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語言文學都要學啥?

時間 2021-06-03 15:25:54

1樓:山大王

不同大學教授課程和課本都不一樣,在開學初會有課表安排,或者登上學校官網,都會有明確表示

但是一定會有的,現代漢語(賊難,掛過科)古代漢語,古代文學史,現代文學史,現當代文學三十年,美學概論,文學概論(全中外理論,自認為比現代漢語還難…沒錯,也掛了…)等等等等…

這些只是主修課,還有選修課什麼的,加油

2樓:sweetheart

瀉藥,本人就是一枚漢語言準大四學生,雖然學校很一般,但我非常喜歡這個專業,題主算是問對人了。

首先專業課有三大模組,一是文學史類的,有中國古代文學史,中國現當代文學史,外國文學史,這都是要系統學習的,課時非常多,能夠讓學生對從古到今,從中到外的文學發展有乙個清晰的脈絡。相伴隨著的是有大量的文學作品要閱讀,古今中外的。其他的還有中國散文史,戲劇史,很多學校都會開設的。

這部分史論客觀存在的,要有大格局,大框架,要了解每個時代的經濟政治文化發展狀況,與之相結合。

二就是語言類,現代漢語,古代漢語,語言學概論,語言是非常抽象的,學習很有難度。

三就是文學理論類,有中國的文論,還有西方的文論。必須要以了解同時代的思想為前提學習,想西方很多文學理論家都是哲學家,就要學習相應的哲學知識。

當然了文史哲是不分家的,作為中文系的學生知識面一定眼要廣,一切有關精神文化的知識我們都應該學習,一些科學理論知識我們也要了解,畢竟萬金油不是白叫的。

漢語言文學專業學什麼?

七月清風 漢語言文學可以拆分成 漢語言 和文學兩大塊。文學就不過多解釋了,主要分古代文學史 現當代文學史 外國文學史 文學理論等課程。注意是文學史而不是文學作品哦 所以也不是想象中的讀讀作品那麼簡單 語言學類課程主要有分古代漢語 現代漢語和語言學概論。古代漢語和現代漢語就是學習古今漢語的語音 詞彙和...

漢語言文學怎樣

倩兒 我是漢語言文學本科去年自考畢業的,然後今年考到了小學教師資格證,也考上了小語的教師編制,所以學這個專業對想當老師還是有幫助的。 sunshine 首先個人認為學習任何專業最好都要在有一定興趣的基礎上,漢語言專業的同學曾給自己看過老師要求他們要看的書單,書單內容很多很雜,有時候涉及的某個人物的,...

為什麼要學漢語言文學?

對長亭晚 一是因為喜歡,而是因為自己對其他專業的適應能力和興趣都沒有漢語言文學強。現在處於走學術研究這條未知的路還是老老實實當個老師的兩難抉擇中,我並不知道自己是否具備學術研究的能力和眼光,但當老師也並不是心之所向 山河 有時候感覺挺奇怪的,填報高考志願的時候不知道為什麼鐵了心想要報漢語言文學專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