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語言文學很熱門嗎

時間 2021-06-02 15:34:26

1樓:

不算熱門的吧。

漢語言專業的學生很多都是當初分數不夠調劑去的。

漢語言文學,漢語國際教育,日語,俄語與北韓語,幾乎是大學裡分數最低專業。

還有,不要因為喜歡古風文化,風花雪月詩詞歌賦就報漢語言文學。

2樓:suga

1.如果想考公務員,當老師,文秘,門檻低的文職,當學者。不錯的2.如果家庭富裕或不擔心未來的錢,不錯的

3.慎入,太情懷了

很美好也很殘酷

3樓:陳井水

怎麼說呢,算熱門吧!但是如果真的要選擇的話,兩種出路:找得到工作,找不到工作。

前者不僅專業知識要過硬,而且還要會一些技能,例如:飛騰 AI PS;後者就可慘了,大學四年沒讀幾本書,成績低空飛過,證書沒拿幾本······最重要的一點是什麼都能幹,但什麼都不精。所以說啊,且選且考慮!!!

4樓:

你好,我是乙個不高不低的省屬重點師範大學中文系畢業生,我們班共有50人,學術能力、專業水平各有不同,畢業時6人保研,5人成功考研,其餘24人成功就職於各種中小學從事語文教學,6人從事文秘、銀行、培訓機構、傳媒等工作,10餘人繼續參加公務員、研究生等相關考試,一年後成功考上的有6人。總之如果不挑工作崗位和地點,師範大學的老牌中文系畢業生都可以找到教師的工作,如果你不甘心待在小地方,就要看自己的能力和專業水準了。

5樓:

基本上每個學校都會有的專業

真的像萬金油一樣

正在學習中,覺得如果自己對這條道路感興趣,想走研究路線可以讀如果只是一知半解,只是對文學感興趣,完全可以選別的專業然後自己課外多看書,因為自己就屬於沒怎麼看書的學渣

6樓:yong huang

1、非應用性學科,慎入

2、是個學校都會有的專業,慎入

3、最好個人底子聽說讀寫全面,如果只是愛讀文學作品的話慎入4、就業面還是很寬的,但是因為競爭的緣故,門檻都不低,慎入5、最好能規劃做傳播方向的工作,這是乙個關注度至上的時代,人氣能變現

漢語言文學怎樣

倩兒 我是漢語言文學本科去年自考畢業的,然後今年考到了小學教師資格證,也考上了小語的教師編制,所以學這個專業對想當老師還是有幫助的。 sunshine 首先個人認為學習任何專業最好都要在有一定興趣的基礎上,漢語言專業的同學曾給自己看過老師要求他們要看的書單,書單內容很多很雜,有時候涉及的某個人物的,...

自考漢語言文學難嗎?

錢發和 漢語言專業應該是相對比較容易些的 這個比較容易是因為漢語言學得其實比較寬泛,比如它的就業指向選擇空間也是很大的,教師 編輯 文職 助理 人資 策劃等等,而小學教育的針對性就十分明顯,就是為小學教育而服務,難的地方可能就是如果你沒有興趣的話,可能學得不深不細,漢語言就是更寬泛和通用。如果下定決...

漢語言文學需要較深文學功底嗎?

安寧 不請自來。回答是不需要。需要的是對漢語言文學的熱愛還有堅持學習的自制力和決心。本人是漢語言文學畢業。像字面表述的,這門學科就是漢語言和文學兩個內容,語言就是古代漢語現代漢語等語言學的內容,文學則是歷代文字的研讀和文學批評等等內容。看起來其實和高中語文關係不大。如果你曾經背誦過很多古典文學文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