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不應該去小國企做法務

時間 2021-11-07 03:32:51

1樓:另乙個我

如果題主是乙個追求安穩的人,可以選擇國企。如果不是,不贊成題主去這個國企,理由如下:

1.這個國企工資太低。一年四五萬的收入解決不了你的經濟困難,更不可能利用國企的空閒時間去先擇提公升自己,在職研究生是要交學費的,四五萬的工資得出去一半。

2.國企法務基本學不到更多東西,大多數都是從事一些偏行政的工作,所以,提公升自己不可能。

3.國企不是每個崗位都空閒時間多。有一句話叫閒的閒死,忙的忙死,說的就是國企。

4.建議找乙個律所好好幹,辛苦沒關係,能學到東西最重要。

如果最後選擇了國企,奉勸,不要因為什麼不喜歡領導、位置不好等等這些雞毛蒜皮的小事兒選擇離職,國企不是沒有發展,只是發展的相對較慢,幹得好、業務能力強是有機會公升職加薪的。堅持兩三年,會看到希望的。

2樓:嚴慎之

這個國企,工資太低,去了意義不大,對你來說也解不了燃眉之急,再找一家效益好點、待遇好點的公司,慢慢幹。另外,去做法務就別想著能學什麼真本領,大多數公司都是乙個人的法務部,沒人能教你,你能學到最多的知識恐怕就只有隔壁財務部的會計知識。

3樓:不看

我覺得,你這個情況,一年4萬塊,是不足以支撐家庭的。沒什麼說的,還是要想辦法去律所掙錢。除了掙錢,也是為自己積攢資歷,廈門的國貿建發象嶼這老三家,待遇也都還可以,律師幹好了,再轉到這樣的國企,也是不錯的。

究竟應不應該去吃狗肉

已登出 作為個人,應不應該吃狗肉是個自由命題,應該是尊重個人選擇,吃就吃,別人不能強迫他不吃,不吃就不吃,別人不能強迫他吃。作為人類整體,應該吃狗肉,不能不吃。狗寄生於人類,只吃狗肉和人類不吃狗肉都會帶來災難。 李德寶 這是引戰的話題,想吃狗肉的人,去正規的飯店吃,不要去偷狗吃。不吃狗肉的人,也不要...

大三應不應該去實習?

Xx shih IT行業招聘當然喜歡實習經歷豐富的,不然面試的時候你聊點啥呢?尤其對於自身硬體條件不強的。不過前提是,老師允許或者不被發現,保證不掛科吧。 QueridaBO2 第一次知乎作答。我的個人經驗是,實習為將來的工作很好地鋪墊。本科時大三公升大四的暑假開始實習,其實大四也算是逃課實習的,每...

我應不應該去警校?(女生)

青蛙吃小魚 我感覺,可以去。警校的男女比例,不用說,女生過去就是寶,而且工作有公安聯考做保證,價效比極高,但是部屬院校的女生分比較高,針對自己喜好來不後悔就可以了,沒有想象中那麼累。 琴瑟在御 自家女孩部屬警校畢業後已參加工作。女生正規警校畢業後,通過公安聯考後基本都能到公安機關工作,根據聯考成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