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語言文學的就業前景如何?

時間 2021-05-12 04:44:42

1樓:Lisas-BJ

對外漢語專業的學生可以考慮去英國留學

然後在英國就業也是乙個很不錯的選擇

2023年,英國推出了乙個新的graduate route

畢業生路徑. 這個計畫的意思呢是,在英國拿到本科或者是碩士學位之後,可以在英國有兩年的時間找工作。

而對外漢語教師在英國找到工作的概率甚至要大於商科和工程。這是因為對外漢語被英國列為了緊缺專業。在英國的越來越多的小學和中學,都需要配至少乙個漢語教師,也有一些大學也設有東亞研究系,包括對外漢語系。

現在我們來看一下成本和產出:

英國有兩個大學,開設對外漢語專業。乙個是諾丁漢大學,還有乙個謝菲爾德大學。

這兩所大學也是QS世界排名100位的大學。而謝菲爾德大學還專門設了乙個東亞研究系,裡邊有很多和中國文化相關的專業。

以諾丁漢大學為例,它的學費一年是2萬英鎊。一年學費加生活費差不多30萬人民幣。

而英國中學老師的平均薪水是34157英鎊。

工作一年就可以回本。

2樓:

漢語言文學專業,畢業三年,目前從事高中語文教學工作。

這個專業俗稱「萬金油」,說白了,貌似什麼都能幹,又好像啥都幹不了。一般文科專業比較重視學校出身,985,211肯定是首選了,可以通過選調來考取公務員,保研率也比較高。一本師範大學的漢語言可以從事教師工作,本科生以流向二線城市小學、縣城初高中為主,研究生可選擇的範圍要廣些。

非師範的畢業生主要從事文秘、編輯等工作,前提是你的思路要別出心裁,文字功底過硬。

無論是師範還是非師範,大學期間一定要強化專業技能,否則應聘會吃虧。我比較建議考研,給自己充足的時間去思考未來。總之,這個專業的就業前景在文科專業裡還是比較好,從它的錄取分數就能看出。

我在一所師範大學就讀,漢語言的錄取分數常年位居本校第一。所有同學的分數都能達到211末流專業的水平,來這就是為了挑個好專業,可見該專業的吸引力還是很大的。

3樓:軟糖還是阮棠

我個人認為就業前景其實很大程度上在於個人吧。

總的來說,漢語言文學就業的話,很多崗位都可以。如果你想進體制內,那漢語言文學就挺好;至於文科生有什麼專業可以推薦,我覺得需要結合自己的實際情況以及自己以後想幹什麼。

4樓:春嵐

金融,可以考慮,或者隨便報個,轉行

部分學校計算機專業招文科生

漢語言文學,不喜歡的千萬別報,我這個喜歡的都後悔死了不想考公務員不要報法學

想學醫可以報中醫

做好找不到工作的準備

學好政治和英語,有時間的學一下數學,考研轉專業就靠他們了以上

漢語言文學留學的方向和前景?

想要飛的魚 可以去日本,英國,美國都可。一般這些地方都推薦研究漢學,或者東漢魏晉漢學。漢語言文學專業有法國讀研可以選擇 語言學,翻譯,llcer 中文,教育學,傳播學,文學等方向。想轉工商管理也是可以的 建議考托業和sim成績申請公立大學或者iae學院。 Jacky Tian 現在漢語很流行的,很多...

漢語言文學這個專業就業前景好嗎?是不是像傳說中一樣,是雞肋專業?

荔枝兔 本科漢語言文學,研古代文學專業。就我個人現有教育背景來說,越來越意識到主業肯定賺不了啥錢了,但是一直不後悔選擇這一專業,只能爭取當斜槓青年開闢穩定副業吧流淚貓貓頭。 Chinese Fever 漢語言文學這個專業還好吧。就業面還是挺廣的,不過也要看專業偏向哪些方向,首先這個專業可以選擇去國外...

漢語言文學怎樣

倩兒 我是漢語言文學本科去年自考畢業的,然後今年考到了小學教師資格證,也考上了小語的教師編制,所以學這個專業對想當老師還是有幫助的。 sunshine 首先個人認為學習任何專業最好都要在有一定興趣的基礎上,漢語言專業的同學曾給自己看過老師要求他們要看的書單,書單內容很多很雜,有時候涉及的某個人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