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語言文學師範如何轉行?

時間 2021-06-09 20:47:06

1樓:

可以考慮中等職業技術學校的老師,或者企業內技術學校的老師。優點是工作輕鬆,用腦子不多,跟公立學校收入差不多;缺點是學生不愛學習,成就感低,相關學校未來發展前景說不好,企業不行了學校也不行了,不像教育系統的老師有編制不會失業。

2樓:

這個確實沒有什麼經驗,重要是你的決心,年齡增長,面臨的問題越多,環境也在改變。有理想也要量力而行,千萬不要一條路跑到黑,或者不到南牆不回頭,那不是堅持是任性。所以,改行,不是轉專業,改行是個需要很好考慮的問題,隔行如隔山不僅是說每個工作內容不同,也說明了每個工作對乙個人的未來,對乙個人的生活會帶來很大的改變。

3樓:

莫非題主是哈爾濱師範學院?不知道題主家是不是東北的。我原本所講的都是自己周圍的情況,輔導班也是看規模的,可以選擇很有名氣或者上市的,但是題主又怕被榨乾,所以問題回到原點,不進體制的話一般都要被壓榨,體制內會好一點。

如果題主有魄力,可以多關注明年江蘇的招教考試,12月底就有,一直到來年四五月份,江蘇的教育還是靠前的,對老師也是有很大需求的。蘇南一年工資十幾萬,沒有戶口的前提是拿過很多獎學金才有資格報名或者師範生技能大賽拿過獎。蘇北的話買房就更容易了,夠你生活的。

我認為最好的工作就是錢多事少離家近。所以要慎重考慮。題主說的轉行我不了解,周圍也沒這樣的人。

分割線我是13屆的師範生,今年大四,還有兩個月畢業,和你的情況很類似,不過我最終是考了公務員。我來說說我身邊的情況吧,我們這一屆應該很幸運的,教師資格證是不用參加統考的,發的高中語文。我的同學絕大部分考了教師編制老師,就江蘇而言我是感覺師範生的就業形勢不要太好,蘇南小班在推行,另外新建了很多學校,我的絕大部分同學都考到蘇南的教師編了,工資的話,蘇州最高的,當然還需要細分各地區,但小學語文十萬左右,我最初考的中學語文,十三萬左右、無錫各個地區也不相同,錫山小學語文剛進5100,梁溪3800、南京是三千左右,當然我同學都是剛考上,獎金績效福利啥的他們不了解另當別論。

總之教師的收入不算太低,去年蘇南房價大漲之後買房是有壓力。你想要七八千的工資蘇南應該可以輕鬆拿到,實在不行去輔導班,就是累點,在編教師偷偷帶家教一年掙十幾萬,在蘇南你去輔導班一月八千完全沒問題。當初很多輔導班來校招,我詳細了解過。

國企裙帶關係應該比較嚴重,中石油國家電網中煙都招應屆工資福利也很好,但報名參加筆試的前提是本科985畢業。

至於考研,我也有非常多同學選擇了這條路。複試之後985的有,非211的也很多,我當初也是做過選擇,考研是要看你的目的,混文憑可以考學科教學語文,很簡單很容易,有真正做研究興趣的話就要考985。研究生畢業後還是考公務員考教師編,但也許你的平台會高一點,拿高薪就去輔導班。

跨專業考不建議,你要付出非常大的努力還不一定有好結果,我有同學就是活生生的例子。

你所說的搞技術我是不太懂,我一文科生實在想不到自己能搞啥技術,我覺得筆和嘴才是我的工具哈哈。倒是理工科的同學讀研考了985在實驗室搞技術。我大一大二那會有很多同學考導遊證會計證,哈哈會計證已經取消了,不知道這算不算技術型~

最後我結合周圍的就業環境可以給你一些建議,普通二本的師範生,還是女孩子,進體制絕對是最佳選擇,學校的環境很單純,成天面對的是小孩,會很有趣,以後也能找個各方面都不錯的老公,找對地方當老師一年10萬完全沒問題的。實在不想當老師的話公務員你完全可以了解一下再決定,不要一棒子打死。考研的話非211很容易,仔細考慮好讀研的目的,跨專業要慎重。

對了,你說不會為人處世不當公務員,什麼都是可以學的啊,不然參加18年國考,人家說縣區國稅勾心鬥角會少一點,工作相對單一,環境相對單純哈哈哈。

漢語言文學怎樣

倩兒 我是漢語言文學本科去年自考畢業的,然後今年考到了小學教師資格證,也考上了小語的教師編制,所以學這個專業對想當老師還是有幫助的。 sunshine 首先個人認為學習任何專業最好都要在有一定興趣的基礎上,漢語言專業的同學曾給自己看過老師要求他們要看的書單,書單內容很多很雜,有時候涉及的某個人物的,...

漢語言文學師範怎麼學習 怎麼提高自己

溫爾菀 漢語言師範大四,要說這四年,後悔的可太多了 學好專業課,成績真的太重要了,獎學金 各種榮譽 以後就業 考研都和成績直接掛鉤,所以一定一定要學好專業課,當然,其他課也不能落下,這條是重中之重!圖書館是個很好地地方,週末沒課的時候就在圖書館呆著吧,可以學習,也可以去借書,多看看作品,如果準備當老...

漢語言文學非師範類有前途嗎?

噠噠噠 我是師範類漢語言文學專業,沒有當老師的打算,覺得是不是師範類不重要,如果想當老師的話都是可以考教師資格證的,不想當老師去當編輯或者考個公務員都是可以的,可以保證安穩的生活,不知道這樣算不算有前途 Q妞今天也要努力 講講我的看法。有一種說法我很贊同。現在的專業與職業其實很大程度上沒有關聯,此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