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語言文學專業學什麼?

時間 2021-05-06 10:39:27

1樓:七月清風

漢語言文學可以拆分成「漢語言」和文學兩大塊。文學就不過多解釋了,主要分古代文學史、現當代文學史、外國文學史、文學理論等課程。(注意是文學史而不是文學作品哦~,所以也不是想象中的讀讀作品那麼簡單)。

語言學類課程主要有分古代漢語、現代漢語和語言學概論。古代漢語和現代漢語就是學習古今漢語的語音、詞彙和語法。語言學概論就是研究語言的一般性問題,比如語言是如何產生的,語言的音義之間有無必然聯絡等等問題。

(語言學概論課程特別是研究生階段可以選擇的語言學及應用語言學方向很接近自然科學,因為要涉及到語言產生的心裡過程以及發音方法等問題,詳細的就不展開了。)

考試的話不像理工科那樣難,畢竟文科類專業自由發揮的空間比較大。但是如果要想學好,絕對沒那麼簡單,至少得會背比較多的古詩叭~

2樓:不知道改什麼名

我現在是漢語言文學專業大一的學生,目前學習的科目有現代漢語,古代漢語,基礎寫作,應用寫作,中國古代文學史及作品選,書法理論。

現代漢語主要學習文字,詞彙,語法和修辭方面的內容。

古代漢語主要學習一些古代的文選,還有一些古詞古字的意義啥的,還有六書等等。

基礎寫作,顧名思義,學習一些寫作的基本理論和基本方法。

應用寫作,學習一些應用文寫作和公文寫作等。

古代文學史及作品選,學習一些古代的文學作品,古代對文學發展有貢獻的一些人物以及他們的生平和要表達的主要思想。

書法理論,學習一些書法方面的知識。

漢語言文學都要學啥?

山大王 不同大學教授課程和課本都不一樣,在開學初會有課表安排,或者登上學校官網,都會有明確表示 但是一定會有的,現代漢語 賊難,掛過科 古代漢語,古代文學史,現代文學史,現當代文學三十年,美學概論,文學概論 全中外理論,自認為比現代漢語還難 沒錯,也掛了 等等等等 這些只是主修課,還有選修課什麼的,...

為什麼要學漢語言文學?

對長亭晚 一是因為喜歡,而是因為自己對其他專業的適應能力和興趣都沒有漢語言文學強。現在處於走學術研究這條未知的路還是老老實實當個老師的兩難抉擇中,我並不知道自己是否具備學術研究的能力和眼光,但當老師也並不是心之所向 山河 有時候感覺挺奇怪的,填報高考志願的時候不知道為什麼鐵了心想要報漢語言文學專業,...

大學裡漢語言文學專業具體學什麼內容?

沫沫 學習語言方面的專業知識和文學方面的專業知識。語言方面有現代漢語,古代漢語,語言學綱要。文學方面有古代文學,現當代文學,近代文學,外國文學,文學理論,中國文論,西方文學理論,比較文學史,美學等等。像文學方面的專業知識,一般都是根據每個時代的經典作品講解一些重要作家的寫作風格和時代特點。 野黛 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