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人請客吃飯要求給自己孩子留菜,合適麼

時間 2022-01-03 03:57:48

1樓:愈寧

這樣不是很禮貌,因為畢竟是別人請客,如果我方要求留菜的話會讓請客方很尷尬。會顯得請客方沒有誠意很小氣。我想請客方會在你老公來的時候再加幾個菜的。

不過老人家也是好意,不想讓請客的朋友多花錢,老人節儉慣了我們也要多理解。

2樓:靜美隴南護士

就看是誰請客了,如果不是很熟的朋友,就不能提這個要求,如果是關係很鐵的朋友,留一點給孩子,朋友不會介意,不留他反而覺得你對他生分,留下一點給孩子免了你再做飯浪費時間,你就和朋友多聚聚,也不是不好。 @蘭心書院

3樓:C.van

沒有太看明白問題,提出留菜的是做客的一方?那不是太合適吧。一般如果晚到,也是主人看情況提出再加一兩個菜,不會由做客的人自己提出。

4樓:化作春泥更護花

別人請吃飯,然後你遲到了,然後主人沒說話呢,你們先說留菜?你老公的媽媽可真夠強勢的,放心請客這人如果不是走的很近的親屬,不求你辦事的人,不會在請你們第二頓了

5樓:目息

如果以我的觀點,首先遲到這個行為就不好,如果別人請客請你們一家,只有你老公沒來或者來遲,留飯我覺得就大可不必了,成年人了,不在乎那麼一頓飯。如果在人家家裡吃,我要是主人家,我可能會覺得尷尬,自己遲到,還要喊人家留飯,就不太好。

請客吃飯卻讓別人買單的人是什麼心態?

Iris 今天正好發生了一件類似的事情,不喜勿噴。今天突然大姑姐跟我老公說,下星期要給公婆做壽,正好我寶寶也大了 七個月 一起吃個飯,姐弟三人一人出1000塊錢。這話沒毛病吧,很有道理吧,我們該出這1000嗎?說實話,我覺得該。但是,我不打算出,更不打算帶寶寶去。理由如下 1,從懷孕到生孩子,公婆沒...

請客吃飯時最討厭什麼?

Brown先生 定好時間,定好餐廳 要麼遲遲不到,一桌人等那一家人,菜都涼了。要麼臨時空降,導致餐廳臨時加位,影響就餐體驗。對,都是那家人。無可奈何。 莉莉安 有一次請客,我說請大家唱歌,有個女生說她媽媽不讓她去ktv 我們選的ktv很正規,之前去過很多次了 然後就說換個地方吧,我一共請五六個人去唱...

如何看待大學拿了獎學金被請客吃飯?

五年了,今天得到獎學金的我也來搜這個問題了,我沒請,跟她們情誼不深,而且就八百塊錢,給我家人買了衣服零食,請了我最好的乙個朋友,可以是一輩子的那種,一杯奶茶,乙個聖誕禮物,她還百般推拒著不要,只有我放在心上的人才會對他們付出,我就是格局小,小氣,隨他們怎麼說 剛剛好最近我拿了獎學金,舍友A說哎你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