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語言文學的大致情況?

時間 2021-05-31 04:41:16

1樓:

我覺得任何專業都有它魅力所在,都可以學的很好,我們所說的所有的什麼熱門的啊好就業的專業啊前提都是在於你自己得學好才可以,我個人認為如果喜歡的話就大膽一點,別人的意見只是乙個借鑑,路還得你自己走,只有你自己最了解你自己。(僅代表個人看法,不喜勿噴~)

2樓:

我是漢語言文學的師範類

自己喜歡這個專業並且喜歡以後當語文老師

如果不是師範類可能這專業會萬金油一些當然如果從事研究、文秘等都可以其實別的專業和工作又有多少契合度特別高的呢?還是喜歡最重要

這個考研難度挺大的明年就要考研了會好好努力考上自己理想的學校

3樓:王小檬

文學類的都是要死記硬背的吧,現代文學,古文代文學,近代史,現代史,語言文字,心理學,美學……專業課種類很多,我現在在教學,是名老師,講實話,大學學的這些東西沒有太多實質性的作用,教學,考察的更多的是,你對教材的理解,對課堂的掌控能力,與家長的溝通能力,等全方位的綜合能力,都是要從頭慢慢學的。

選專業,是為了以後找工作,服務的,如果你喜歡教學,想當老師,就不要猶豫,大膽選,漢語語言,因為畢業後,考招教是有專業限制的。即使不考編制,去私立學校,或著培訓機構,面試官一看你的學歷專業,也是有足夠的說服力的,家長也是認可的!

弄清楚自己將來想幹嘛,再去選專業,沒有學不會的,所有文科類專業,沒有特別難的,因為沒有高數!

4樓:溪溪

本人讀漢語言文學專業,題主應該是要選專業了吧,我覺得文科生的話其實想選的專業並沒有多少,文科性的東西大部分都是靠記的,學法律的孩子其實也挺苦逼的...orz 文采好壞與否其實並不重要,重要的是你是不是喜歡文學,興趣佔很大一部分,除了讀很多書之外,課本上的理論知識其實更枯燥無味。比如:

文學概論、現代漢語、古代漢語、中國現當代文學、中國當代文學史、中國古代文學史……

5樓:

對北師大漢語言文學專業不太熟悉,既然大家評價不錯,那應該是值得去學習的。

文學概論、語言學概論、美學、中國古代文學史、中國現代文學史、中國當代文學、中國古代文學論、外國文學、古代漢語、現代漢語、民間文學概論、寫作以及一些大家都要學的課程(ps:漢語言文學不考高數。)

這些內容沒有人強制你背下來,但大學四年最主要的就是這些內容,免不了需要去理解和記憶,專業課考試也是這些內容。

其實學習起來還是挺有趣的,但你要是實在不喜歡,最好還是參考別人提供的資訊或者自己去蒐集資訊,選擇自己喜歡的專業,自己喜歡的東西學起來的確會更開心一些,但也要考慮到未來的發展和人生規劃,在你面前的是你人生中第乙個比較重要的選擇,無論最後做了什麼樣的決定,願你能為這個決定負責,走好自己的路。

漢語言文學怎樣

倩兒 我是漢語言文學本科去年自考畢業的,然後今年考到了小學教師資格證,也考上了小語的教師編制,所以學這個專業對想當老師還是有幫助的。 sunshine 首先個人認為學習任何專業最好都要在有一定興趣的基礎上,漢語言專業的同學曾給自己看過老師要求他們要看的書單,書單內容很多很雜,有時候涉及的某個人物的,...

漢語言文學專業學什麼?

七月清風 漢語言文學可以拆分成 漢語言 和文學兩大塊。文學就不過多解釋了,主要分古代文學史 現當代文學史 外國文學史 文學理論等課程。注意是文學史而不是文學作品哦 所以也不是想象中的讀讀作品那麼簡單 語言學類課程主要有分古代漢語 現代漢語和語言學概論。古代漢語和現代漢語就是學習古今漢語的語音 詞彙和...

漢語言文學很熱門嗎

不算熱門的吧。漢語言專業的學生很多都是當初分數不夠調劑去的。漢語言文學,漢語國際教育,日語,俄語與北韓語,幾乎是大學裡分數最低專業。還有,不要因為喜歡古風文化,風花雪月詩詞歌賦就報漢語言文學。 suga 1.如果想考公務員,當老師,文秘,門檻低的文職,當學者。不錯的2.如果家庭富裕或不擔心未來的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