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這個高代題怎麼證明呢?

時間 2021-10-22 22:23:46

1樓:ketu

這題利用以下引理:

引理: , 且取等當且僅當A為對稱陣.

由題設條件知 為負定陣,所以 的所有特徵值都不大於1. 注意 為的所有特徵值之和,設 則

另一方面,注意A的非零特徵值全為1,則 因此

所以 因此上面的不等式取等,由引理知A為對稱陣.

下面從內積空間的角度給出引理的乙個證明:

設n階實數方陣全體為 ,它是乙個 維的實線性空間.可以定義 上的二元函式,由跡的性質不難證明這是乙個內積,因此 為歐氏空間,所以柯西-舒瓦茨不等式 成立,且取等當且僅當 線性相關.

現取 ,上式可化為 取等當且僅當 線性相關,即存在不全為0的實數 使得 現設A不為零矩陣,若(*)式取等,則

因此 0, y=A^2" eeimg="1"/>是線性方程組 的非零解,從而係數行列式 ,容易驗證 不能使得(*)式取等,從而 這就證明了 且取等當且僅當A為對稱陣.

2樓:Park

取 。那麼有對 ,有

經計算化簡即有 。可知 。即 。到此,也可以得到 像空間相同。

那麼有一般來說,若 ,不能得到 。比如 。對於這題,我們可以得到 。至於如何得到,考慮 的列向量與 的行向量的關係。

請問這個數學題怎麼寫

David Chen 設 圖象如下圖所示 為方便計算,把 的極值點按向量 平移到原點,並將其上下翻轉使其成為乙個下凸函式 圖象如圖所示 由於進行了平移和翻轉,原來的不等式變形為 2 sqrt a mathrm e frac 3 a mathrm e 2 mathrm e sqrt a 1 frac ...

如圖,請問這個極限怎麼求呢?

已登出 For the limit divide both thenumeratorand thedenominatorby theleading termof thedenominator,which is then 靜水流深MXY 首先,這道題的答案不是2!不是2!不是2!很多初學者或者學的不精...

請問這個函式不等式如何證明?

陪你看每乙個日出 在 上,原不等式等價於證明 當x 1時,等價於證明 0 eeimg 1 實際上做變數替換 易知兩者實際上是等價的,所以只用證明 時成立即可。只需要證明下面式子 對 和y 1成立即可 實際上 表示一支雙曲線方程,經過配方後得到 考慮雙曲線的引數方程形式,做三角換元,令 和 其中 不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