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想學鈑金從何學起?

時間 2022-01-03 03:57:47

1樓:朱永章

我不知道你想學的是哪一類的鈑金,是汽車鈑金,裝飾鈑金,機械鈑金還是其他特殊類的,由於本人只接觸過機械鈑金,就說說機械鈑金吧。

首先要了解的就是折彎,折彎是指把板材通過折彎機折成各種角度的工序,需要了解的是各種材料的折彎係數/K因子/折彎扣除/,以及什麼樣的能折,什麼樣的不能折,大概了解一下就可以了

沖床也需要大概的了解一下,這樣在你設計產品的時候可以知道什麼樣的形狀做的出來,什麼樣的是做不出來的,現在廠裡常用的是CNCKAD,這個軟體簡單易上手,一般三天左右就能熟練掌握了。

組裝必須要會,鈑金類的組裝比機械類的簡單,無非是一些螺絲啊,裝配順序啊,壓鉚啊 ,做一段時間就可以了。

先從鈑金展開開始做,一般用的軟體是CAD和SOILDWORKS這兩個。現在做標準櫃都有模板,例如威圖櫃,你只要輸入櫃體尺寸,各個部件的尺寸就出來了,然後在CAD裡面使用拉伸命令來修改各個做好的模板,乙個櫃子就出來了,非常簡單。

其實這些都很籠統,鈑金是沒有什麼地方專門去學了,也不是什麼很高深的東西。關鍵要仔細

汽車鈑金忙嗎

在以變截面掃瞄的方式建立第一鈑金壁時,首先需要定義掃瞄選項,然後定義軌跡 包括原點軌跡 一般軌跡和X軌跡等 和特徵截面。下面以建立變截面掃瞄型別的以鈑金壁為例,說明其詳細操作步驟。Stepl.設定工作目錄和開啟檔案。Step2.選擇模塑功能選項卡操作區域中的秀轉換為鈑金件命令,進入鈑金環境。Step...

如何用Solidworks折彎生成鈑金零件?

風景在路上1950 SW三維軟體是一款極易上手的軟體,普通機構圖 鈑金圖無需他人傳授跟著軟體附帶的教程玩上半個月就可以了。操作孤面 補面側需要較深的建模功底,可能10年沉澱未必玩得出來。大幅孤面且相交弧面造型都不是一次建模出來的,往往是初建模 手辦 打磨 手辦 抄數 手辦 再打磨,迴圈過程繁複省力不...

咖啡新手想學做咖啡從什麼學習?

多喝熱水 先從咖啡的知識開始學習吧,了解了咖啡的產地 咖啡豆的挑選 生豆的烘焙 咖啡的萃取原理 磨豆 沖泡咖啡的器具等知識之後,相信對於咖啡的認識會更加的深入。還可以看看一些咖啡入門的書籍,然後在網路上找些教程進行學習,平時多關注咖啡的資訊。然後還能多品嚐各種咖啡,喝咖啡的時候也能順便和咖啡師多交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