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語言文學怎樣

時間 2021-12-28 02:25:23

1樓:倩兒

我是漢語言文學本科去年自考畢業的,然後今年考到了小學教師資格證,也考上了小語的教師編制,所以學這個專業對想當老師還是有幫助的。

2樓:sunshine

首先個人認為學習任何專業最好都要在有一定興趣的基礎上,漢語言專業的同學曾給自己看過老師要求他們要看的書單,書單內容很多很雜,有時候涉及的某個人物的,比如說魯迅,按照我同學的話來講「圖書館關於魯迅的書都被我們借完了」。也有時候關於某個時期,某個方面等等

再者從名字上來看漢語言肯定要學很多古代文言方面的許多東西,如果你一遇見文言文就頭大還是建議謹慎考慮哇,當然由於內容本身的枯燥性,老師在授課時也會改變上課模式,就曾在某圈看到那位同學的動態,老師要求學生將文言型別的故事穿上服裝表演出來,不但使得課程不那麼枯燥還能加深同學對於其內容本身的了解。

我自己了解的也不是太多,好事那句話,最好建立在興趣的基礎上,如果有興趣的話,可以了解一下本專業要學習的課程,並提前在網路了解一下看一下自己心裡的反饋。

時間有限暫時回答到這裡

漢語言文學專業怎樣讀作品?

龍蝦啊 我提倡邊讀書邊做筆記 單純就文學史部分來說,尤其是對於考研的同學,應該功利一點。閱讀不等於學習,閱讀只是被動的接受資訊,要加以思考和實踐,才能把閱讀到的內容轉化成自己的知識。讀書不做筆記,其實和看一部電影沒什麼區別,過上半年就什麼也記不得。我建議,為了考研的話,讀書做筆記應該做以下三種工作 ...

漢語言文學專業學什麼?

七月清風 漢語言文學可以拆分成 漢語言 和文學兩大塊。文學就不過多解釋了,主要分古代文學史 現當代文學史 外國文學史 文學理論等課程。注意是文學史而不是文學作品哦 所以也不是想象中的讀讀作品那麼簡單 語言學類課程主要有分古代漢語 現代漢語和語言學概論。古代漢語和現代漢語就是學習古今漢語的語音 詞彙和...

漢語言文學的大致情況?

我覺得任何專業都有它魅力所在,都可以學的很好,我們所說的所有的什麼熱門的啊好就業的專業啊前提都是在於你自己得學好才可以,我個人認為如果喜歡的話就大膽一點,別人的意見只是乙個借鑑,路還得你自己走,只有你自己最了解你自己。僅代表個人看法,不喜勿噴 我是漢語言文學的師範類 自己喜歡這個專業並且喜歡以後當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