。而且像重要的課程比如PBL課程,五年制都沒有,還要選修,而這個課程在八年制是必修課。

而且八年制在校還有分配的科研導師,這個五年制又沒有。

但是你真的要學醫嗎?

如果真的打算學醫,就好好努力吧~加油,爭取讀八年。

3樓:奶寶的炒雞阿濃哥

閉眼選八年,然後可以臨床躺學。五年制還在規培的時候,已經要叫比你年紀小的本院八年制畢業的博士醫生一句老師了,你說刺激不刺激

4樓:虹咩咩

私以為八年制+臨床博后是最佳選擇。

這樣你早早就攢夠了學歷,還能有科研文章甚至國青。博后出站戶口編制都優先。

當然,五年制的好處就是慢工出細活。

其實金子那兒都會發光的。

如果想早早躺著,臨八+規培的10年,比臨五+3年四證合一+3年臨專博稍微簡單。當然要考上臨八。如果沒夠八年的分數,五年制這個選擇也很不錯,畢竟臨專博招生會越來越多。

5樓:臨床躺學

八年制起碼保證能是名校「閹割版」博士,但是名校五年制的都能夠讀起碼和本科院校水平的院校的博士嗎?

如果8+博士後不能留在頂級醫院,那5+3+3+3的機會就大很多嗎?

6樓:Enterprise

個人覺得還有先努力學習,爭取考到最好,因為據我所知,有八年制臨床的醫學院可以說是全國頂尖的醫學院了,普通的一本大多不過是有個本碩而已,這些八年制的分數都不低,你還是先努力考夠分數,至於哪個好,等你高考過後有選擇的八年制的能力時,再考慮哪個好也不遲。

7樓:牙牙學醫

瀉藥!答主國內top1/2口腔專業在讀,在我看來,我們院五年更好。

因為答主就是這個城市的人,所以未來也挺想留院。留院的要求其實很明確:本碩博博后國外訪學文章,科研佔了非常大的比例。

而八年制的普遍培養時間是不夠的,據我院八年制同學,他們決定自己學習和科研兩個都沒抓住的感覺,八年讀出來雖然是博士但往往沒有5+3+4讀出來的同學厲害。

當然要看你的未來打算和目標~

8樓:萌萌噠的醫生森

這個問題取決於提問者的理想目標,當然我是臨床的,因此只針對臨床來說。是高度自律且有執著追求的,其實不管是8年還是5年都可以非常優秀。如果想要輕鬆,肯定是8年制一步到位,沒有考研轉博的壓力,如果覺得自己不是高度自律也是那種需要外界壓力才能有學習動力的,5年制可以更能磨鍊人。

總之,需要根據自己的學習特點和人生目標來定

9樓:無糖奶茶

8年輕鬆啊(五年制都是吊打八年制的,畢竟五年有考研壓力)

能讀八年盡量八年,而且最好能是名校吧,如果覺得自己本科不好,第五年在考研改變命運,畢竟學醫對學歷要求挺高的哈

考研真的好折磨人啊(幸好我是8年制嘿嘿)

10樓:濟世醫學生

八年制就是快,目前而言越是名校八年制價效比越差,但是這僅是針對熱門的大臨床,作為冷門的心理/精神/心身醫生,競爭壓力小,門檻低,建議八邊制,能快速讀到博士而且在讀期間整體壓力都小的多,即便相較五年制去的學校層次差一點都好,因為精神科向上走比大臨床容易多了。

口腔醫學是華西五年還是武大八年好?

木木 2021年3月2號更新 無腦八年制,太爽了!8年就是博士,本科公升碩士乙個門檻,碩士公升博士乙個門檻,每個門檻會刷很多人下去。我告訴你 1.如果不想安穩過大學生活,可以選擇華西。五年制壓力大,保研考研競爭都大。而且這幾年重視科研,空閒時間要不創新創業,要不投身科學事業。2.其實八年制價效比很高...

寶馬五年漏油,開不過八年,是真的嗎?

太古 一般是氣門室蓋墊的問題,就是一圈密封膠皮,如果滲油,可以考慮更換。我那台寶馬也有滲出,看著不爽就換了,沒什麼大問題。寶馬或者說德國車一般比較激進,是高轉速發動機,比較好起漂的原因吧,因此長期高溫膠皮很容易老化,我開車有時候轉數相對較高,一定聽到洩氣閥響,高溫蒸汽帶著油就慢慢滲出了。 家裡201...

臨床醫學是五年的好還是八年的比較好?

YW.Hi 這個怎麼說,看你讀什麼學校,像是985類的醫學院當然是八年好,因為物以稀為貴,以後很好就業。但如果是211或普通醫學院讀五年就可以了,以後可以考研,機會更多。 王大維 優選八年制,好像也不能這麼說。就如果院校還不錯,就優選八年制吧。畢竟可以跳過考研這一關。另外,也如其他回答一樣,八年制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