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語言文學非師範類有前途嗎?

時間 2021-06-02 00:47:49

1樓:噠噠噠

我是師範類漢語言文學專業,沒有當老師的打算,覺得是不是師範類不重要,如果想當老師的話都是可以考教師資格證的,不想當老師去當編輯或者考個公務員都是可以的,可以保證安穩的生活,不知道這樣算不算有前途

2樓:Q妞今天也要努力

講講我的看法。

有一種說法我很贊同。現在的專業與職業其實很大程度上沒有關聯,此例不在少數。但我們還是希望大學所學可以與職業有關。

沒錯。但不管是冷門還是熱門專業,我們都不能說專業有沒有前途。我們只能關注自己有沒有前途。

任何乙個專業,學透學精了你也定可以成為佼佼者。只是大學與高中不一樣,老師教的很少,是真的師傅領進門,修行在個人的時段。我們需要廣泛涉獵,不斷充實專業素養,讓自己在同行業內更為突出,才會更有所謂的前途。

不知道題主所謂的前途是什麼。但我想說的是,漢語言文學專業本來就是乙個萬金油專業。樣樣都行但如不選擇某一方面專攻,則樣樣不精。

即使是師範專業,教師資格證也得自己考。而非師範生考教師資格證也可以的。所以非師範與師範的差別其實不太大,專業課都大同小異。

只是,師範類可能會加一些教育學方面的內容並且實習會更有傾向性,學校也會著重培養教師素養。不管是師範還是非師,當不當老師,將來做什麼都是自己選擇

選擇漢語言文學要不要選師範類?

流氓兔 我就是師範類。漢語言文學師範類和非師範類最大的差別應該就是教師技能培訓方,師範類也會學非師範類的內容,在其基礎上也會增加一些課程,像教育學,心理學,所以就業面相對廣一些。但不管怎麼樣,要考慮自己喜歡 想做的事。加油 Blueacan 這個問題這幾天被問到好幾次了。我是師範類學校非師範專業的,...

末流二本的非師範類的漢語言文學專業以後出來有什麼出路嗎?

跟題主一樣,末流二本漢語言文學非師範專業畢業生。選擇的時候只是想讀純粹的文學,忽略了自己只是個普通二本學生,完全沒有考慮未來的就業。身體健康狀況不太好,重度社交障礙,三次沒有通過高中語文教師資格證面試,筆試有效期即將到期。考研失敗,發現自己四年並沒有掌握一技之長,當然也是因為自己不求上進,什麼都淺嘗...

師範類的漢語言文學和物理這倆哪個專業好一點啊

靜水流深 首先我覺得個人興趣很重要,我是物理師範的,物理的專業課是比較難的,也要學高數線性代數等數學,如果數學不夠好的話,物理裡面很多東西都要用到高數,那麼學起來就會很痛苦,大學物理師範的話,以後就業主要是物理老師,要不就是考公務員,如果考研究生的話,就是兩個方向,1教育方面2物理研究方面。我覺得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