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語言文學學生考研?

時間 2021-06-05 07:13:12

1樓:漢碩叮咚

怎麼說呢考研的過程中對學生的心理生理來說都是挑戰,但是經歷過這些磨難後你會學到很多,現在大學生太多了競爭壓力大,有這個想法選定學校就開始吧!

2樓:「已登出」

1.既然以後想要從事語文教師工作,那麼首先要考慮地理位置(和以後的教師招聘對口),最好是教育部六所,實在不行就地方的師範類大學。因此最好選擇的學校是北師、東師、陝師、西南、華師、湖南師大。

其次是省中心的師範高校:哈爾濱師範、吉林師範、瀋陽師範、遼寧師範、南京師範、上海師範、天津師範、廣西師範、青海師範、雲南師範、浙江師範、福建師範等等。如果再不行,就考慮自己本校考試,畢竟考本校更簡單。

2.從學科上面來說,可以考慮到專業有:現當代文學、古代文學、文獻學、古文本、比較文學、語言學、民族語文、漢語國際教育、學科教學、課程教學論、出版學,這些都可以當老師,當然,相比之下,專碩更簡單一些。

3.推薦書目太多了,不過既然是當老師,那麼首先是333或者311教育理論,然後是學科專業課(直接用所考院校的專業課教材即可)。

大學漢語言文學學什麼?

漢語言文學課學的東西很多。我是漢語言文學系畢業的。這麼說吧,既然叫漢語言文學系,必然分為語言和文學兩塊兒。具體的課程,語言類有訓詁學,古代漢語,現代漢語,對外漢語,你正好又可以學一邊拼音和國際音標呢,呵呵呵呵呵呵 每天嗯嗯啊啊的要哭 訓詁學和古代漢語比較頭疼,尤其學到漢字演變的時候,比如甲骨文,你會...

漢語言文學怎樣

倩兒 我是漢語言文學本科去年自考畢業的,然後今年考到了小學教師資格證,也考上了小語的教師編制,所以學這個專業對想當老師還是有幫助的。 sunshine 首先個人認為學習任何專業最好都要在有一定興趣的基礎上,漢語言專業的同學曾給自己看過老師要求他們要看的書單,書單內容很多很雜,有時候涉及的某個人物的,...

漢語言文學專業考研難不難?

考研的無名學長 考研難不難這取決於自己肯付出多少努力,如果你能堅持下來,我想你就超越了很大一部分人。從外部大環境來說,考研形勢不樂觀。近三年看來,18年231萬,19年285萬,20年341萬,每年穩定50萬 由於今年的疫情,大批企業經濟受損嚴重,甚至走向倒閉。這導致了很大一批人走向考研來緩解就業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