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漢語言文學考研,應該怎麼準備?

時間 2021-06-09 01:47:53

1樓:一平平平時代

首先定好學校,買乙份考上學姐的筆記,她也會有人多經驗傳授給你,但是筆記還是需要自己再看書時自己總結,英語推薦考蟲,把考蟲的課跟好基礎一般的65+沒有問題。也不用再買其他資料啦,政治我們都是文科生,所以暑假開始準備完全來得及,可以用公尺鵬的課,肖的課我容易睡著,最後公尺鵬的壓題我認為是這些機構裡最少最全最準的,有很多說是壓題,可是最後根本背不完。不知道考什麼方向,如果東師現當代可以聯絡我~

2樓:嘉佳

早準備早準備早準備!盡早確定院校方向,才能確定自己的考試科目和參考書。在你下定決心就要考研以後就開始考研複習!可以循序漸進,但一定要行動起來!

因為文學考研真的不容易,專業課最重要!一門150分!按分值決定你的複習時間!

不要因為報了公共課,老師每天督促你學英語政治就覺得英語政治很重要!真正決定你命運的是專業課!比背單詞更重要的是開始認真的看你的古代文學現代漢語等巴啦啦一系列院校指定參考書!

3樓:考神護體

漢語言文學考研分為兩個大的方向,乙個是文學方向,包括古代文學、現當代文學、外國文學等;乙個是語言學方向,包括古代漢語、語言學、應用語言學等。

語言學參考書目有《古代漢語》、《現代漢語》、《語言學概論》等。

文學方向的參考書目有《中外文學史》、《文學理論》等。

除了考2們專業課外,還要考政治和英語。

考研的難度主要看報考學校是什麼了,985,211難度較大。如果報考的學校報考人數眾多也會增加難度。

複習主要是複習專業課和英語,政治可以放到9月在複習。其實考研主要看專業課,公共課分數差別不是很大。

啟道考研提供,供參考採納。

漢語言文學學生考研?

漢碩叮咚 怎麼說呢考研的過程中對學生的心理生理來說都是挑戰,但是經歷過這些磨難後你會學到很多,現在大學生太多了競爭壓力大,有這個想法選定學校就開始吧! 已登出 1.既然以後想要從事語文教師工作,那麼首先要考慮地理位置 和以後的教師招聘對口 最好是教育部六所,實在不行就地方的師範類大學。因此最好選擇的...

漢語言文學專業考研應該選哪個方向?

浙江海文考研 漢語言文學專業考研是近幾年的熱門專業,它的考研方向有八個,具體該如何選擇,考生要依據自身情況謹慎對待。下面對各個方向進行詳細解讀,供各位考生參考 漢語言文學專業考研8大方向解讀 2018漢語言文學考研方向解讀 比較文學與世界文學2018漢語言文學專業考研方向解讀 中國現當代文學2018...

漢語言文學怎樣

倩兒 我是漢語言文學本科去年自考畢業的,然後今年考到了小學教師資格證,也考上了小語的教師編制,所以學這個專業對想當老師還是有幫助的。 sunshine 首先個人認為學習任何專業最好都要在有一定興趣的基礎上,漢語言專業的同學曾給自己看過老師要求他們要看的書單,書單內容很多很雜,有時候涉及的某個人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