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了想好好學習但是在學習的過程中發現自己什麼都不會怎麼辦?

時間 2021-06-02 15:03:20

1樓:凌雲小小端

這個是正常的,因為之前沒有學習,看第一遍肯定是一臉懵,因為你腦海中都沒有潛在的印象,多看幾遍就好了。

你之前都沒有學,肯定不能要求一下子就學會了嘛,多多努力,多看書,把一本書分一下,一天看多少,反覆看,多練習。

2樓:生活該怎麼繼續

這時候是最危險的時候,你一定要保持住這種想法,不要放棄。不然你以後一定會後悔。我也和你一樣過,曾經喜歡玩。

中間缺失了很多的課,感覺再去學已經跟不上了,因為基礎的都不懂。我放棄了,現在的我真的很後悔,沒有學歷沒有知識在社會上生存真的很難。如果能回到過去,我願意拿我所有的時間從基礎的地方開始,慢慢的補回來,不懂就問,任何人都喜歡別人問他們知識,因為這樣才能體現出那個人的價值。

相信我,一定要從你不懂得那裡開始從頭補起。

3樓:侯文佳

沒有來不及,不要浪費時間,不要玩手機,少出去玩,好好利用這個寒假,不會的地方一定要多問老師或者成績好的人,看書就不要在家裡看,去圖書館看書,學習氛圍好,看書要有效率,要有計畫。

4樓:海之風142857

一切都來得及,只怕有心人,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所以說從現在開始,自律最重要,找到問題和方法,或自我反思,或請教同學和老師,乙個乙個問題解決,會成功的。

5樓:月生

如果你是理科不會,那就先把初二的書和練習冊或者單元試卷做一遍,是認真做,不是看看就完事的那種。

平時上課聽講是必須的,但如果這節課老師需要講題目,那你在課前就得把題目做一遍,不管能不能做得出來。

物理化學對於你的基礎很重要,所以對課本的內容需要很了解,比如公式怎麼用,某個名詞的概念是什麼,這些都要了解清楚並且熟記於心。

做題方法要多聽老師講,你現在說感覺什麼也不會,那就學者做,學著算,照貓畫虎總得會吧。

初中理科還是屬於入門階段,暫時還不算難,自己肯用心,追回成績並不難。

6樓:無心

你好,我也經歷過你這樣時期,知道你怎麼現在的感受,我建議你可以先看一下銀河補習班這部電影,學習真的有點難,學的東西又多,好多新的新的知識點沒學會,下個難題又來了,日積月累,就變成不想學習的情緒,一點點的積累,多做習題,從最簡單的開始,要對自己有信心,有恆心,靜下心來,一邊不會,來兩邊,兩邊不會來三遍,不懂就請教同學,老師,要大膽一點,知識越來為自己,你要對自己負責,就不要怕一切困難,堅持住,兄弟加油,我看好你,一直支援你,有什麼問題再來找我

7樓:豬不笨先生

「什麼都不會」是怎麼樣的乙個概念呢?我之前中考的時候也有過這種感覺,但經過一番梳理之後,我發現我並不是什麼都不會。

我是怎麼做的呢?

首先第一點,在做練習題的時候,我就會把自己輕而易舉就能做出來的題所對應的知識點找出來,那起碼我就知道了這一科目裡面的這個知識點我能夠運用掌握,所以後期我不會再花太多的時間在這乙個框架的知識點上面。

第二點,把自己做錯的題目或者壓根不會的題目所對應的知識點也找出來,同理,這就是我需要花更多時間去鞏固基礎的知識點。

總結以上兩點,其實就是要學會將自己熟悉的知識點以及不熟悉的知識點進行分類,然後採取相應的學習辦法去鞏固去突破。

當你又有覺得自己什麼都不會的這種感覺的時候,你可以看看自己做對的那些題,看看原本很熟悉的知識點,給自己增強信心,最後你會發現,其實你並不是什麼都不會,你只是不知道你會什麼。

8樓:知乎哉不知已

1.振作精神,然後相信自己,保持好心態很重要

2.找準方向去學習,如果找不准,趕緊去請教別人,同學也好,老師也罷,遇到問題一定不能拖,拖的時間越久,情況會越差

3.和老師談一談,聽聽老師給你的建議或者問問同學們的學習辦法,當然同學們有的也不會給你說的,那畢竟是他們自己的學習方法,所以你要逐漸形成自己的學習方法。

4.勞逸結合,不能一味地玩,或者一味地學,懂得兩者相得益彰,才是最好的方式。

5.調整作息,安排好學習時間和計畫,最好是學習時間和計畫要飽滿,畢竟到了初三啥也不會屬實回頭有點難。

6.找題,找題,找題,刷題,刷題,刷題。不斷在做題中查漏補缺,然後再從其中找到並熟練運用解決方法。

7.日子久了,自然而然,你就能跟上來,當然,還是看你自己吧,貴在堅持。

9樓:XY恆

問題不大,一般來說,初三下半學期是提分最快的,老師會進行系統的複習,教一些實用的方法並讓學生反覆刷題,成績會有較大幅度的提公升。還有,發現自己什麼都不會要比發現自己什麼都會好太多,不會,學就行了,每回考試的成績不用太過於在意,因為你會有無數的考試,只要在考試後反思自己前段時間的學習狀態以及方式是否正確就行。這個階段,你現在所經歷的都只是為了中考的結果而已,忘掉不該記的,勇往直前。

最後,成績不代表一切,無論我們所處何方,都不能放棄對幸福的嚮往,努力過,盡力過即可。一句話,事事我皆努力,成敗不必在我。

10樓:超級無敵霹靂蓉

其實你可以翻以前的書去補課,只要是公立學校的,講真你們時間其實很空閒的,關於化學英語這些首先好好背,你去高徒課堂那些去聽也是可以,不過你不懂的他可能不會跟你講太清楚,去補習班比較好。

如果你是那種住校的,乙個月放一次的,那只能靠你自己背了之後刷題了,該說不說,刷題雖然累但是真的有用,因為英語,化學那幾科題型差不多,當然你可以去經常問老師,老師知道你想學,是會幫你的。

最後其實還是得靠自己,不要這幾天著急,幹了幾天之後就放棄了,畢竟你已經初三了,現在時間很緊,該抓緊的不要放鬆,遊戲什麼的就戒掉吧,真的耽誤人!最後祝你中考好好發揮,不要辜負自己和家長。

11樓:人魚石刻在牆壁

給個建議,如果平時做完一整套卷子,一定記得改,改完最好自己分析試卷,失分點,馬虎還是知識點不會,然後克服,多做幾回,大有益處

12樓:吃肉不吃青菜

如果什麼都不會,那就從最基礎的開始。初步評估一下自己的水平,從不會的開始,初三的東西看著很多,其實你去做就發現沒有那麼多。只要踏出第一步,後面的都好走了。

你要明白起點在哪,重點在哪。人總是不清楚從哪開始,到哪結束,所以一直不敢下手,一直拖延,或者隨意乙個不會的點開始。這樣對很多人來說是浪費時間的,就從最基礎的開始,簡單怎麼了,基礎怎麼了,打好基礎才能建好高樓大廈,就是因為基礎你可以學的很快,這個時候心態會有改變,不再迷茫不在覺得我幹啥啥不行,潛意識裡會告訴自己還行,就這樣做下去,會鼓勵自己。

以上我是講的前提是,你想好好學,上乙個不錯的高中,而不是早早的去社會。

13樓:問時瑞

不要慌,先穩定心態

如果你真想好好學的話,我建議你每天強迫自己固定學習六個小時甚至更多,就是坐在桌子前一動不動,把自己封閉起來,桌面一乾二淨,為的是清除一切雜念,只有作業,把該完成的任務都完成了,再回顧之前的知識,慢慢來,就會培養起信心,就會把長時間的案前學習當成一種享受,積澱,沉潛,雖說可能對身體不太好,但總會在學習上有變化的,這也是一種回歸自我,遠離浮躁,與自己對話的過程加油

14樓:鍋鍋圓

我覺得這個我非常資格發言,本人初三覺醒並順利考上了重點高中。

永遠記得大榜出來後自己的心情…看著自己曾經的死對頭乙個個都驚掉了下巴,心裡就乙個字:爽。

可能你初一初二並沒有學習,或者都在混日子中過去了(比如我當時初一初二的時候就是交了許多所謂「社會上」的朋友們,在學校裡也是橫著走)之所以初三好好學習是因為喜歡上了乙個特別好的男生,就像電視劇集裡演的那種的校草,學習好、長得帥、體育好…(怪不好意思的哈)

可能當時因為是大姐大的時候,就比較喜歡征服這種的,可是他一直不理我,徹底的激起了我鬥爭的決心

剛剛開始學習,肯定是困難的,畢竟初

一、二都荒廢了這麼久,誰也不是神仙,看一眼就會了。

那麼首先,定乙個目標。

個人認為這是非常重要的,因為有了目標才有了動力(因為為了追他,所以就想和他考一樣的學校)當時給自己訂的目標就是考進班級前20。

有了目標後就應該努力了。

對,努力。努力改變自己的心態。以前上課總是睡覺,不然就是吃零食,玩手機…

自從決定好好學習以後,我上課就再也沒有做過這些事。剛開始也會很難受,憋的慌。但是為了和男神考到一起,我就忍著。

那時候真是太鬧心了,有時候啥都聽不進去。但是這時候必須堅持!壞習慣必須改掉,為以後一心一意學習鋪墊。

課堂上必須緊跟老師

老師講的真的都是精華,上課的時候我會一直盯著老師看,就算有時候聽不進去了,但也會聽進去一點。還有,當老師發現了你認真的聽課時候,以後如果你不小心溜號,他會及時提醒你。

初三了,老師在課堂上講的知識點一定是重要的,用紅筆都記好。

我當時就是錯的題都用紅筆在捲紙上標好,涉及到啥知識點就記在旁邊,然後把捲紙都整理到一起訂上,久而久之就像乙個知識手冊一樣,而且比買的教科書有用。中考之前不知道複習啥的時候,我就在翻一遍我的捲紙。

必須每天保證把作業寫完

可能這個事聽著很簡單,但是我當時就是做不到,因為之前都沒有寫過作業…

要知道,寫作業不僅僅是寫作業,它是乙個幫你回憶一天中學習到的知識點的過程

可能你寫的有點慢,但是絕對不能抄答案,必須保證自己完成!!!在寫完作業以後,把過程中遇到的問題自己再翻書看一遍,今日事今日畢,不要欠債。寫完作業以後把昨天的錯題在看一遍。

可能你在背東西方面比較困難

這個我也沒有啥辦法,因為我就是記性不怎麼好。我背東西就是左一遍又一遍的讀。(我記得有段時間背歷史背的做夢都是歷史題)

做到把老師講的都會,作業上的題都搞懂,就已經很厲害了,沒有必要再買練習冊啥的。因為自己買練習冊上的題很多,一味地題海戰術是沒用的。當初我一本練習冊都沒買,就是做到把老師每天要求的都做好。

初三上學期就是講課,你就把知識點都弄明白;下學期刷題,你就刷學校發的捲紙,每天都及時完成,把錯題看了,弄會

好好努力吧,雖然很累,還是身體和心靈上的那種。但你相信我,以後的任何瞬間回想起來,都會熱淚盈眶,都會感激當初努力的自己。

只要你想,什麼時候都不會晚。

15樓:Pluto

不管怎麼樣,先開始,不要有那種「啊等我準備一下再認真學,啊等我…」的想法,時間不會等你,不管會不會,會多少,從現在開始,認真聽講,認真完成作業,有空刷題,你的目標不是像前幾名同學那樣,考上什麼什麼學校,你要想著,學多少算多少,切記好高騖遠,會一題算一題,總比什麼都沒學,什麼都不會的好,還有就是自律!非常重要,你也可以寫一些話鼓勵自己

初三了,如何好好學習?

不帥的小伙 養成習慣,不需要過度要求自己,高中才是緊繃的重要節點。在這之前養成習慣最重要,多實踐,給自己訂一些比較容易完成的學習任務慢慢培養自己自主學習的習慣和能力。 之乎者也 目前中考比大學還難!如果不想當技工,只有好好學習。調動起全身的積極性,主動學習和安排自己的一切時間,每天只留半小時運動時間...

準初三了,想好好學習但是總是放不下手機,我該怎麼辦?

知乎使用者 初中畢業考挺重要的,但是現在沒有重點班了,但是我建議你,想要生活美滿就應該好好的努力了,不然你喜歡的人也會離開你,即是不會離開你,你也應該讓她過上好日子,幸福美滿 kktn 看你有多想好好學習了,如果你是非常非常非常想卻又控制不住自己,現在立刻馬上砸了它!動作要快要狠,應該你馬上就會後悔...

初三了還可以好好學習嗎

mii 可以!個人真實經歷 初中成績平平無奇,中考勉強進我們區縣最好的高中,但只能待在普通班。分文理科後第一次考試700多名 一共1400多人 高一還是邊玩邊學,後來高二開始努力,邊複習上學期知識,邊跟上當前的學習,成績從班上二三十名提公升到十幾名,時不時考到單位數,高三遇到疫情,在家學習三個月,刷...