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初三了,想好好學習但是總是放不下手機,我該怎麼辦?

時間 2021-09-10 04:19:03

1樓:知乎使用者

初中畢業考挺重要的,但是現在沒有重點班了,但是我建議你,想要生活美滿就應該好好的努力了,不然你喜歡的人也會離開你,即是不會離開你,你也應該讓她過上好日子,幸福美滿

2樓:kktn

看你有多想好好學習了,如果你是非常非常非常想卻又控制不住自己,現在立刻馬上砸了它!動作要快要狠,應該你馬上就會後悔的。如果你還是想方設法玩手機,也許你就不是這塊料。

3樓:銘銘很棒呀

好好學習才是出路,沒事出去看看工地上辛苦的農民工,他們為什麼這麼辛苦。還不是沒用學歷只有出力。但是到老了幹不動了呢?

學習好了拚自己文化賺大錢不讓父母辛苦。不讓自己辛苦給自己以後不留遺憾!沒有什麼放不下的。

只是你自己不想放下罷了。可以每天逐漸縮短玩手機時間慢慢就放下了

4樓:盞茶

首先你自己要認識到中考的意義,這對你來說應該是人生的一大考,如果硬性要求你放下手機只會適得其反。然後去找父母跟他們談談,讓他們幫你保管手機,你乙個星期可以有兩三個小時去玩手機,但是玩不玩是你的事,你可以用手機看看當時國家有哪些重要的時事,要知道,中考出題緊跟時代脈搏,時事很重要。

5樓:知乎使用者

努力克制自己,想著自己在玩的時候別人卻在努力,別人在努力的時候你也在努力,堅持下去你付出的比被人多,收到的回報也自然就多,機會是留給有準備的人的,堅持下去將來的你已經會感謝現在的自己

6樓:旮瘩

你得給自己找個榜樣,手機並不是你的全部,以前我也放不下手機,但是當我遇到我的路上高中化學老師之後我真的相信有人格魅力這種東西,於是我放下了手機,有了自己初步想要的生活。我們可以不優秀,到我們要讓自己更加優秀,越優秀越想優秀。

7樓:小周同學

初三我感覺不要緊,但是畢竟是畢業班,進入一所好高中的話,不用說你也明白。或者減少頻率,節制點兒(在不當誤學習的情況下喔)。

8樓:遭點

那就玩個夠,手機是一種工具不是仇人,,不要敵對它,要利用它,不要總想著放下,越想越容易執著,平常心,找乙個喜歡的事先緩和下,打羽毛球,桌球,畫畫,練字,之類的,或者你喜歡哪一科,就專攻那一課,找點成就感。

9樓:三緘

瀉藥。這種情況最好的辦法就是乾脆不用手機。

說實話,我覺得你是沒有那個學習的定力,很難進入狀態或是容易分心的那種我高三的時候甚至可以利用手機自學提高的分數(因人而異)。

我覺得很有可能是你目標不夠明確,沒有足夠強大的動力來支撐你努力學習。

你可以花點時間來好好想想自己嚮往的生活。(比如我就是看了一些旅行vlog,那種自在的生活是需要金錢與知識來支援的)

想想自己想要遇見的人。

想想自己想要實現什麼。

明確的目標能給你帶來巨大的能量,這種能量是能逼迫你放下手機的。

最後再次強調,實在不行建議放棄手機,現在初中公升高中難多了。

10樓:追夢

給自己制定個明確的目標吧,學習上的,運動上的,讓自己充實起來!同時要認識到你現在處於很關鍵的時候,人生岔路口,必須努力學習的時候!

11樓:晚點相遇

想戒掉手機是不可能的,不管是好學生還是差生!你只能把手機交給別人,求別人幫你保管,讓別人在特定的時間內再歸還給你,然後你在那個時間內,你就可以想怎麼玩就怎麼玩,但時間不能太久,學習太久也是很累的,玩一下手機可以放鬆一下,然後其餘時間一定要認真學習

12樓:煙圈兒

1、給自己乙個月的時間,把手機放家裡不拿,等到你再拿到的時候就能放下了;

2、既然想好好學習,就說明自己有了想法和覺悟,想想為什麼有這樣的想法和覺悟,是不是為了實現自己的一些價值,用短時間的忍耐換取長期的匯報,值!

3、要從心裡上說服自己,玩手機乙個小時能得到什麼?學習乙個小時又能得到什麼,畢竟初三只有一年,而玩手機的時間卻很久;

13樓:暴.罓穿過你頭髮

對自己狠心一點,不碰手機,大多數人在看到手機時都會無法控制,就是缺乏自律,

你可以把手機交給家人,或者關進保險箱,只是個人建意,總之,千萬不要讓手機耽誤了你的前程·

14樓:summerghost

本人親身經歷:初三的時候沉迷手機掉出了年級前十,被老師、家長、親戚各路人馬輪番問候,當時我是想成績波動是很正常的,現在上大學才覺得真的是手機的鍋。

手機對學習的影響之大我深有體會,如果你想努力學習最好不要頻繁地碰手機,娛樂方式可以找一些其他的體育運動來轉移注意力,和朋友一起玩你會更快樂,週末可以稍微玩一玩手機,平時學習時千萬不能玩,否則你會一直想著它,我當時採用的方法是讓父母沒收我的手機(我當時成癮很嚴重)。

初中的知識是很簡單的,百分之八十只需要死記硬背,就算你前面兩年沒好好學也來得及惡補。

15樓:

(僅代表個人觀點,不喜勿噴)這個時候你應該強制性戒掉手機,因為目前的你沒有能力改變自己的現狀,你需要外力的幫助,把手機交給老師保管或者是父母,節假日日的時候再解解癮,日常的時候多看看課外書,參加活動,和別人交流溝通…就是要有事做,但是別忽略了學習。準初三的話你應該準備自己的學習計畫了,設定乙個總目標,中期目標,小目標,一步一步的完成自己的設定的目標,把注意力從沒有手機的難耐不安轉移到對學習,對身邊的事情逐漸關注,等你堅持了一段時間,認為自己已經對手機沒有那麼著迷了,休息日也可以和保管手機的人拿了,千萬不要欺騙自己,學習是你自己的事情,我覺得這是短時間內最簡單有效的方法,自己考慮考慮吧,也可取可不取。

16樓:白雲

每個年齡段都會遇到一些這樣那樣的問題,但是真的要現在的我回答這個問題呢,那就是一定要逼著自己放下手機,現在就很後悔自己當初沒有好好學習,至於以後悔後來工作以後只是貪圖輕鬆也沒有沒有再去學習一些新的東西,所以現在乙個人幹著三份工,一有空還要聽網課學習。

17樓:恬甜張

到不同的高中轉一轉,去最好的高中看看,再去一般的高中,再去技校看看。要是看不出差別,就去火車站和高鐵站看看有什麼區別,如果你應該就能明白我的意思。

18樓:風雨

放不下手機是現在很多人的問題,不只是你乙個人有這樣的現象,而是具有普遍性了。要放下手機也可以根據每個人的特點來解決。

首先,你要分析你用手機是幹什麼的,想放下,又放不下的時候在幹什麼。

其次,根據你沉迷的內容,有針對性地加以解決。比如喜歡玩遊戲,那你就戒掉遊戲,想玩的時候,你就出去玩你自己喜歡的,強迫自己放下手機。

再次,給自己制定乙個充滿時間的計畫,把所有時間佔滿,沒有時間拿手機,慢慢你就放下了。

最後一招,強制性地戒掉。把手機給你父母。完全不用手機,也不要怕同學找不到你,你沒有那麼重要,他們也沒有那麼重要。

19樓:

學習總是自己的,未來也是自己的,想要什麼樣的未來,就要付諸什麼樣的行動,現在所努力的,雖然當下沒有顯現出作用,但終會回報給你的,只有自己知道,到時候回過頭來,你會感激每個拼搏的自己

20樓:還沒有名字

很簡單找個模擬的人你的哥哥或者表哥或者鄰居他們可能學習不好上的大專上的三本在二線或者準一線城市每個月5000的工資不敢約會不敢請假不敢為了自己的興趣花錢比方買一雙aj 比方買乙個2000元的顯示卡又比如換乙個蘋果,又或者自己的父母,常年無休,有錢也都是花在你身上,受困於知識,只能做著一些比較累工資比較低的工作,還要撫養兒女,仔細想想可能這就是你沒有好好學習的樣子

21樓:啦啦啦

有個相同的感受,想放又放不了,但時間不等人,總想還有一年時間,但你不知道你會失去多少進步的空間,人是沒有極限的,總要拼一下,總之一年後不後悔

22樓:雨憶動漫談

人欺騙自己是常有的事,如果你的這個念頭只是在承受了一定壓力後為了讓自己心安,而暫時性去努力一陣子,那還是算了。有這時間不如多看看書。

23樓:卡拉蘇

好好讀書讀書不是為了別人是為了自己以後的出路誰不想讓自己和父母過上好日子呢

初三不一定要每天一直學習可以偶爾看看手機讓自己放鬆或者休息

24樓:皓玄梟

這麼說吧,首先你要確定自己此時此刻的這份想努力學習是否發自內心。

人欺騙自己是常有的事,如果你的這個念頭只是在承受了一定壓力後為了讓自己心安,而暫時性去努力一陣子,那還是算了。有這時間不如多看看書。

如果不是,那你的覺悟很值得讚揚也很及時。初中的知識總體難度還沒到高得嚇人的程度,現在補救還完全來得及。

你可以先嘗試跟隨老師的複習節奏。因為不可否認的,對於如何面臨考試,老師比你更有經驗和方法。在緊跟老師計畫的同時,你要在每一天的學習中找出自己前兩年所欠缺的知識,及時進行補足。

當你把基礎的東西夯實以後,再加上覆習階段大量的練習,就會有顯著的提公升。

當然你可能說,我前幾年沒學好,現在老師講的我都聽不懂。那這時候,就不能完全讓老師掌握主動權。你自己要在課下多花時間,老師講的接著聽,不會的記下來,課後去查相關的知識點,實在不行就問老師,這也是乙個查漏補缺的過程。

盡量的多與你的老師進行溝通,讓老師成為助力而不是阻礙,對於努力學習的學生,老師應該不會拒絕你的求助。

最重要的,保持心態。考試怎麼考,考些什麼,咱們說了不算;但是在考試之前付出多大的努力,自己是可以決定的。努力的去做,最後要是能成那當然好,就算不能成,你也得到了覺悟和努力這兩份珍寶,這在你的人生道路上有時候比一場考試的成績要重要的多了。

25樓:若菲若菲

大話聽多了,不僅沒作用,自己也是瞎看雞湯感動一下,所以你就看結果,看不玩手機你有什麼好處,玩手機你有什麼好處,自己對比吧。

26樓:美貌非凡的芽芽

那就是還沒真正的下定決心,當你真正下定決心的時候就不會三分熱度,要合理的運用自己的時間,慢慢的學會自律,那你就會變得更好,加油

27樓:可楨

所以說你玩手機也是很正常的,你沉迷手機也是很正常的,因為你乙個人,怎麼可能打敗一群人,而且這一群都是名牌大學的高智商的人,比智商比的過他們嗎?可能比得過其中的某乙個人或幾個人,但你總不可能打敗一群高智商人類吧,要是打的過,也就不可能在這聽我扯淡了。

這些個團隊他們每天要做的事情就是使勁轉動腦門想要怎麼讓你沉迷在這個手機裡面,沉迷在這個遊戲軟體裡面,你們在這個軟體上、在這個手機裡面待的時間越長,他們的收入就越多。

所以說,光憑你乙個人的力量是打不敗他們的,拿到手機,你想玩一分鐘了,就玩一分鐘,結果乙個小時,兩個小時的過去了。

別說是你,我有時也這樣。那麼我是怎麼解決這個問題的呢?只有乙個辦法,就是讓手機遠離你,我這有兩個方案,乙個是跟家長協調好,跟爸爸媽媽說好,把手機交給他們保管,在規定的時間裡面讓他們把手機還給你,到時間了呢,就讓他們收回去。

第二個方案呢,就是把手機關機,放在乙個離你比較遠的地方,你不容易拿到的地方,你把它放在保險櫃裡面鎖著都行,越難拿到越好,因為人是一種惰性動物啊,怎麼容易怎麼來,把手機放在遠一點地方呢,可能就會降低你開啟手機的頻率和玩手機的慾望。

現在初三,想好好學習,可是總是管不住自己想玩的慾望怎麼辦?

週末了可以去爬山,直到爬不動了就返回,在上課的時候就該好好學習,等你學業有成了,會感激自己放棄了生活上的玩,小時候拼了命的玩,長大了玩了命的拼!好好學習吧 首先,解除安裝手機裡的娛樂軟體 什麼王者啊吃雞啊抖音啊快手啊通通解除安裝掉,留下學習用的軟體 留個有道詞典查單詞,留個扇貝背單詞,留個WPS看電...

初三了想好好學習但是在學習的過程中發現自己什麼都不會怎麼辦?

凌雲小小端 這個是正常的,因為之前沒有學習,看第一遍肯定是一臉懵,因為你腦海中都沒有潛在的印象,多看幾遍就好了。你之前都沒有學,肯定不能要求一下子就學會了嘛,多多努力,多看書,把一本書分一下,一天看多少,反覆看,多練習。 生活該怎麼繼續 這時候是最危險的時候,你一定要保持住這種想法,不要放棄。不然你...

初三了,如何好好學習?

不帥的小伙 養成習慣,不需要過度要求自己,高中才是緊繃的重要節點。在這之前養成習慣最重要,多實踐,給自己訂一些比較容易完成的學習任務慢慢培養自己自主學習的習慣和能力。 之乎者也 目前中考比大學還難!如果不想當技工,只有好好學習。調動起全身的積極性,主動學習和安排自己的一切時間,每天只留半小時運動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